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的亲身经历我都写在里面了!大家要认真看啊!要不我会哭死滴!
鱼:不过,虽然我妈对我挺好,但我有时挺不开心。
鸟:那应该很孤独吧,我有一大串的朋友。
鱼:想听听我和我朋友的故事吗?
鸟:当然。
鱼:我以前有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为了尊重她们,我只能告诉你她们名字中的一个字,分别是:娜、施、奇。我就先说娜吧!
鸟:恩。
鱼:娜以前住在我们家,我很注意她的健康,可她又很不注意。应该说是假注意,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她想吃东西,想吃路边摊的东西。我不让,因为她的胃不好,吃了准完蛋。她只好不吃,奇就问娜为什么不吃,娜就说我不让。奇就说,我还满关心娜的。谁知,娜竟说:“还关心我呢!经常欺负我!”我当时心都快碎了。
鸟:她会不会跟你在开玩笑呢?
鱼:不,不是的。你不在场,她那个口气,不是在开玩笑,而是在挖苦,在埋怨!我那么关心她,她到好,我欺负她?哼!
鸟:这件事娜也不对。
鱼:回来后,我气疯了,她要进家门,我不让她进。连奇和施都不让,其实不是,我不想让娜钻空子进来。谁想,奇和施竟也开始背叛了我。我气得想拿刀子砍她们,甚至我都打电话问我爸磨刀石在哪里了!后来没找到。
鸟:你就为了这仅仅一件事跟娜吵架?
鱼:不只,上次我跟她吵架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是她在做一件对不起我的事的话,我就跟她绝交!
鸟:上次……什么事?
鱼:那段时间,她情绪不是很好,那时,她哭得很伤心,我作为朋友,自然不能坐视不理。于是我就去安慰她,问她为什么。你知道她对我说了一句什么话吗?
鸟:?
鱼:她说“我的事不要你管!”,你想想,她的事不要我管!是谁在她生病时每天去看她,帮她补课?是谁在她每次伤心的时候安慰她?是谁在每次她生气的时候,帮她揍惹她的人一顿?是谁知道她家比较困难,三天两头就送东西去?
鸟:你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她怎么能这样?
鱼:不过,她住在我们家的时候,她妈妈来了,硬塞了700块给我们。还买了一些东西。
鸟:那也不行啊!伙食费就去掉一半了,我想,还有电费吧,以及水费。
鱼:恩,是的, 算起来,这些钱也差不多。可,这事跟钱没关系,我就是忍受不了她住在我家了,我让她立刻滚!
鸟:可以理解。
鱼:以前,一张床都是我的,爱怎么睡怎么睡,现在,有她在,只能睡一半。以前,爱什么时候洗澡,洗多久,随便,现在,要顾忌她的睡眠,还要少用水,要不她就没热水用了。以前,挂QQ什么时候都能挂,她来之后,只有周三和周六的晚上可以挂半个小时。现在好了,她走了。哼!
鸟:我想,你现在心里一定很难受,也很不解恨,很想杀了她,对吗?
鱼:还行吧,我现在比刚刚冷静多了,我太冲动了一点。
鸟:哎!不过我很奇怪,你怎么会轻易放弃奇和施呢?
鱼:其实,奇和施,她们原来就已经处不下去了。
鸟:哦?
鱼:奇,她这个人很小气,我跟她一块做作业,她抢我的笔,发课间餐的时候,她抢我的面包!吃东西的时候,她抢我的东西!你叫我怎么跟她在一块!在说了,为什么,我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她就可以生气好久,而她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就必须不跟她计较?这不公平。还有一件事,我记忆犹新。
鸟:什么事?
鱼:那次,有一个表格,我丢了,我问她有没有写,她说写了,当时我还说明了我要跟她复印。谁知,之后,她拿出了那张表格,上面什么都没写,我很高兴。刚要说借我复印,她竟然当着我的面,拿黑色水笔写了她的名字!
鸟:哇!奇真是过分,允许我说她下贱吗?
鱼:非常允许!你知道吗,她这样做对我的伤害有多深,好比,我现在想喝水,她说她没水,一转身,又在我面前喝一瓶水。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鸟:非常了解,那,你说施吧。
鱼:施?哼!好笑,她有把我当作朋友吗?有事的时候,嬉皮笑脸地讨好我,没事的时候,大声小声,甚至拳打脚踢!
鸟:还拳打脚踢!太张狂,太嚣张了!
鱼:我有时杀了她的心都有了!
鸟:这个别,杀人犯法啊!
鱼:你说,我交的哪一个朋友是好的。
鸟:其实,如果你决定跟一个朋友在一起了。想必,你已经知道她的本性了,既然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你就应该学会忍受。她就是那样的人,要么,你就忍受,要么,你当初就别跟她在一块儿。要不,还是会受伤的。
鱼:恩。
鸟:我从你刚说的话看出,你跟娜的友谊,应该是非常深的!而你跟奇和施只是淡淡的友谊,有种好聚好散的感觉,对吗?
鱼:是的,我心里放不下娜,经常会突然反应她在哪,会不会做出一些有害健康的事?后来,想起,我不是跟她吵架了吗?管她那么多!
鸟:是啊,你还不是放不下娜。
鱼:可,我实在无法忍受在跟她们和好了。这阵子,我已经遍体鳞伤了。我我法在接受别的事了,甚至,我不敢在现实生活中交朋友了。
鸟:没关系,不是还有我么?我做你的朋友,不见面的朋友,说不定啊,我们岁数差异很大哦!还是忘年之交呢!
鱼:呵,你真风趣啊!
鸟:当然,人就是要潇洒一点,电视上一个人说过:把开心的事,刻在石头上,把不开心的事,写在沙土上。开心的事,就会永远课在上面,而不开心的事,就让它们因为一阵风而消失吧!
鱼:恩,你说的对,可是……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