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点半。张阿姨和小雨在吃饭。门铃响了,小雨去开门,是吴同和他爸爸。
“叔叔好!同哥哥好!快进来吧!”小雨嘴快,把大家逗笑了。他们都坐在了椅子上。吴爸先开口:“小张,那件事怎么样了?”
“哦,拿......拿到钱了。孩子要读书,他怎么能不拿钱呢?”张阿姨的脸色有点难看,吴同察觉了。他问:“阿姨,他拿了多少钱啊?”
“
哦,拿了......”
“五百块!”在厨房盛饭的小雨正好出来,“可是我们没要,要了,爸爸就没钱啦!”
“小雨!”张阿姨没来得及制止,“别......别听孩子瞎说,没那回事。”
“小张啊,我们又是邻居,又是好朋友,你就别再瞒着我们了。我知道,你们不想让我们担心。可...再说,小雨,你吴同哥哥可是念着你们的事啊。”吴爸爸动情地说。
“是啊,阿姨。让我们帮助您吧?就算是为了小雨,我可是把小雨当作我的亲妹妹的呀。”吴同附和着。
“就这么说了,啊。小张啊,我先把这二万块搁你这儿啦!你可不准推辞啊。”说着,吴爸就把带来的包放在了张阿姨面前。
“那我就当是借您的,等我赚了钱,我就还您。”
“那就随你啦。我不等着急用。那我们就先走啦!走啦,同子!”张阿姨直把他们送到了楼下。到了家,吴同和爸爸说笑:“诶,爸,您今儿个可真不是盖的,太大方了!我都要感动涕流啦!“
”臭小子!你话里有话啊!“
”说真的,张阿姨挺不容易的。一个弱女子还得养一个女儿,唉.......“
”你还叹气?我就容易啦?你这臭小子,有人家小雨那么乖就了不得啦!把你和小雨换一下才好呢!“
”不用换,你和张阿姨结婚不就好啦?哈哈!“
”诶,你这臭小子!算你跑得快!结婚?”那夜,吴爸没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