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拍桌子,大步地朝门外走去,小爪子挺直腰板,大踏步跟在我身后。准备看一场恶战。
我那时简直就把日本人当成了十恶不赦的象征,居然用日本人的语气对他说:“小孩,你滴什么滴干活”
这种语气说出来的话效果果然是不错,那小子先是一怔,然后瞅了我身后的小爪子一眼,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我,大概是看我们俩都是女生,所以豪言壮语地朗诵起来:“我滴揍她滴干活”我差点就笑出来,不好意思地拿眼扫了扫旁边,又言归正传。
“不打谗的,不打懒的,就打你这种不长眼的”说着我朝那男生挥动了拳头。
好象那一段时间我和小爪子就把这句话当成了格言。
那个男生被我一拳打倒在地。
然后,捂着一只眼,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膝盖上尽是灰尘,偶有一小片被撵碎的野草印湿的痕迹。
“呦,这哪来一大熊猫呢?”我仰天长笑。
小爪子在一旁高兴地拍手叫好。“好样的,小爪子”,一时间她居然忘了头上还顶着个偌大的包“哎呀,疼”
“白痴”我爱怜地责备道。
那小子好汉不吃眼前亏,拍拍身上的土,连滚带爬的走了,我在后面哼哼。然后和小爪子浩浩荡荡地回了班。
……
忘记了那是在哪个梅雨天,惟惟手里拿着本小册子,看天书似的在那读“炫月,男,10岁,本地人,爱好,打篮球”好象我很久很久都没有叫蒋惟惟这个文绉绉的名字了,忽又心生怀恋之情。
“嘿嘿嘿,这谁呀?”我打断了她。
“就是打我那小子。”
“就那小瘪三?”我吃惊地,略带不理解的眼神看着她,觉得似乎总要发生点什么,像一场有预谋的灾害,不知是悲还是喜。
“恩”小爪子瞪大了眼睛望着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就是这样一直反感着小白脸炫月的,可就是在某一天,在我没有丝毫防御的情况下,他就突然地闯入了我的世界。
那天我们并排着走在一起。只可惜,他高我一头。我突然疑惑地看着他,他真的打不过我吗,为什么那天他不还手,但是对于这种无聊的话题我没有多嘴,他也是。
我走在他的右边,有肩单肩垮着帆布背包,他在我的左边左肩单肩挎着帆布背包,远远望去,像是一对情侣。
那天我和他还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他很细心,他发现我没有吃冰激凌。
“怎么不吃冰激凌了?”
“等着你送呢,你们家不是开杂货铺的吗?”
“我说过我们家开的是超市不是什么杂货铺,还有,我们家不卖冰激凌”
我不甘示弱,也或许是那时不懂事,便继续吵下去“你见过超市不卖冰激凌的吗?”
“那你见过杂货铺卖MP3的吗?”
MY GAD 我终于败下阵来,我双手交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着,从他身上扫过,包括阳光把他的脸切割成一面阴,一面阳,我想起他和我说过的阴阳人,刚好黄昏时刻,凉风清袭,我开始发抖。
“你怎么了?”我感觉他被我吓到了,不过天气真的很冷。
“我没事”
“真的没事吗?”他学着大人的口吻问“要不要去看医生?”
“不用”我在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不过我知道他没钱“送我回家吧”
“好的”
他搀扶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我感觉越来越冷,我真的发烧了,他把校服脱下来给我。
就在前边,那个起初还是小黑点大小的人的轮廓越来越清晰,是小爪子。她走近了,吃惊地望着我。
“不是小瘪三吗?”我感觉她是在质问我。
我不知道为何她的口气那么生硬,但是我没有多想,垂下头来,静静地享受着她的指责。但是她,用那种恨恨的眼神一直盯着我,我心痛,真的心痛。
我似乎想解释什么,但知道自己不会解释清楚,终究什么都没说。就在这时,我发现她长高了,和我一般高,是啊,人总是要成长,她不需要我的保护了,我们是不是就走到了终点。
她拉着他的手,快速地,向夕阳下昏黄的接落里跑去。
原来她真的喜欢上了他。
一时间心里觉得空空荡荡,总觉得生命中少了一个人的存在,却又想不清到底是她夺走了他,还是他拐跑了她。
我想我们之间的友谊蓦地就飞了吧。
夕阳把这对暗影拉得更长,以后踩在我的脚下,好象被定格,而另一头,则在昏暗总越行越远。
看天,是一片混沌的黄。
第一次感觉,这黄是那么的肮脏。
我蹲下身来,在混沌中啜泣,不知到底是为她,还是他。
突然,那个身影回旋过来,他终于回来了,我放开了脚下的她的影子,而他,一直都不曾离开,不是么。
事实证明,他是个有责任心的男孩。
不过我没有看到他,他摸摸我被雨点打湿的头,我像是被什么触动,我感觉的到,是他回来了。
“蒋惟惟呢?”我问他。
“走了”
我们谁都没有再开口,像刚才一样,走过这条幽静的小路。路边野花开的烂漫,突然想让他为我摘一朵,不过我知道,他做不到。
我们的身影在光线下忽明忽暗,最终在阴阳中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