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你们要用桌上的草药和工具制作出一瓶福灵剂出来。时间为5个小时!”当乔丹教授说出考题时,考场内一片嘘声。连我们那个对魔药掌控十分完美的钦都有些寒心。
金妮教授和颜悦色的给雨弦指了一个发型怪异的老教授:“布莱斯,乔丹教授有空。”她深吸一口气,挺起胸自信的走向她的主考官。
“好啦好啦。雨弦,我们继续考试。”乔丹教授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让我们来给你的茶杯做几个‘空中芭蕾’的动作。”见雨弦不明所以,他补充道“就是做几个侧身翻。”正在这时,艾伦把他的茶杯从空中甩了下来引来钦的一声冷笑。
呵呵,再怎么讲,她的飘浮咒也比艾伦的强吧。这令她感到十分轻松,当然考试时的那个小插曲也是让她想想就发笑的。
“你怎么考那么久啊?不会是有什么咒语忘记了吧?”琼琼显然考的也不错,还有心情跟雨弦打趣。
“别提了!反正魔咒课我已经有个优秀啦!”雨弦有意地避开此事,繁忙的考试已经让她有些焦头烂额。虽然考的是她拿手的科目,可是…………谁也不想再考试期间分心不是吗?李乔丹………..李乔丹?是以前那个格兰芬多的李乔丹?魁地奇球赛的黄金解说员?哇,这回可真是捡到宝了。
到了下午也没时间去放松放松;他们吃过午饭后马上回到宿舍,埋头准备第二天的魔药考试。晚上雨弦上床时,满脑子还都是嗡嗡作响的复杂魔药配备。
但是,第二天的魔药理论居然出奇的简单。如果,她没有把腮囊草的特性搞错的话,魔药理论应该是满分。同样的下午魔药实践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孩子们,你们要用桌上的草药和工具制作出一瓶福灵剂出来。时间为5个小时!”当乔丹教授说出考题时,考场内一片嘘声。连我们那个对魔药掌控十分完美的钦都有些寒心。“当然,你们中间如果有人想退场。没关系,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考试而已。不过,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哟!”此话一出,考场内的学生立刻少了一半。
雨弦瞅了瞅旁边脸色泛白的钦,心想:如果连钦都觉得有难度的话,我可能都不及格吧!管他咧,拼了!我记得……….福灵剂的药剂应该是欢快地飞溅着,它的颜色如同融化了的金子,在表面跳跃着的大滴大滴液体,像一条条金鱼,但没有一滴撒到外面。
恩……..欢快……..如同金子般的颜色………...跳跃而又不溅出来,是瞌睡豆和曼陀罗。雨弦像发现了一块宝藏那么高兴。赶紧找来银短刀来切瞌睡豆,无意间蹩了一眼钦,发现她与自己想的一样。既然不知道福灵剂的成份是什么,就按照它的描述去蒙呗!反正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寻了。
雨弦用银短刀的侧面积压的瞌睡豆,突然它流出了大量的汁液,很难想象几颗干瘪瘪的豆子里居然有这么多水分。她往自己的坩埚里倒上教授们事先准备好的药剂(福灵剂就连成年巫师都很难调制,所以,教授们会先调制一点药剂为学生们“引路”),再加入刚才切的瞌睡豆的汁液,药剂立刻变成了淡蓝色。另一位看起来比较权威的监考官走过雨线的桌旁,看看她的坩埚,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Yes!继续加油吧!雨弦为自己鼓劲。起码她的思路完全正确。
她又拿起那株曼陀罗草,削去其余部分只留下一根最长的枝叶。把削去的其他东西一并用手绢包着,把它搓烂均匀的放入坩埚内。再用曼陀罗草最长的一根的枝叶去搅拌药剂。顺时针十二下,在逆时针一下,药剂这时已经在欢快地飞溅着了,颜色也变成了淡黄色。
恩……还要变成金子般的颜色,该加什么好呢?哦,对了。是水仙根粉末和艾草浸液!雨弦抬起头来看看眼前的沙漏,时间已经过半了。配制福灵剂,选材固然重要,但是最容易出错的地方还是最后的搅拌环节。要均匀的使力,每搅一圈的速度还要保持均衡,搅拌的同时慢慢加入水仙根粉末,顺时针24圈,逆时针24圈。最后加入艾草浸液,在顺时针一圈,逆时针一圈就基本完成了!
雨弦已经步入最重要的搅拌环节,她抬头看看旁边的钦。她已经在搅拌了,满头大汗,大概体力也有些吃不消吧!
等到乔丹教授说:“请停止搅拌”的时候,雨弦刚好把她的药剂装入劲瓶内。虽然没有钦配制的福灵剂完美,但也可以保证她魔药的一个优秀了!
“你个臭小强,居然真的配制出福灵剂来了。还有雨弦,你配的也就差一点点耶!好好噢~~~~~~”琼琼一出考场就叽里呱啦的叫个不停事实上,她自己也配得不错,是那种很淡很淡的雪情色“还说嘞,我就是搅拌的时候手抖了一下要不然,就跟钦一样了!”雨弦也为自己而惋惜。只有艾伦的不怎么样,他的魔药是淡紫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