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开始渐渐地喜欢起依然来,尽管那是悄悄的好感。 2我发现我真的喜欢上依然,喜欢她的聪明和美貌,喜欢她的品行和举止,喜欢她所有的一切。就在我深深暗恋依然的时候……
追逐似水年华(依照)
当依然转来这里的时候,我开始发现,原来女孩也是那样美丽。以往的我的心目中,总是觉得女孩很傻,很奇怪。依然的到来,让我彻底改变了这种观念。依然不像其他女生害羞、痴情或嫉妒心强,她像对待同学一样面对我,而且举止总是随意而文静、得当的。更让我吃惊的是,她竟然那么漂亮,就像纯洁的仙子一般,而且成绩那么优异,连我也比不上。
依然坐在我前面,和依恋同桌。之前,她的位置是蓝浪坐的。蓝浪的头发很短很干燥,而依然的长发竟然那么柔顺而有光泽,披肩时特别美丽。我开始渐渐地喜欢起依然来,尽管那是悄悄的好感。
终于有一天,依然和我当选了联欢会主持人。经过几个星期的排练,我们迎来了联欢会,上台主持。主持的衣裳是我和苏芷芩老师一同选的,我穿笔挺的西服,依然穿粉红色的轻纱晚礼服。穿上晚礼服的依然特别漂亮,像个高贵唯美的公主一般。配着她洁白柔嫩的皮肤,在灯光的照射下,虽不是酒,却也醉人。
在晚会结束时,我看见她家的私家车来接她。我从没有想过,依然本身那么漂亮出色,家境也那么好。难道,她是天使下凡吗?
不久,那露雅和杨丽清来整依然。死党熊仪威告诉过我,那露雅和杨丽清非常喜欢我。即使如此,我也知道我不喜欢她们。这次如果不是依恋提醒依然,依然一定是闹了大笑话。我很感谢依恋,依恋确实是很善良,很细心的女孩。
我发现我真的喜欢上依然,喜欢她的聪明和美貌,喜欢她的品行和举止,喜欢她所有的一切。就在我深深暗恋依然的时候,爸爸的车撞了依然,毁了她的一生。我没有心思上课,马上向班主任临时请假,冲向医院。依然正在昏迷状态,我看到她那大理石一般苍白的脸,我感到深深的自责。我没有保护好她,没有让她永远健康地生活下去。
我向医生询问情况,医生告诉我,彻底骨折,没救了,只能进行手术完坐在轮椅上度过一生。我在医院的长椅上哭了,我感到自己是那样的无能,没有办法拯救自己喜欢的女孩,面对依然的痛苦,却无能为力。
依然没有怪过我,从出事到现在,一句指责也没有。我多想她好好骂我一顿,让我心里舒服一点。她甚至没有责怪过我的爸爸,虽然我爸爸撞了她,毁了她一生的幸福和美好。因为依然的配合,手术很成功,医生说,他从没有见过态度这么好,又这么坚强的病人。
依然出院的前夕,我在讲台上,宣读了建议书:
各位同学们:
依然同学因车祸而进行手术,疗养期过后即将出院。我建议,大家在依然出院时一同去看望她。为表示我们的心意,由我代表全班买一束鲜花送给她。祝她快乐、愉悦起来。
班长:依照
我以为女生们会首先不同意,谁知全班都通过了,大家自觉地排队,根本不需要维持纪律。大家都带了点小礼物,由我拿着鲜花,一同去看望依然。依然笑得很甜美,她边不停地说谢谢,一边用塑料袋把礼物小心翼翼地装好,似乎怕它们碰坏了。依然还收过我的鲜花,闻了闻花的香味,说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谢谢大家这么关心我,谢谢。”我看见那露雅和杨丽清都哭了,不停用手帕纸擦拭眼泪。班上的同学也都哭了,大家互相压低声音借手帕纸,病房一片安静。
这时,那露雅和杨丽清上来向我提议,我是否可以推着依然的轮椅去亲爱的学校,到班级去看看新出的黑板报,班里同学新设计的小组评比表……我答应了她们的要求,让同学们站好队,由我推着依然的轮椅作领头,往学校方向走去。我认真地注意着来往的车辆,看着手里拿着鲜花的依然,我发现依然的笑容真的好美,那是经过风雨洗礼的美,经过困难沐浴的美啊,就连娇艳欲滴的鲜花,也比不上她。
青春的美丽,在依然的身上充分地体现。它不需要任何的雕饰和化妆,它只需要用艰难险阻来展示它最动人的一面,告诉我们青春的珍贵,让我们很仔细很认真地去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