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少爷,长得十分……呃,自然,就是看起来很顺眼但不是特别惊艳,加上他穿了一袭白衫,怎么看都是暖男一枚——如果忽略掉他稍显不耐烦的表情的话。
“呃,其实我不是这里的丫鬟……”话刚说出口,我就想扇自己一巴掌,这里的人说府内有奸细,我现在说出这种话岂不就是在向人展示“我就是那个奸细”么(虽然我真的是无辜的),我的智商你们刚刚都去哪儿了……
果然,听到这句话,少爷本就皱着的眉便皱得更深了:“哦?那你是哪里的人?”
“呃,你还是先用早膳吧,这有没有银针,我在食物里测一下证明我是无辜的……”如果他知道府里有奸细,肯定会备上银针一类的物品来自保吧,省得他越来越怀疑我,如果我不为自己开脱一下的话会是什么下场我不知道,总之一定很惨就对了,我还没有成年,不想因为被误会而死在古代啊……
某少爷的神色稍稍变了变,然后从凳子上站起身来,走到书架那里,从一个两本书的缝隙中拿出了一根银针:“给。”
我将食盒放在桌子上打开,拿出一样又一样菜肴,同时在心中暗叹古代要不要这么讲究,明明只有他一个人吃的饭菜却足足有六菜一汤,然后忙不迭地从少爷手中接过银针挨个插在碗碟中。
“好了,试完了。”我将依旧亮闪闪的银针展示给他看,“没有变色,这下你总能暂时相信一下我的无辜了吧。”
“嗯。”少爷走到他刚刚走的位置做下,然后拿起了筷子,正准备开饭时,有貌似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对我说:“你怎么还不退到一边?”
“呃?”我一瞬间没有搞清楚状况,但很快又清醒了过来,想起古装剧中主子吃饭时下人们都是要退到一边的,于是应了声“是”,然后像电视剧中那样退到一边。
当然,我毕竟是来自21世纪的,不会老实到哪里去,于是就找了个好角度开始打量起古代大少爷的吃相来。
果然,古代大多数人的吃相都是很优雅的,刚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见识到了佳锦那非常淑女的吃相,我当时还开玩笑地说了一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佳锦毕竟也不是上等人家的女儿,她的吃相与眼前的这位少爷的吃相简直没法比啊。话说,少爷你这么文质彬彬,你家里人知道么……
在心里吐槽了半天,没有吃过早饭的我,肚子还是不争气地叫唤了一声,然后,我就觉得完了……这是古代,最看重的就是礼仪了啊啊!
果然,听到那声“异响”,少爷回过头来用略带鄙夷的同情眼神看着我:“女孩子还是要斯文点的。”
“呃,哦……”我慌张的应道,“那什么,我来自偏远地区,所以跟你们中原人不太一样,啊哈哈……话说我能不能先回去吃饭?”
反正我是自来卷,正好借先天优势扯个谎。
少爷用复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好吧。午膳的时候记得过来。”
关于某少爷的分镜头(接上一章):
我回到住所,仔细想了想,觉得以佳锦的身份来看,她是奸细的可能性很小,小到几乎没有;宣陆又太小;所以,就目前来看,那个没见过的替佳锦出头的那个丫鬟是奸细的可能便是最大的了。
为此,我在午膳后找来了佳锦,询问那陌生丫鬟的来历。
听到我怀疑那个新来的丫鬟是奸细后,一向文静的佳锦突然站起身来喊道:“不可能,你应该也看到了,霖灵她替我出了头,而且她还是我的结拜姐妹,所以绝对不可能是她!”
佳锦喊出这句话时,脸颊变得通红,看来是真的生气了。不过我没有什么心思去关注她是否愤怒,反而是在佳锦的话中发现了什么不对劲:“你说她和你结拜?在你们刚刚认识的时候吗?”
如果她在刚刚认识了佳锦便与她结拜,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二哥他已经知道了佳锦的真实身份,所以特意派人来接近善良而且没有什么心机的佳锦,已达到让我死的目的;二来这可能只是个巧合。
后者再怎么想也几乎是不可能的,府内刚刚出了传闻,便有人接近佳锦,这巧合未免也太巧合了些。
如果是前者的话,那么我们的处境就十分危险了;佳锦的身份若是被二哥知晓,凭她的性子来看,牵扯出来的可不止是我一个,到时就麻烦了。
“是又如何?她本就与我同姓,再者说,这指不定是巧合呢?”佳锦依旧很愤怒。
“是巧合的几率很小。演戏而已,但凡出身于大户人家,哪个不是演技出众,轻易便可瞒天过海?你万不能再这么单纯下去了,时间一长,可能就算被人算计也无可知晓。传闻你是奸细,你不也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才知觉吗?贸然地去相信一个你并不了解的人,你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吗?”我稳定了一下情绪,又开口道,“这样吧,若她真的不是奸细,那我就向她多多介绍一下府内情况,这样你也能放心了。”
“那就好……”佳锦听了这话,愤怒平息了不少,又说道:“还有,再怎么说我也是长辈,你怎么能如此直接的说我的不是呢?被人算计而已,反正你会有办法摆平的”
“好吧……”开什么玩笑,若这件事的内幕被昭示于天下,即便是当朝皇帝,也不一定能左右事态。虽然这样说十分不敬,但这也是事实,“我明天叫她来服侍早膳,记得千万不要说漏了什么。”
“知道啦,啰嗦。”
对了,佳锦刚刚说……那个人,与她同姓,也就是姓谷,名为霖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