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南宫天阳刚跨进衙门的门口时,一个穿着勇字服的人迎了上来,向南宫天阳一抱拳,毕恭毕敬的说:“小的不知南宫公子来访,请南宫公子见谅。”
南宫天阳望了望我,开口说:“上官姑娘,你看。。。。。”
“不行!我见要就要见到你们家大人!”
“姑娘,你这不是为难我嘛。”
“好,不见你家大人可以,但是我要去牢中看望姐妹。就是今天刚被抓进来的那两个女子。”
“唉哟,那就更不行了。大牢哪是随便就能进去的啊。”
南宫天阳在袖子里摸了摸,掏出了一锭白花花的银子,一脸笑意的说:“今日出门匆忙,带的不多,小哥就拿这点银子去买点酒润润嗓子吧。”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换算他们那时代的钱,不过刚看就知道,不会少到哪里去。
衙差看见银子眼睛都直了,急忙往兜里塞,边塞边说:“好说好说。既然南宫公子怎么大方,我也就帮一把。今天虽是我值班,但是你们也要快一点,被人发现总是不好的。”
他又带着我们七拐八拐的来到了一个大铁门前面。衙差敲了敲门环,门居然“吱呀”一声自己开了。我再仔细看看原来是一个面容猥琐的老者,老者用极嘶哑的声音的声音说:“你们是谁?为何事而来?”衙差拿出腰牌晃了晃,说:“这两位是特别照顾的,他们要进去审问犯人。”
“是这样啊,那就请进来吧。”老者倒也客气起来了。
“那二位就请自便了,我就先告辞,在下我还有公务要忙呢。”衙差走之前还不忘和南宫天阳寒暄几句。
刚走进大牢里,就感觉阴风阵阵,寒气,潮气扑面而来,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们跟着老者的脚步走到了那条路的尽头才看见了关沫和糖的牢房。我看见她们俩身上新买的衣服已经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囚衣。
“沫~~~~~糖宝宝~~~~~~~”我朝着她们俩喊,她们也抬起头惊异的望着我,“你们怎么穿的这么少啊?要不要加点衣服?饿了没有?渴了没有?这里这么脏又这么乱你受得了吗?”我说不下去了,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了。“呜呜……是我不好,出的什么什么馊主意啊!我发了颠,居然让你们陪我一起去骗钱,我。。。。我。。。。。对不起。”突然我觉得头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抬起头,我揉了揉眼睛,看见糖笑盈盈的看着我。
我皱了皱眉毛,略带生气的说:“干吗敲我啊”!
“然,你真傻!”糖笑笑说,“然,你现在都见到我们了,也看见我们很好了,还哭什么啊?真是傻,呵呵。”
我嘟囔了一声,转而对南宫天阳说道:“小女子可以请南宫公子帮个忙吗?”
“上官姑娘有事请讲。”依旧是那温暖的笑容啊~~~
“我想请南宫公子替我找人去买些好吃的。你看这牢里的牢饭太差了,我的朋友可能不习惯。所以。。。”
他笑了一笑,马上就答应了:“哦~,是这样啊,好!在下马上差遣人去。”
“真的啊?谢谢啦~对了,我要一份蛋花鸡丝芥菜粥。鸡丝只要鸡胸肉的,多放点麻油,不要味精。”看见他那么快就答应了,我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南宫天阳对她们俩点了个头,就转身出去了。
“然,你现在打算怎么把我们弄出去啊?不会真的要靠南宫天阳吧?”糖见南宫天阳走远了,就对着我说。
我叹了口气:“唉~我也不知道该这么好。沫,你有什么意见?”
沫在一边沉思,没有听到我叫她。我朝她大叫一声:“颜筱沫,你妈来啦!”“啊?什么?在哪里?”
“哈哈哈。。。。。。。”我和糖被沫的反应给逗笑了,“沫。。。你。你真是。。太逗啦。。哈哈。。。。。。。”
“kao!你们耍我!那我就不和你们说计划了!”沫生气的转过头去。
我见沫好像真的生气了,便装可怜的对沫乞求道:“好啦好啦,我们错啦~~~不要气了,沫沫最好了的~~~你快说说计划,不然我们的穿越不就白费了吗?才玩几天啊!大不了,等等我把我那份吃得给你嘛。”
沫搓了搓手说:“咿~~~好冷哦,我还受不了你。你可是亲口说把吃得给我哈,不准反悔啊!”
“绝不反悔啦!我是谁啊!”
“过来过来。”沫用手指勾勾我和糖。
听了沫所谓的计划,我的嘴都要掉在地上了,我大叫道:“啊?不行!绝对不行!你还不如直接把我卖了呢!”
“叫那么大声干吗啊!你好歹听我说完。”沫说着又把我撤过去了。
“不要!再说下去,我一辈子就毁在你们手里啦~~~~”我蹲在地上,一脸悲哀的望着她们。
沫摸摸下巴说:“这样的话。。。。那还有个方法你要听不?”
“恩恩,快说!”我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沫就在我耳边用极小的声音在我耳边说了两个字,由于声音太小我没有听清,“说什么啊?大声点!”
“她说劫狱~”糖在一边用很平淡的声音说。
我几乎要跳起来了:“什么!劫狱!你没有疯吧?”
沫懒洋洋的打了哈欠:“我也没有其他办法啊,谁叫你不肯牺牲一下下呢?”
“哎呦,怕了你了。只要不劫狱什么都可以了。你想要我怎么办吧?”我无奈只好点头答应。
“嘿嘿,这样就对啦~~~来来来,我把第一步好好和你说说~~”沫笑着,把她那“完美计划”的第一步告诉了我。说完之后还补了一句:“看看我对你多好啊。”
我苦笑着问:“可是就算我成功了,你们能在这里面坚持到那么久吗?”
“就是坚持不了才靠你的嘛~~”糖笑嘻嘻的说。
我无奈的摇摇头,开玩笑的说:“认识你真是我这辈子败笔啊~~~~”
“上官然!你说什么!别以为我在牢房里就打不着你了!”说着还捞起袖子准出准备打人的动作。
我向她做了个鬼脸,“嗳!你就是打不着~~~打不着~~~”
“你!哼!”糖的头一甩,就踢墙去了。
我特意提高了一个音量:“慢点踢,踢坏了鞋可没有人帮买啊~~~”
糖再次冷哼“哼!有什么了不起,有什么了不起……”
“咚咚”从门口传来了几声脚步响,我提高了警惕害怕是有外人来了。我躲到了木门后面。看见一袭蓝衣引入眼帘之后,我就放心的从木门后出来。向南宫天阳抱怨道:“你真是想吓死人啊!进来也不打声招呼,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的啊!”
南宫天阳无辜的望着我说:“上官姑娘,在下那么辛苦才买回你要的东西,虽不要你言谢,你也不能污蔑我吧。”
“咳咳。。。。”我假装出咳嗽的样子。
“上官姑娘,你怎么了?”南宫天阳走过来关切的问,还想用手摸我的头。
“哎呀,别说那么多话了,快吃东西吧。”我拿起他买回来的东西,顺势一转从南宫天阳的手边过去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看天色已经很晚了,也起身要走了。领走前,我又向沫唠叨了几句,南宫天阳也一再许诺:“我定将尽快想办法让你们出去的。”“那真是劳烦公子了。”沫很有礼貌的回报一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