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初一下学期,班里转来一名新同学,他叫齐潇,长的高高的,瘦瘦的,还有一个很引人的头形,没想到他坐到了熙的后面,那一天,熙对我说:“他,我认识,我,对他,有意思. ”
此后,熙开始注重自己的穿着打扮了,为的就是吸引前面的他,但前面的他始终对熙不理不睬,不同的是,他喜欢和我说话.
一天,熙扒在我的耳朵旁对我说:“ 喂,小Q啊,我要给他写信了,我有信心,为我加油啊”
“恩,加油啊,你一定会成功的”我无语了.
“ 谢啦 .”
那天放学,熙在花园里把信给了他,第二天,他没有再理我,也没有再理熙,放学时,熙只对他说了一句话:“花园见”
放学后,熙让我先走,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一个人先回家,所以,就偷偷地跟着她,躲在假山后听他们的讲话.
“怎么样,齐潇,我在二中没能把你追到手,现在在一中,我们又见面啦”
“你还有什么事吗,白熙,如果没事,我要走了. ”
“ 没什么事啊,就是那件事,问你答不答应啊? ”
“ 这个就免谈,我是不会答应你的”
“好啊,不答应算了”
双方沉默了一分钟左右,熙的一句话使我对她改变了看法.
“ 唉,其实,怎么说呢,其实那封信不是我真的想给你的,其实,那封信是小Q让我代写给你的,喂,她因为喜欢你不好意思,所以就让我代写了,写完之后,没想到那丫头,连署名也要签上是我的,真是受不了她啊,你知道小Q吧,我的同桌,那个傻乎乎的女孩,一点也没有成熟感,其实这封信是代表她的心意的啦,你不要多想了. ”
“是吗,是小Q吗,是她我倒愿意奉陪啊. ”齐潇戏谑的说.
“什么,你...... ”熙气愤的喊着.
“不,不,齐潇,你不要误会,这封信不是我写的,真的不是我写的,熙,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我从假山后面窜出来大喊,把他们吓了一跳,熙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我.
“没有,没有,小Q,你不要生气,我只是......”
没等她说完,我就拎着书包跑开了,沙滩上已经没有人了,海浪汹涌着歌唱着,风放肆地在我的肩头,发丝,眉间舞蹈,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
“那如果一朵花是白色的,而且还没有香味,有时还会伤害人,你会不会喜欢她呢? ”
这是熙说的话,我终于明白了她的话,她是话里有话,原来,她就是那朵白色的,会伤害人的花.
第二天,熙的座位是空的,前面的齐潇也没有来,听同学说,昨天下午熙和齐潇在花园里狠狠地吵了一架,后来,熙找人把齐潇给打了,同学说,熙被开除了.
“只因为这点小事就可以把她开除吗? ”我问.
“你不知道啊,老班很不想让白熙在我们班的,所以就借这件事为原因夸大海口,把白熙以前闯的祸都加以修饰说给校长了,所以,校长一气之下就把她开除了. ”
可是,可是,昨天在花园里和熙吵架,竟然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我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没有跟她说,其实,熙,“我已经不恨你了,我原谅你了. ”
我把书包放进桌子里,这时,桌子里掉出一封信,我拾起来看,是熙写的,她说:
‘小Q,对不起,昨天下午在花园里,我不应该拿你来当借口来顾自己的脸面,其实,我之前给你说的那个,没有香味的花的故事是我自己胡编乱想的,没想到,你竟然当真了,小Q,我走了,我想,我们以后是再也没有机会碰面了因为,昨天晚上那个狐狸精死缠着我爸说把我送到国外去,想不到,我爸竟然答应了小Q,我走了,不要想我,以后不要再找像我这样自私自利,逃避责任的烂朋友以后,我就不能陪你在花园里看夕阳了,但是,小Q,咱们学校的花园真的很漂亮.
保重.
熙
我忍住泪跑出校园,熙坐着的车已经开出很远了.
“  熙,你不自私自利,你也不爱逃避责任,你很好,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我知道,千言万语也无法挽留你了.
熙走后,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与其自己偷偷落泪,哭红双眼,不如保持自己的精力,好好为熙祈祷.
熙走了,我也失去了一个朋友,就像花开花落的那一瞬间,毫无声息.
熙走后,我还是会每天下课坐在花园里欣赏花,因为我想只有在那时,我才能想起她那成熟而有深邃的眼神,想起她给我讲的故事,想起她的点点滴滴.
又是三月了,熙,你在国外还好吗?熙,我想告诉你,其实,这世界上没有开花后不芬芳的花,也没有凋谢后永远芬芳的花,芬芳只不过是花开后的一个垂头过客,而你,也是我生命中的过客,只不过,你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挚友你的笑将永远绽放在我的心里.
熙,校园的花又都开了,香味弥漫了整个世界,你闻见了吗,熙,这些花的芬芳和你一样,都是我生命中永不凋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