­这个学期,终于还是迎来了END的时候。
突然很想很想很多同学。
在家里无聊地看着天,虽然就在几个小时前刚和同学互相说了“GOOD BYE”。
回到家我兴奋地打开很久没碰的电脑。然后就坐着发呆。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任何的心思去看任何的动漫……包括哈利波特都没意思,柯南也变得没意思了。
想起假期之前买的《城南旧事》,然后拿出来,一起发誓买了后绝对等到寒假再看,现在终于可以看了,却没有心思去看,算了,放在那里吧。
在学校有那么多搞笑的事情,在家里虽然没有作业轻松又自由,但是却是一个人对着电脑打字……
很多同学的日志都开始写起了离别。我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件事情,其实又有什么考虑的呢,该来的,终究会来,可能是我最怕面对的就是这个,所以我也就一直在逃避着。
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在学校一起晒太阳聊天跑步的情景……一起蛙跳也成了怀念……
啊,亲爱的,我好想你们啊
­
今天早上考试完了,历史很简单,同学们就互相说着HAPPY牛YEAR……然后,我就想,我的班花怎么办……没有人给它浇水…然后,大家就都走了,闹烘烘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了,就觉得伤感了……
许许多多的同学都说,我们一定要拼了,一定要考进绵中。我现在觉得,真的太遥远了……   可能YHC说的对,我连一丁点自信都没有??因为她今天和我说:“诶,我觉得我语文肯定上135!”我说:“人,不要太自信咯……”她就说了,我连一丁点自信都没有……其实,谁不想语文考135分呢,我从来就没得到过那么高的分,虽然做下来很轻松,可是我却不能相信自己……
作业又是一堆,看到语文作业上写的:“09年过年礼物”,要是真的有这么好,就好了,我们面对的还是作业,啊!!我真的觉得,为什么,今年的寒假气氛很沉重?
是作业太多了?要中考了?要离别了?呵呵,可能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吧。
2009年1月16日 阴天  星期五
我们在我们自己所铺设的人生轨道上行走着,都不知道前方的风景,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再也见不到这样的美丽景色。
班里很多很多的同学昨天都写了日志,写的主题都是就要离别了,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什么叫失去后才珍惜……很庆幸,我们在失去之前已经意识到了友谊的重要。
­
和同学聊天,就自然地谈起了这样的事。我说,我觉得我们班真是个温暖的HOME。她说,是啊,一直都是。平时看起来嘻哈打闹的一些“活跃分子”竟然也会有和我们一样的心情。这是什么原因?不就是因为我们班太好了吗。
然后她说,不要这样,我们以后还会再见的嘛。我说,为什么我就觉得比小学毕业的时候还要伤心呢?她说,那是因为小,不懂事,上了初中我们长大了很多。然后,她说,N年后我们肯定会再见的,可是再见的时候可能就不是我们现在的,我们自己了。
­
突然就想到了故乡里的鲁迅和闰土。谁知道我们长大了会不会变成他们那样?我们现在的友情是如此纯洁,而且,没有一丝杂质。当初学故乡的时候,觉得这种事情可能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现在突然觉得,小时候的朋友,说不定到了长大的时候,就成了陌生人一样。这是悲哀吗?
­
我说我们不该悲哀这些离别什么的了,只要我们都记住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美好的友谊。
有个同学说,你们别写日志了,再写我都要看哭了。可是我却没什么可哭的。是不是我真的没有意识到什么?可能不是吧。然后,XX说她现在上网都有一种负罪感……应该去做作业。我终于想到了,为什么在学校我们不能理解到,就是和同学吵架的时候理解到呢??
昨天班里的群里,有两个人吵架,然后一个劝架的就说:“再过几个月就见不到了!!吵什么吵!”
突然觉得世界好安静。突然觉得友谊好单纯。
我们现在会做的就是拼命的去做作业,刻意去忘掉即将面临的离别…。是吗??
我都不知道。
我也只能在一堆堆的参考书中,用现实来麻痹自己。无能无能,人再伟大也改变不了现实,你也无法抑制住,因为你已经长大,已经懂得了很多,再想去遗忘,回到以前,晚了。………………
­
人生就是这样吧。
……………………………………。
THE END。
看窗外的天。
———————————正文部分—————————————————
这两天,我们刚放了寒假。可是心情,就像《孤独之旅》里的杜小康一样,觉得自己长大了,坚强了。上了初三后,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这种感觉,也无法说出来……不过,真正的长大了的时候终于到了……等了很久很久,却又希望找回懵懂的感觉。
初三,以前在自己的眼里,是个很神圣的字眼,上了初三,我却真正的意识到,我们的人生开始了。我们不得不走上这样一条路。
14岁的这一年,我走上了初三这一条路。
体训,作业……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初一初二的时候,我无法体会到的。
长大了,坚强了。
很多同学开始努力了,尽管有些班对此不屑一故,但是我却为我们班而骄傲,打心眼里的骄傲。
上周,我们创下了8天做将近40套卷子,还不连其他作业的记录。然后,我在某天的12点整,喝下了咖啡。有点苦苦的味道,面对参考书我还是逼自己喝了下去。
许多同学开始做到凌晨2点才收工。我往往只能坚持到一点左右。
每天晚上将到12点的时候,我推开窗户。
看到天空很黑,像缎子一样的颜色。
风很冷,不过我喜欢,吹得我清醒了。
裹紧衣服我又回到了书桌前,然后去钻研一道道题,同学的电话也一个个打来……
“喂,你睡了没?肯定没吧!那道题……”然后互相讲着,声音在早已安静的城市里传播着,电话那头,一个同学肯定在静谧地微笑。想起来,心里很温暖。
大胆地唱着歌,轻轻关掉灯,然后爬上床。今天,我终于又做了一道难题,带着微笑进入梦乡。
那几天,觉得班里好温暖,大家互相谈论着昨天晚上几点睡觉。
那几天由于作业太多,老师取消了早上的1000M跑。1000M跑,很刺激的一件事情,早晨寒冷的风,或者是和煦的光。在跑步的时候可以忘记一切不愉快的事情。
这一学期,我长大了,我坚强了。
绝对不是套话。绝对是发自内心。
写学期自评的时候,我写下这样的一句话:“这一学期,我在这样的环境里学到了很多。我为自己而骄傲。”
初三,我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