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没有与娜/灵/紫三个人断交之前,与凯的关系也很好,那时的凯,暗恋着寒,寒也深深被凯吸引了,因为凯不仅棋下得好,书法与画画也很棒,再加上人又帅,很多女孩都迷上了他。(其实凯以前是喜欢梦的。)
后来,寒和灵因为被娜挑拨关系,寒知难而退,自动与灵/娜/紫三个人断交了,起初,她们三个人还没有去破坏凯和寒的关系。可是到了一天,因为要出黑板报,虽然寒是班长,但是她并不要出。只有灵/娜/紫/凯四个人要出,因为寒与她们断交了,所以凯也不听她们的话,于是娜搅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办法,利用凯对梦仅存的一点点喜欢来煽动他们。
11月30日的时候,上体育课,她们四个人请假在教室里面出黑板报,也不知道灵/娜/紫对凯说了一些什么事情,寒一进教室就看见另一块黑板上面化着一颗心,里面写着“梦凯”,也许不想让别人看见吧,便把泪水死死卡在眼睛里面,然后勉强地装出满脸的微笑与同学们一起玩耍。
12月6日放假了,7日同学们又来到了校园,今天有一节音乐课,寒被灵邀请到了她们一组当活动课演唱的表演者,也许老天想快点看到寒的表演,时间眨眼般的过去了,上音乐课了,也很快就到演唱了,凯唱完没有多久,主持人便报了寒的名字,寒慢慢的走上讲台,心跳不知不觉中加快了很多,她还没有走到中央的时候就开始唱起了歌:“海的思念沿绵不绝,终于和天在地平线交会,爱如果走得够远,应该也会跟幸福相见……”也许她太紧张了,歌声中有许许多多的颤音,听过她唱歌的同学也知道,她实际唱得好听多了。她边唱边望着在讲台正下方的娜,她发现娜不时的回头看着凯,寒的视线也转移了一下,发现凯正低着头,寒也很自然的想是凯不想听她唱歌。
后来到灵唱了,也许是因为凯与她们三个相处得很久了,所以不竟抬起头来直盯着灵唱歌,寒也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凯。
下课了,似乎娜想让寒哭,于是特意站在寒的身边,并且大声地说:“凯,你要不要梦的大头贴。”“他当然会要啦,梦是他的最爱。”灵也过来凑热闹,似乎她们早已经商量好了的。凯好象也蛮配合她们:“给我吧。”娜便给了凯一张。在娜把大头贴拿出来以前,寒还认为梦不会让她们给大头贴给凯的,但是事实摆在眼前,让此时寒不得不相信。
这一天放学了,凯/鹏/峰/娜/灵/寒都在学书法,凯比她们先学两年,他本来不是同她们一起去写的,但是因为中午他忘记去写了,所以就与他们一起了。
写字的时候,娜总是望着寒,娜总是想方设法气寒,于是其它人还在写的时候,娜突然站起来,说:“你们看看啊,凯拿着梦的大头贴。”于是他们班的这几个人除了寒之外都跑去看了。鹏说:“凯,你怎么这样,在我们这里就说你第一喜欢的是寒,可是现在又是梦。”“我的网名也改了,有一个梦字的。”凯说。那时,鹏觉得凯很不可靠,因为他没有对鹏说实话。后来,寒与鹏他们几个人一起写完,他们都写完了,只差凯一个人,他们打算走的时候,灵说:“你们不要等凯啊。”于是鹏他们便停下了脚步。
寒一个人安静地下了楼,但是她并没有走,她靠着楼下的墙壁,“砰”的一声直坐了下来,她从书包里面拿出来一张纸,在上面写着:
“凯:
本来想牵着你的手,永远不放开,但是,我知道,一刻也牵不了,只有梦才有这个资格。本来想跟着你,一起说话,永远不停,但是现在我与她们断交了,用什么理由跟着你,本来想一直就那样等待你,,永远那样,但是我现在还可以用陪她们一起等你这个理由来等吗?我已经与她们断交,若以等你这个理由,也不行,因为你不属于寒。只是属于梦而已。
娜她们虽然很想气我,但是气不着了,因为在开学的时候,我就发过誓,保证这个学期不会发火,但是,气不一定是发脾气,有时候她们气久了,寒也会哭。但是,我是绝对不会让别人看见的。
虽然你看不见这个纸条,但是,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你看的,这个我也会一直写,因为,只要我不变,我就会写下去。
寒
12.7。”
寒写完后,她们也下来了,她们开开心心的在聊天,寒虽然没有加以躲避,但是她们依旧没有发觉到寒,大概是她们聊得太开心了。寒等她们在她的视线中消失后,悬着的心才下来了,因为她害怕,她们突然发现寒,说寒是在刻意等待见她们的机会。寒等到听不见她们的声音,才抬起了脚步,回家了。
并不漫长的星期五也过去了,放学学完书法后,寒便照常回家了,在路上,经过萍家,萍出来送她回家,虽然寒与萍断交了,([苹和灵她们是一起的)但是寒很爱交朋友,也很多人喜欢寒,所以萍与寒的关系还是很好,萍送了寒到楼上,但是寒家里没有人,于是寒把书包放在门口,与萍一起去街上买东西了。
在去的途中,寒不小心提到了梦的大头贴,于是萍告诉她,大头贴并不是梦让娜给凯的。而是星期三她们一起去梦家,娜抢了梦的,没有还给梦,还有,星期三她们有问过凯喜欢的人。凯说了四个字,梦幻西游,其中幻字与西字萍说凯给她们解释是寒,梦就是梦。
这天,似乎寒的心情平缓了少许。
这天的夜晚,星星点缀在黑色的夜空,似乎多了一份美妙,因为这天多了一个心情渐变的可爱女孩。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