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的名字,是蓦苏。”
“知道了。”我回答道,他是我见到的第一个驱魔师《不过他到底是不是驱魔师还要另当别论》我却对这个驱魔师没有什么好感,他身上的一种感觉让我很不舒服,如果来一个形象的比喻,那就是一个在暗黑中诞生的怪物,事实证明在后来的日子他确实是这样。他不再说话,好似不在意我那种态度,这倒让我一愣,这个人还是真怪,难道有什么暗黑体质?我摇摇头,把这些想法从脑子里晃出,这可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婉婷狠狠地抓着我的手,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星星,赶紧拍了拍她的后背,眼中有着警告,她不解地看着我,见我这般,那种让人听得清楚的心跳加快声也终于回归了平静。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缚术。”蓦苏话音刚落,凭空出现的伏魔绳已经绑住了女孩,女孩凄惨地叫出了声,蜷在地上直打滚,睁得老大的双眼渗出了血。我连忙拉住蓦苏,颤着声音着急地喊道:“不要!她做了什么事让你这样对待她!”那个男生淡淡地扫了我一眼,好像嘲讽又像这是理所当然。他抽回了胳膊:“忘了么,刚才那个灵力略强的妖用藤蔓……”
“它没杀死我!”我打断了他的话,说。大叔没有杀死我,甚至没有一点杀意,他只不过让我看了关于他们之间的回忆罢了,他没有恶意啊!
略一沉吟,我坚定地对那个男孩说:“把这事交给我好么。”男孩眼神中掠过一丝诧异,看他的样子,我接着说道:“就这么定了,把术解掉。”然后我又蹲在她的旁边,又回头看了看蓦苏,他犹豫着解开了术,那个女孩已经昏死过去了。看女孩这个样子我已经头顶冒汗,不知怎么能帮她,冷静!想一下伏魔绳的用途,吸取灵力,那么对于灵力缺乏最好的办法就是补充灵力!“呃……大叔,怎么能输灵力,帮个忙好吗?”我朝那个在门口的中年人说。他迟疑了下缓缓拖着步子过来,这时我才看到,他的右腿已经坏掉了,那个驱魔师做出战斗姿势,我挥挥手告诉他没有关系,那个中年人让我把手伸给他,我赶紧伸过去,他愣了一下:“你……”不怕妖怪么……
他不知念了什么,灵力便从我的身上注入了女孩的身上,女孩的脸慢慢红润起来,这是中年人慢慢松开了我的手。
“大叔,你也应该补充一下吧,你的右腿应该能好。”我对中年人说,他微微一笑:“不了。”我摆摆手:“不用客气!”他却没有做出反应,我皱皱眉:“不用担心我。”他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我站起来的时候,有点晕,像低血糖似的。婉婷连忙扶住了我:“青貅,没事吧?”我摇摇头,就是有点缺灵力罢了。
“现在,可以放过他们了吗?”我问蓦苏,蓦苏什么也没说,走到我们旁边时,包里的书却撒了一地,婉婷竟也昏了过去,倒在我身上,因为没力气我也被压倒在地。那两个妖怪奇怪地消失了。
我狠狠地推她,她也不醒。“喂,混蛋!你干什么!”我问蓦苏,尽量语气柔和,因为这件事一定是他所为,难道想杀了我们?蓦苏看着我皱了皱眉,接着捡起地上散落的那本关于术式的书,那个驱魔师把书装在了口袋里,口袋,袋……这么大的书是怎么放进没有书的三分之二大的口袋里的!?“想抢书?”我冷声问,“这个很恶趣味你知道吗?”蓦苏问道:“这书是你的?”“恩。”这下我真的鄙视他了。
看到我的样子他好像十分不满,手一挥,一把火袭了过来,我想躲开,身边又有许婉婷这个体重超过一百二的家伙在压着我,赶忙结印:“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风卷!”把火的方向转到旁边,那火灭了。“喂!你想杀我们啊!”我不满地说,虽然还有点没劲,可是稍微恢复了一点。
“我,我的名字,是蓦苏。”那个驱魔师淡淡地说,此时我却觉得他的身影有些落寞,我的话是不是太狠了?
不过这个确实是个还不错的名字。
“这本书就先放在我这里。”说着突然冲到我面前,指尖一碰我的额头,我的脑子里便浮现出了一个画面,有着喷泉的外院,和……“这是驱魔师学院的地点,不要忘了。当然,作为报酬,把你今天的所见的记忆给我吧。”他的身影慢慢地消失,不,是我看不见了,
“其实你还是个不错的人,蓦苏,多笑一点不好吗?”我揉揉眼睛,想看清他的样子,眼前却越来越黑,睡了过去。
——————分割线——————
过了几天,课后班一层的铁门和门口的大铁门便被拆了下去,扔在了垃圾站,因为,它们实在太旧了。眼前好像闪过两个人影,还有一个黑色落寞的身影,看来这几天没睡好连幻觉都出现了。
晚上很早就躺在床上,写下今天的日记,笔动着,一行行字记录了下来。
做了个怪梦,梦里,一个中年人和一个小女孩从课后班丢弃的铁门附近慢慢地显出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牵着彼此的手,微笑的中年人右边的裤腿无力地垂着,我看着他们,张开嘴却不知怎么说,明明很眼熟,明明有想问的,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女孩先开了口:“小姐姐,我们要离开了,轮回什么的也许是我们最好的了。谢谢你,在我们最后的时候陪伴了我们。不要忘了我哦!”说完就笑着哭了……中年人缓缓地开了口:“谢谢你了,善良的女孩。”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了,我也醒了,为什么,心里面那么不好受……
“这里是驱魔师学院的位置。”
一个男孩的声音。
驱魔师学院?
the end
在房顶上,一个少年坐在顶楼上,手里的一本书不知什么原因,燃起了绿色的火,火熄后,这本书的封面上显出了几个字:《封印术》
普通人的禁书呢。
那个女孩是怎么得到的?
她梦到那时她救的那两个妖怪了,真是有趣,还想起了我当时留给她的话,她会不会去(驱魔师学院)呢?
好像对她更感兴趣了。能把我的攻击通过转移方向来自己防御的普通女孩。
有点后悔把她的记忆消除了呢……
男孩手指处有一道伤疤,被写下了追踪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