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短头发。穿羽绒服。好像是白色的。给了我一个很酷的侧脸。但是有点意料之外。
旅行。向日葵。大朵浮云。绿色稻田。青春蒙太奇。越南的花布。蔷薇的岛屿。喷水池边走过的马尾。
一切就像大海潮汛翻涌着的雪白的泡沫层。
其实作为fans,你的血型你的身高你的体重你最爱的食物与颜色我全然不知,所以只好收集关于你我所知道的所有,以此标签上“开衫—肉贩的粉丝”,颇为得意地置于众人面前。
[第一次]
记得我第一次去你的百度,那里叫作永无乡。模块是闭眼的外国女子, “右手第二条路,一直向前,直到天明。”然后看到你的博客,就像走进了一个你所搭建起来的世界。文字和图片,或烂漫或绮丽或迷幻或陈旧,在电脑屏幕上显得温暖和光耀。就如同巨大的宫殿,让我有点惊喜与惶恐。
然后就开始崇拜,再然后越来越崇拜。
所以到现在还是最喜欢你的百度。无论后来它越加百变,还是一直喜欢。于是到现在都把你的空间置于收藏夹的末端,习惯性会使我去看。
[跟着潇姐有肉吃]
我时常会觉得有种依赖—对遥远的空间某个人的迷恋是一种清新而快活的情愫。
书包上写的字迹,在洗得发白之后看到还是会想,这就是我崇拜过的谁。带着标志性的人会和许多标志性的东西一起被装进大脑,在拥挤的容量里格外清晰地闪动。然后回忆的时候倾泄而出,撕扯出一长卷曾经的小心事,混杂着明媚的,张扬的,骄傲的情感气息。
说起偶像就想起莉莉周。是否真的可以为莫名的以太而疯狂迷恋一个人,在自己的青春留下一首歌。雄一觉得莉莉周是他的信仰,因此当他站在巨屏下看“Lily-chou”的时候,会不会流泪。
或许我没有疯狂的勇气,只有小心翼翼地暗自铭记关于你的所以,乃至这个世界。
感谢你给我一段启明。感谢你给我的信仰。
又去翻《独特的存在》是在二月四号的早晨,天未亮。因为我觉得漏掉了你自己所认为的你的成长,是太不应该的事。从你的Y型路口看到你的现在与未来,还是没有分清你终究会选择怎样的路。结尾的那首诗很清新,就如同植物的生长和歌唱。
时光打马而过,希望你成长快乐。
《但愿你旅途漫长》我很喜欢,或者可以说是最喜欢的。
旅行乌镇的小姑娘勇敢的一次冲动,然后未凉回家的时候,天空湛蓝如洗。
知道你喜欢旅行,甚至在庞大的梦境中,你也会像未凉一样勇敢地出走。“甚至会梦到一次独行|没有旅行团夏令营父母|隐约记得是高考之后的暑假|目的地是江西婺源|又似乎携带一名朋友|或者等待一位朋友|好像是王曦|然后闭眼听一下午折子戏|阳光和煦”这篇日志在你空间里显得很薄弱,一篇现实与梦想的呓语罢了。但是我知道你就是这样一个人,属于你的地球只需要行走和音乐,还有你热爱的朋友。
需不需要我这样一个粉丝,永远挺你到底。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你是在乎的。
说到这似乎把你太神秘化了。其实杨方就是一个活泼的十五岁女生。是吧。
把你从很多方面抽离出来,你也喜欢调侃,喜欢搞笑之类的吧。与你的交集其实并不算很多,但只是从我的旁观来看,潇姐就是一热血的文艺小青年。
虽然只比你小七个月,但我似乎已经有了代沟,无法与你平行前进。只有安静的旁观和不懈的追逐。
[最后]
这个的冬天比较冷。短暂的白昼和漫长的夜。
在这种季节出生的人异常的密集。我不懂塔罗牌与星辰,所以不了解这样代表了什么命运与未来。相比之下我是夏天最炎热的开学时期出生的,上一个生日已经遥远得过了一个世纪。
但是《老夏天》是迟来而意外的礼物了。
相比起来,这篇写了很久,每天挤一点的文章,开头很水分的文章,穿插不齐的文章,就会显得很寒酸。
我唱王若琳有你的快乐,刚开始最喜欢副歌部分,但现在却觉得这句更加温暖。
“在一起越来越久 开始会对你在乎 这感觉我们都明白 只要你在身边日子就 亮起来”
只要你在身边 日子就亮起来
当然还有最后那句很羞怯地喊出的话。
生辰快乐。这只是一个粉丝献给偶像最简单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