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角冰冷的十字架泛着丝丝冷光,在十字交会处一颗红宝石像是暴怒嗜血的龙目,充斥着血腥与狂暴。(小说持续更新中,得分过20加更)
一辆奔驰在多赛维的兽辇,在几头肌肉发达的兽的拉动下狂奔着,两旁的穴型建筑与龙族雕塑飞快的消逝着。一个少年在厢内沉思着,痴痴望向模糊的前方。
由于自由城的高空禁止飞行,客源自然不成问题。可是一旦有人出现在高空飞行,就算是城内的王,也要吃上几梭魔法攻击和利箭。
想起飞行,戴昊不禁满脸的无奈。身为外来客的他,竟然在不经意间开启自身的血脉,毫无经验的他自然未在大战后激活自己的风门穴,滋养出自己的双翼。所以至今,恐怕以后都不可能拥有骨翼。
在龙族族堂啃读天录时,偶然看到的绝世王咒——君瞳居然被那个不知名的高挑小妞给搅黄。现在匆匆赶赴腾龙阁,又不好找托词抽身回到族堂带上天录。最让戴昊感到奇怪的是,其他的天录竟然没有那一页的介绍!
“唉,不知道还能不能遇到点有趣的,比如…·”想着想着,戴昊倚在杆栏上美美地坐起梦来。
“呼”车子突然一个急刹,“碰。”一声碰撞伴随着一声痛苦的嚎叫,“诶呦!我去!”厢内毫无防备的戴昊“腾”地弹了起来撞在门板上,“可恶啊,我的好梦。该死的惯性!”
正说着,戴昊擦着嘴角残留的口水。车外的随从像是听见厢内的声响,“戴昊先生,你没事吧?”
戴昊在阿斯诺贝的战绩早就传开,一般的随从自然不敢不尊敬。“额,没事。我念着咒语玩呢。”戴昊无所谓地摆摆手,忽然间眼前一亮:一个清纯妹子可怜兮兮的躲在一个身材魁梧的女随从旁,满眼的担忧与恐惧。
“这是谁啊?发生什么事情?”戴昊一拍那随从的肩膀,挺着胸膛问道就差使眼色了。“没事,只是遇到一个逃难的女孩,刚好她也要去腾龙阁求师。她的天赋也是极高的,先生或许会在腾龙阁中相遇。”随从语气诚恳的回应着给足戴昊面子,让戴昊不禁大喜而笑,“呵呵,那么我们进城吧!”美妙生活开始——戴昊在心中嘀咕补充着。
众人纷纷下了兽辇,步行进入腾龙阁坐落的城邦——麦斯顿。
戴昊与那清纯女孩走在人群之中。其实麦斯顿进出的人并不多,不过戴昊双手插在裤袋(当然是自制的啦)里,想着哪种搭讪的方式最为有效,不紧不慢地跟着那女孩的步伐齐肩走着。
“嗨,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嘛?”
“林伊。”
那女孩有些怯怯的回答,好像面对狼外婆的小红帽。戴昊并不意外,早在入城前就已经打听这女孩的遭遇。林伊一家都被翼族的军队杀害,一个人在危机时唤醒血脉,凭借天才的风元素操纵逃走。后来遇到一个奇怪的叔叔,让她带着一封奇怪的信,去腾龙阁求学。
“你平常喜欢干什么啊?”
“仰望星星,我想我的亲人一定在天空上守候着我。”
林伊的声音缓和些,忽然注视着戴昊,“咦,你的吊坠好漂亮啊。”“呵呵,是嘛?”戴昊取下胸前的吊坠,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地观赏这个神秘的吊坠。棱角冰冷的十字架泛着丝丝冷光,在十字交会处一颗红宝石像是暴怒嗜血的龙目,充斥着血腥与狂暴。
“给”戴昊将十字架吊坠递给好奇的林伊,林伊小心地用双手接着。忽然间,一道无形的咆哮冲向她的心神。
“啊!”
林伊惊叫着丢开那吊坠,而那红宝石却愈发闪耀得妖艳。
“没事吧。”戴昊伸手接住被抛飞的吊坠,不解地看着那吊坠和害怕的林伊,将吊坠重新挂在项下。
“那吊坠会说话,好…·可怕…·”林伊断断续续地说着什么,戴昊挠了挠头,一副猪哥样的看着慌乱的林伊,心中突然冒出想要保护眼前这清纯女孩的念头。“别怕,估计是幻觉吧。”戴昊拍了拍林伊的肩膀轻声安慰道。
许久,待到林伊平静下来时,戴昊移开林伊的注意,“对了,你喜欢花吗?”“嗯,我喜欢血红的玫瑰,我喜欢它的冷媚与绝艳。真希望我能在婚礼上穿上礼服,和我的王子在玫瑰花下完成婚礼…·”就是因为这个诺言,让几年后的戴昊依旧谨记在心,为林伊完成了这一愿望,却没有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