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不幸的孩子,三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爸爸,现在只有妈妈一个人带我,至于我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我呀跟没见过面,我每当问起妈妈:“爷爷奶奶她们在那儿呀?”
妈妈就会勉强笑着回答我说:“他们啊,住得离我们很远,下次有时间妈妈一定去看看他们!”
妈妈这么说,我就不去多问了,因为我自己很清楚答案,我永远也见不着他们了,他们住在遥远的天堂……
妈妈养我很累,她是个下岗人员,每个月没有多少钱,因此家里非常贫困,虽然这样,但妈妈还是让我上了学,每天准时接送我,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连续不断得到了5年级。
今天,终于放寒假了,妈妈早早地站在班门口等我,我看见她手里提着一带我最喜欢吃的东西:猕猴桃。妈妈接我回家后,我急不可待地问:“妈,今天找到工作了吗?”
妈妈笑得很甜,脸上的皱纹全都没了,她抱起我,说:“嗯,今天找到了。”
“啊,真的!”我一跃而起,高兴地在地板蹦蹦跳跳,一会儿又问,“妈,你找得啥工作?”
妈妈顿了顿,有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在一家公司力作会计,工资也挺多的。”
我的脸上挂着幸福,妈妈递给我那一带子猕猴桃,要我赶快去吃,我二话没说,用飞速跑进厨房里细细地品味起来这好吃的猕猴桃。吃到最后一个时,我想把她留下来,放在房间里当装饰品。我小心翼翼地将最后一个猕猴桃放在那章破烂不堪的课桌上,然后跑进客厅,笑眯眯地对妈妈说:“妈,这猕猴桃真好吃!”
妈妈非常高兴听着,然后又说:“好吃就好,妈以后天天给你买来吃!”
以后的每天,妈妈都会带回来一带子猕猴桃给我,当我一边吃一边问她工作怎样时,她都会回答说:“挺好的。”我也在不去多问了,只管细细的品位我的猕猴桃。
这样一天天过下去,妈妈也一天天消瘦下去,每当我问她:“妈,你怎么越来越瘦了,多吃菜。”
妈每次都会作出一种荡气回肠的样子,甜甜舌头,说:“吃过了,做菜时我吃了好几口呢,说不定都比你吃得多!”
“妈,好消息,明天我们学校组织夏令营,要出去,到一个地方参观!”妈妈刚背我进家门,我就高兴的对她说。
妈妈也非常高兴,她把我抱到椅子上,然后便去跟我准备明天的用具。我看着妈妈矫健的身影,却发现她的头发已经白了一半。我心疼地看着妈妈,暗自下决心长大后一定要让妈妈好好享享福!
第二天早上,冬天那刺骨的寒风把我吹醒了,我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听见厨房里叽哩哇啦的声音,知道妈妈在给我准备早点。我换好衣服,洗脸刷牙齿饭后,妈妈又送我来到学校,临走时,妈妈千叮嘱万叮嘱我说,“千万要注意安全!”
我似乎有些听得不耐烦了,应了依句:“知道啦,你快去上班把!”
妈妈没说什么,她带着不放心慢慢走远了,寒风吹在她单薄的衬衫上,我突然像上去跟她说一声对不起,可话到嘴边又被我吞了下去。
妈妈走后不久,我们也出发了,一路上,我和同学谈笑风生,冬天刺骨的寒风不断地打在我的脸上,我的脸感觉一阵阵刺骨的疼痛。到了一个博物馆后,我的脸才平静下来,我得好朋友燕子关心地对我说:“李梅,你是不是脸很疼啊,不如我们先去一下厕所把,我帮你把脸暖和暖和!”
我对她说:“嗯。”
于是,我们俩像老事请了“短假”,然后便手拉手地向厕所跑去。
我们走进厕所,我对着镜子照了照,发现脸被寒风打得通红,燕子急忙拿来手纸,裹在我的脸上。
“我好多了,谢谢。”我对燕子笑眯眯地说。
燕子把胳膊打在我肩上,像姐们儿一样地说:“好朋友嘛!”
当我们走出厕所时,一个景象让我不禁目瞪口呆,我看见刚从男厕所里出来的妈妈,她一手提着水桶,另一只手拿着拖把,她也很吃惊地看着我。难道妈妈的工作不是会计,是……我的泪珠随着我的喊叫声无情地打在地面上,不等妈妈和燕子开口,我便从她们之间拼了命一样地冲了出去,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的冲回了家,眼睛两旁已经时润得快穿透我地脸了,我把沙发上地枕头、桌上地花瓶、厨房地油盐酱醋以及饭桌上的碗筷全部摔到了地上,所作所为在不理智中度过……
随后,我跑进房间,猛地把门一摔,上好锁。我扑倒在床上,尽情地发泄着,哭着,脑子里重复的回响着“在一个公司力作会计,工资也听多的”这句妈妈说的话,我决定不再去理会她,她欺骗了我!突然,我看到了那只猕猴桃。
很快,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叫着:“梅儿,原谅妈把。”
我没有理会她,我只是在本子上重复不断地写着那句话,“在一个公司力作会计,工资也听多的。”
过了十分钟,妈妈不叫了,我听见她收拾碗筷地声音,我也保持沉默,静静地写着。
7点钟很快到了,妈妈不停地说让我出来吃饭,我的脑细胞在一次地熬不住了,我大声地对这门外地她吼:“我没有你这种妈妈,你滚,滚!”
妈妈又哭了,这次她便哭边咳嗽。我完全不在乎,继续发泄着……不知不觉,竟躺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后,发现门下面有一长字条,上面写着:女儿,妈妈去工作了,早饭在锅里,成热吃!
妈妈
“哼!”我的气仍没有退却,我像一只疯狗似地跑进厨房,把锅里的面包喝热牛奶时劲儿往地上一砸,牛奶泼了,杯子破了,面包碎了。我的心也摔碎了……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心中的怒火慢慢减退,开始理解妈妈,并且讲这些砸局面收拾干净,然后便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妈妈回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也过去了……已经下午1点多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想着:可能再过一会儿就回来了!我自我安慰道。有过了4个小时,太阳渐渐下了山,我开始急了起来,镇定地神经系统已经没了踪影,我在窗户上望着,希望妈妈能回来,可是,6点了,天已经黑了,妈妈却还不见踪影。我终于代不住了,拿起手电筒和钥匙就往门外跑,我一路找去,没发现什么,当我正沮丧地往回走时,突然想到了昨天那个文艺馆,我立刻掉转码头,向文艺馆跑去,当我跑到文艺馆门口时,我看见好多人围成一圈,在那里议论纷纷。顿时,我感到强烈的不安,死神正在像我家飞来……
我不顾一切的冲向人群,我挤开所有的围观者,圈子中间躺着以奄奄一息的妈妈。
“妈!”我哭红了眼圈,泪珠打在妈妈苍白的脸上,我顾不得擦去腮边的泪水,一个劲儿的摇晃着妈妈瘦小的身体,寒风呼呼地吹来,为这一忧事吹着一曲慢缓而强烈的葬歌。这时,我看见了妈妈的右手上紧紧握着一带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