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澄?”无名人鱼十分讶异,因为比较沉默寡言,千澄是她唯一的朋友。她没有想到千澄也想上岸。
“太好了,”公主的笑容立刻扩散,这次,她的安全就不成问题了,“你叫千澄啊?”
“嗯。”千澄向无名人鱼笑了笑,一脸爽朗阳光。
“岸上真漂亮啊。”
这是三只人鱼上岸的第一个想法。
现在正是黎明,带着暖意的太阳刚从地平线升起,灿烂的金光把周围的云朵都渲染成了金色,天空刚刚有些微白,阳光照射在海面上,一片波光粼粼,树林内已经有了鸟叫,欢快的叫声令人鱼们的心都变得轻松了。
“那么,现在我宣布,我和千澄一组,去那边,你呢,就往另一个方向走好了,还有,”爱丽娜公主亲热的挽着千澄的手对着无名人鱼说道,“妈妈说,你太虚弱了,在岸上不能维持太长时间的人形状态,一旦身体撑不住,你就会变成一只金鱼,所以呢,你必须要在今天的月亮落下之前找到主人收养你。”
“嗯。”无名人鱼点点头。她的心早就被岸上一切的一切给吸引了。
“对了,还有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事关我们的生命。你,在中秋节月亮出来的那个时候能够变成人形,因为你可以吸收月光的能量,从此以后你可以维持人形,不能变回金鱼了,”爱丽娜顿了顿,又说,“最后,在明年的今天的此时此刻,必须到这里来集合,回到海底,一旦错过时间,就会变成泡沫消失掉,听明白了吗?”
“那,公主,我们怎么告诉女王我们回来了呢?”无名人鱼问道。
爱丽娜甩了甩金色的波浪卷发,“哎呀,妈妈一定会记住的,这件事关系到她女儿的生命,而她又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不可能会忘记的,好了,我和千澄要走了,拜拜,祝你好运。千万别忘记了啊!”
“好,公主,千澄再见。”无名人鱼边说就已经跑远了。她必须要找到一个人来收养她啊!
“那么,千澄,我们也走吧。”爱丽娜和千澄也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怎么才能让别人收养我啊……”无名人鱼逛了一上午以后才发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
如果突然敲人家的门说她是一条人鱼晚上会变成金鱼让他们养它,谁会信啊?肯定会把她当成神经病赶走的……
“啊……好饿啊……”无名人鱼欲哭无泪了,自己的脑子抽筋了吧?好好的在海底下多好,干嘛非要上岸?结果连那些人类叫做“钱”的东西是一点都没有,怎么买东西吃啊?
形形色色的人从她面前走过,没有人看她,哪怕是一眼。
她看了看火辣辣的太阳,她是人鱼,不太喜欢太阳。
无名人鱼就那么漫无目的的走了一个下午,腿都走酸了,依然很迷茫,她该怎么熬过今天啊?
不知道走了多久,无名人鱼累的再也没有力气了,就在一栋楼的前面坐了下来,闭上了眼。然后,好像有人打开了门。
“你都走了一天了吧?你叫什么名字呢?是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一个女孩走出门来,看见无名人鱼吓了一跳,把她扶起来后问道,她的声音很动听,说完一句话声音好像还在人的心里徘徊。
无名人鱼疲惫的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长的很平凡的女孩。她扎着马尾辫,剪着斜刘海,脸上还有几颗青春痘。
“嗯,我很饿……”无名人鱼说完这句话,月亮就出来了,后来的一切,她就都没有印象了。她晕了过去。
等她再次有意识,是在第二天了。
她的眼前清晰后,便觉得周围都很冰凉,这是水,没错,一定是水!可是,她不是变成人了吗?怎么周围会有水?难道一切都是梦吗?
这是一个不大但算的上比较精致的房间,蓝色系的墙纸,白色的门,靠墙的小床上有好几个娃娃,水晶吊灯上还挂着一串串风铃。
等等,她昨天好像是遇到了一个女孩吧,是吧。然后她是晕掉了吧,是吧。结果她这是在水里吧,是吧……
也就是说……她,现在是鱼。
算了,鱼也不要紧,现在,她是在一个……嗯……鱼缸里。
自来水中空气的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闻,水面上浮着几颗黑黑的很小的东西,她一口气吃掉了。
昨天碰到的那个女孩子推开了白色的房间门,走到了鱼缸前。看着无名人鱼。
“真是奇怪,为什么你会变成一条金鱼呢?还有,你叫什么呢?”女孩自言自语道,“你不能说话,不能告诉我,那我就给你取一个名字吧。嗯……梦……不行不行,这个字太俗……嗯……叫什么呢?”
名字……这个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拥有的东西,这个女孩想给她,她激动的游来游去,吐了几串晶莹的泡泡。
“算了,就叫你……离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