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此纪念我已走过的十七年。
青春,无悔。
在无数个闪着微光的漆黑的夜里,我紧闭双眼,却在回想从前。那些我走过的时光正如昏黄的老旧照片一样,画面模糊,但有一种不可言喻的感觉。那种感觉来自心底,似梦似幻,我却不知所以然。
我正真的青春若要说开始,应该是从初一的时候。
那时候的我只有十二岁,因小考不利,独自一人被父母送回了老家上学。那是一所镇上的初中,出了校门不过百米就可以亲密的与稻田接触。那里和城市截然不同,它没有城市的繁华,也没有那么多的喧嚣,但它有着大自然独特的眷恋,安静又祥和,美得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想来,那应该是我青春中过得最单纯,最真实的一年。与淳朴的农村小孩相处,也能够净化自己的心灵。此后经年,我再也没有找回想当年一样的洒脱和快乐,仅仅一年,我就离开了那里,走的时候,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但时光飞去,当年的人早已没了踪影,留下的只剩一片绿色的回忆。
我知道,若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附丽。
回到了城市以后,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身边的朋友寥寥无几,因为没有几个人愿意掏心掏肺。开始和她们一起去网吧,酒吧,一起和老师作对,和同学吵架,每天的生活就像是浮在水面上,漂来漂去踪影不定。但是我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学习。所以即使我很讨厌学习,每天却也在不厌其烦的背书,做题。在青春的时光里,不怕做过什么混蛋事,就怕没有做过正经事。
那时候的我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不停地叫醒我上课睡觉的同桌。再遇见他之前我从没有想过人类可以把睡觉当成唯一的正事。他的很多习惯都颠覆了我的价值观。这个世界很大,或许就真的见怪不怪了。
我记得很清楚,在2011年4月20日,我开始了我的初恋。他叫凯,我和他在一起最大的原因是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充满阳光正能量给人温暖的男生很招人喜欢,我也不例外。
现在仍然不会忘记那些年与他一起走过的时光。为他哭过,笑过,他也可以为我倾其所有,所以我一直认为,和他在一起时我青春中做出的最愉快地决定。现在,三年过去了,我仍会时不时的想起他,因为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快乐。
黄昏无霞,何以为黄昏;
青春无你,何以为青春。
我们就是经历了这么多,也没能逃过距离的束缚。遥远的距离带走了我的一切,也带走了我最亲爱的他。
史铁生说过“一旦有一天我不得不长久的离开它,我会怎样想念它,我会怎样想念并且梦见它,我会怎样因为不敢想念而梦也梦不到它。”
现在的我,已经不敢再去想念他,因为我怕痛。所以就只剩下,梦也梦不到他。
这是我的初恋,也是我长这么大,唯一一次的恋爱。
我的初中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去了,不过它也算是有一个美丽的结局,就是我考上了内高班。
在临行之前我不停的量着地图上最西端到最东端的距离。从新疆到哈尔滨。我从鸡尾到了鸡头,几千公里的距离,却因梦想而不再遥远。
是遥远的内高生活,让我从什么都得依靠父母开始变得独立起来。开始独立生活,与人交往,在没有父母的唠叨之下努力学习。
在不同的环境之下我会是不同的我,只有经历了这么多,才知道生存于人间的艰辛与不易。
若要我说些什么,我只想说,青春,无悔。
现在的我正在家里敲打着这些文字,不久后,我就又得离开家远赴哈尔滨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荆棘密布,也在不停地行走着,因为心中的执念,因为有爱的梦想。
我这青春,与世间任何一段青春无异——年月里那些朝生暮死的悲喜,也就这样野花般的自生自灭地燃烧在茫茫命途上,装点了路人的梦。
想想明天的路途已不再遥远,,只是伴在身边的人一波换了又一波,但我至今仍然相信,彼时遇到的你们,是一道照进我生命里的光线。
因为相遇之前,离别之后,我都未曾见到比你们更加优秀的人。我们都是快马平剑的傲气少年,即使一直方向模糊,也从未失去前进的激情,也正是在这样的横冲直撞中渐渐的劈出一条路来。所以无论是与你们朝夕相处的岁月,还是以后各奔天涯的日子,我都一直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为你们是我的朋友而感到骄傲。
简媜在书中写到“我说人生啊,如果尝过一会痛快淋漓的风景,写过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过肩,也就够了。”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最后用狄更斯的《双城记》里面的一段话结尾: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这是愚蠢的年头;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我们面前什么都有,我们面前一无所有;我们都在直奔天堂,我们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