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遇见可爱的小雨后,吴同变得非常的认真学习了。每次早晨起床后,他总是会想起小雨的话:”哥哥,我要努力地学习,读好了书,以后就容易找到好的工作。呵,等我赚到好多好多的钱之后,我就能让妈妈享福啦!哥哥,你的学习成绩好不好呀?我有不会做的题目能来问你吗?“当时,吴同说:“我的成绩是第二名,哈哈!不过是倒数的!哎呀,别那么严肃嘛!好妹妹,我努力还不成吗?等我的成绩上去了,我就辅导你啊!”想起他们的拉勾,吴同就越发的努力了起来。
两个月之后,学校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吴同的排名是第二名,正数的!这可是爆了一个大冷门!从前的倒数第二名,如今,遥遥领先,可不让人吃惊?吴爸爸第一次大放血,说要带吴同去下馆子。吴同想让小雨妹妹和她妈妈也去。
吴爸爸却面露难色:“这......哦,小雨和她妈妈出门去了。”
“出门去了,那我们晚上在出去吃吧,顺便叫她们一起来嘛!”
“好吧。”
晚上。吴同去敲小雨家的门,却没有人回答。她们隔壁家的李大妈从楼下上来,看见了吴同,说:”小同啊?小张和她女儿都还没回来呢!”没回来?“那......那她们去哪儿了,大妈您知道吗?”“我也没问过呀。唉,小同就走啊?到我家坐坐吧?”“不了......”吴同沮丧地走了。想起平时张阿姨和爸爸最谈得来了,吴同还是决定去问问爸爸。
回到家,爸爸已经准备好了。见儿子回来了,他说:“她们不在吧?我们走吧!快点啊!“说着,爸爸转身进屋拿钱(吴爸爸的钱藏在房间的壁橱的第四个抽屉的最里面的小钱包里的第二层......)。“等一下,爸!”吴同叫住了他,“你知道张阿姨去了哪里吗?”爸爸没转头,小声地说:“我.....我怎么会知道呢?你这孩子!我去拿钱啊。”“你一定知道,”吴同上前走近 了两步,“爸,我成绩能提升的这么快,还多亏了小雨妹妹呢,张阿姨又对我那么好,我觉得她们像是出事了......你就告诉我她们去了哪里吧!”吴爸爸终于转过了身,但他却问吴同:“你还出不出去吃饭呢?”吴同愣了一下,赶忙说:“不去了,不去了。爸,您坐......”
吴爸爸坐了下来,叹了口气:“你张阿姨家的情况,你不知道。小雨这孩子也乖,心里的苦从不对别人讲, 她跟你爸爸我一样,被抛弃了。你知道?哦,那小雨有没有跟你说过,她们家的经济非常的不足?唉,那孩子可能书都读不起了。“
“那你可以帮她们的呀?什么关头了,还这么小气......”此时的吴同已有写口不择言。
“你这臭小子,怎么说话的?我当然想帮,你张阿姨不肯接受我们的钱......所以,她带着小雨,去找她的前夫给孩子拿教育费和生活费了。”
“那他会给张阿姨钱吗?看样子,好像不大可能......”
“实在不给,小雨的教育费我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