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的海边,我们一起走在海岸线。然后并肩坐在岸边,我轻轻地抚摸着你的头,而你则充满稚气和温暖地笑看着我的脸。风拂过的瞬间,你感觉到了么。就像我对你的祝福和爱,一直会陪在你身边。金色的沙滩被夕阳的余光幽幽地照耀着,浅蓝的海浪被晚风柔柔地抚摸着,翱翔的海鸥在天际里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身边走过的一群群人们,我们一直很安静地看着他们,被夕阳拉长了背影。然后望着那种暖暖的桔色的夕阳一点一点地落下,你听到了么。我在你耳边轻轻地说:生日快乐。那一瞬间,夕阳沉了下去,我无比清晰地看到,你笑了。如阳光般闪耀。
如果真的可以,就那么祝福你。而现在面对着面前散发着淡淡香气的浅色信笺,我却无法下笔,那么多的话语,却只字未提。
清风翠微,日光月影,愈喧愈静,婀娜娉婷。
恍然想起,已如隔世。我是何时遇见你,是在醉着梨花的春日里;是在飘着薄荷香的夏际里;是在红了枫叶的秋天里;还是在冷了冰凌的冬季里。时光一季,岁末迷离。请原谅我,竟然无法想起我们是怎样相遇,相识,请原谅我这篇不是贺文的贺文。我无法完整地记录下我们的故事,无法记录下那些点点滴滴岁月里的歌,只能简简单单地祝福你:生日快乐。
窗外,又下雨了。在那雨幕里,恍然地升起一缕薄烟,是否错觉,那断井颓垣,盛夏年光遍。静静地望着窗外仿佛不属于我的世界,用热水冲了一杯茉莉茶,那白色的热气正在袅袅地上升,然后融化在湿润的空气里。随手打开录音机,似乎好久都没在喧嚣的尘世里停下来静静地聆听心灵。一阵悠扬而又缠绵的二胡声传来,那开始平稳、宁静的幽远到突如其来的明亮、高昂,变幻不定的乐音,急骤舒缓的力度像泉水般涌动流淌,那深邃的思索和悲愤的反抗,演绎着愁苦的命运和凄凉……《二泉映月》好一曲二泉下的梦呓,百转千回,无锡惠山泉,夜阑人静,月冷水清……好一个杏花春雨的无锡,梦回莺啭的江南。你们那里,此时是梅雨季吧?喜欢淋雨的你,喜欢在雨中释放自己的灵魂,喜欢在雨中看着落红点点,享受着万籁俱寂那瞬间的神怡,当被雨一次又一次地洗涤后,就像青春,一步一步地踏入成长。
你喜欢李逍遥。那个在《仙剑奇侠传》里风度翩翩,形影单只,放荡不羁的少年。“翩翩潇洒美少年,灵岛求药结仙缘。千里崎岖不辞苦,仗剑江湖为红颜”的他,从小便没有得到过父母的爱,由婶婶含辛茹苦地养育大,一心想做正义的游侠。你知道么。你就像他。一直是那么倔强而玩世不恭。你总是对什么事情都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你总是想当可以指挥别人的头领,你总是不轻易向别人吐露心情,你总是一副玩世不恭嘻嘻哈哈的样子,总是能让人又爱又恨。在我不小心说错话的时候,你会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而当我恐惧地向你道歉时,你却编出一首首的歌谣来逗我开心。其实,你知道么。你还小,还真的是独断专行。你可以试着让别人了解你,也可以试着放下自己所谓的不服输,你要懂得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不要横冲直撞。不要再因为比赛汽车受伤,而赌气不回家。不要明明很关心朋友,却每次见面都要吵架。不要一直像个孩子,一直要让别人去担心。你知道么。又过了一年。你已长大。
12岁的你,12岁的幸福手语。天瑞,是是非非你要勇敢去面对;天瑞,该放就放别让自己那么累;天瑞,你要幸福不可以有泪水;天瑞,你要带着所有人的祝愿,在春暖花开中回归。你要升初中了。虽然作为姐姐的我无法永远地陪在你的身边,但是请你相信,当你仰望天空看见风起云动的时候,在天的那头,有一个人会为你祈祷。
8月8日,一个是全世界瞩目的日子。天瑞,你是否会知道。在你呱呱坠地的12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期盼了百年。你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在全世界的祝福里,你是否还会听到有一个人,默默地说着那句平凡却唯独可以表达心情的话语:生日快乐。
人在黑暗外边会感觉恐惧,在黑暗里会感到安全。
就像在现实里会感到虚伪,在虚拟里却得到回归。
生日快乐。幸福的旅途。不再坎坷。
生日快乐。爱永远不会。天涯相隔。
那么好吧。天瑞。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