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普照着大地,林雪微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哼着歌往前走去。
林雪微只考上了一所很普通的高中,还记得毕业典礼上,闺蜜哭红了眼睛,怪她怎么没考好点,她也只是乐呵着说,她已经算是发挥超常了,没留级已经很不错了。最后吧,还是各自拖着行李箱,分道扬镳了。
林雪微没有哭,她只是抿了抿嘴,抱了抱闺蜜,对她说:“地球是圆的,如果有缘,错过了还会相遇;如果无缘,相遇了也会错过。”
林雪微和平常女生一样,向往小说里浪漫的爱情,向往童话里,公主与王子美好的结局,有时候,她也会幻想自己和她的美少年相遇的情景。不过,其实林雪微长的还不错,眉清目秀,白皙的皮肤,右眼下有一颗黑痣。
……
进高中也有一段时日了,林雪微渐渐习惯了高中生活,只是,平凡的她,也不会想到会有如此特别的一天。
“嗯……我们班来了一位转学生,大家热烈欢迎……”班主任推了推眼镜,走向讲台。
“啪啪啪……”大家私自议论着,猜测着那个转学生会是什么样。
“谢尘轩同学,请进……”
林雪微只是低头做自己的事情,可是听到一群女生怪异的尖叫声,她有些疑惑的抬起头……
他柔软飘逸的金色中发反射着窗外的阳光,闪烁着细碎的亮光,故意挑了挑他那浓密的眉毛,乌黑深邃的眼眸中透露出一丝冰冷,红唇绯然。双手插在口袋里,身穿一件白色T恤。
“谢尘轩同学,嗯……你坐那儿吧。”他没说什么,走到林雪微旁边。
天哪!这么帅的男生,坐在我旁边……难道我们也会发生想小说里的剧情吗……林雪微托着下巴,幻想着,激动不已。
“那个……同学你好……我叫林雪微。”林雪微眯起眼睛,浅浅一笑。
“林雪微……哦……谢尘轩。”他呆呆地望着林雪微,眼神中略过一丝痛楚,低下头喃喃着,“太像了……”
林雪微心中一阵欣喜,难道谢尘轩对她有意思?嗯,一见钟情?小说里都是这么开始的呐……
谢尘轩苦笑,陷入一阵痛苦的回忆……
林雪微,这个名字真像她……
为什么,长得也如此像呢,右眼下的那颗黑痣,或许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几天了,林雪微尝试过和谢尘轩找话题,可是他却只是淡淡的敷衍。林雪微叹了口气,他好像就是光,是她触摸不到的光。
她与他,看似离着很近,可是好像有一道隔阂,拉远了他们的距离。
直到……
那天,下课了,大家一哄而散,跑出了教室,只有几个男生围在一起讨论着什么,时不时朝谢尘轩瞥几眼。谢尘轩走了出去,那几个男生也跟着走了出去。
“嗯?那是班上的几个混混,他们跟着谢尘轩干什么?不会……不行,我得出去看看。”林雪微自言自语道,说罢,走了出去。
谢尘轩往前走着,忽然被几个男生围住,挡住了去路,他眼神中略过一丝不爽。淡淡的问:“你们有事?”
“呵,小子,你很狂妄啊,把学校里的女生的魂都勾过去了,我最讨厌别人抢我的风头了。”
领头的男生拉住谢尘轩的领口,朝他脸上挥了一拳,谢尘轩吃痛的后退了几步,抹了抹嘴角的血,对着那人重重踢了一脚,揪起那个男生的衣服,重重将他向后甩去,那个男生摔倒在地,双眼通红,一挥手:“上!”其他几个男生挥着拳头冲向谢尘轩,谢尘轩闪过了一击,可是那么多人呢,重重一记又印在他的脸上,他当然也不会吃亏,只是众寡悬殊,谢尘轩体力不支,摔倒在地……
“住手!”林雪微站了出来,对一侧的人说:“教导主任,就是他们。”
“哼,你们等着处分吧!”旁边的教导主任示意后面的几个人,把那些男生拖走。“林雪微,你先带这位同学处理下伤口吧。”
“是。”
被拖走的那几个男生很不甘心,咬牙切齿地看着林雪微:“多管闲事的女人,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随后又嘀咕:“处分就处分,又不是第一次了……”
林雪微看着他们走远了,才微微呼一口起,扶起谢尘轩,迈着小步往前走。“先去医务室吧。”她说。看着他,又一次心跳加快,这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着他。
医务室里,一股重重的血腥味传来,林雪微皱了皱眉,轻声问:“还好吗?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
“嗯。”谢尘轩浅浅一笑,那张熟悉的脸庞就在眼前,可是却不是她……她或许也已经遗忘我了吧,为什么我却活在悲伤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
“好了!”她笑了笑。
“谢谢,你很细心。”他站起来,“现在可以回教室了吧。”
“嗯,好……”她低下头,一抹绯红攀上她的耳根。
这件事后,似乎,她和他的距离又近了一些,她与他之间的隔阂好像消失了,至少,他对她的态度变了。
“诶……这道题怎么做……”林雪微转着笔,看着一道数学题,不知所措。
忽然,她手中的本子和笔被一个人抢了去,迅速地写上答案,递给她,她愣了一下。
“还是看不懂?”谢尘轩问,无奈,“算了、我教你吧。”
“嗯、嗯……”
从这次以后,她几乎所有的题目都是他教的,不得不说,谢尘轩很有耐性。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或许还有别的……
而学校里,关于他们的绯闻,已经炒翻天了。什么版本的都有,什么王子恋上灰姑娘,什么林雪微勾引谢尘轩。林雪微从没想过,她也会出名,在校园里走一圈,不知道会遭到多少嫉妒的目光。
没错,她以为,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在她身上也上演了一遍。
而这时,似乎我们忘记了一群人的存在……
那几个受了处分的男生,乘林雪微不在,走到她位置上,掏出她书包里的一个玻璃瓶。
“切,不就一个玻璃瓶吗,这小妮子好像特别喜欢它,天天带在身边。”一个男生不屑的说。
“哈,管他呢,砸了它吧,谁叫她坏了我们的好事。”另外一个男生说。
“啪”的一声,玻璃瓶落地的声音,一地的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