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写完了这篇文章,好纠结,感觉没有中心,好像就是平时的日记堆积而成,后来再看了看,全篇只不过是唠叨抱怨,对过于消极的我说句抱歉,我真的应该是积极阳光些了。
尾声
转眼我也不知过了多少个夏天,好像夏天就是这么悄然来了又去,抛给我们一个回忆的后脑勺,将岁月碾死在不断上升的气温中,然后过去的各种美好的或是感动的事情,都在夏天停滞。
这就是所谓夏。
在经历了去年夏天无畏惧的疯狂,现如今想好好的体味一下这又一个夏天,却又没有资本去做,大人们总会找各种理由限制你几近让他们疯狂的疯狂的计划,好像有点绕口,但事实却又是这样,去年我刚刚经历完中考的战斗,最后得出了一个让大人们满意的成绩,这个成绩仿佛给我的暑期生活架上了尾翼,他们对我的生活主张一丝儿也不干扰。而如今,高一已经结束了他热血喷张的过程,将我扔在了人生的岔路口,并且往我脸上贴上了各种标签,灌输了各种知识,我越来越像一个普普通通只想要努力学习博取好成绩的学生,思想逐渐枯竭,满脑子都是理数公式,看着以前自己写哲理写人生写思想的文章,不禁开始感叹,我竟不如以前的我有用,以前的我会考虑大千世界,向隐匿的社会提出自我的看法,喜怒哀乐,都暗藏在我流畅的文字中,现在看来,我只能写点小文章,发点小绕骚,以及跟着风儿到处乱跑。
燥热的空气凝聚在我布满汗渍的皮肤上,令人烦躁。
闪烁的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映照在我的脸上,缩小的瞳孔透着我的期望,我的对未来的迷惘。好像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时过境迁的梦,我昨天还是有充沛的精力,有着崇高远大梦想,学习成绩令自己满意的孩子,恍惚间,我坐在没有冷气的房间里,周围只有着燥热的空气和令人头脑发晕的作业,今天我便是像老了一般,没有哪些多余的精力去幻想。窗外的河流平静的挪动,对于它来说何其温暖的阳光此刻闪烁着,跳跃着,无忧无虑,有着对远方和未知地的期盼,它可以让绊脚的沙石沉底,把阻碍的河道拓宽,然后依然兀自的轻快前行。
我想像河流那般,可是又没有丢掉一切独自一人奔跑的勇气,河流有着宽大的胸怀,包容着鱼儿,那些都是它的财富,而对于我来说,我的独特的想法,惊喜的文字,学了很多年的书法,这些也都是我自己的财富,我不想丢掉他们,可是当巨大的学习压力和那些从高一就要开始搏击高考的想法统统涌上来,那些财富就被替换为我知识的财富——我很难取舍。
去年暑假中考完了一边学吉他一边补充我之前一直很想看的小说,其中令我印象最深是韩寒的《三重门》,它令我充满了对高中生活的向往,但是里面又透露出一些不可言说的黑色幽默,高中是有趣的,但又是不可走错的一段路程,貌似我在经历了高一悬崖边缘之后,就开始变的悲观,写出的东西也总是不断哀婉哀婉,就像林雨翔,总有一些东西是你想得到却又无法得到,最后只有剩下一张落寞的脸消融在夕阳里,不知道该往哪边走——你一定也有这样的时刻。
现在渐渐濒临暑期末尾,我却远远没有像原来一样的过有意义的暑假,不过是补补课,写写作业,上网写点东西,连出门走走也没有了兴致,一张苦瓜脸置于这个空间中,看到什么都视若无睹,打不起精神来,我总是在想,这是原来的那个我吗?究竟是酷热的天气燥热了我的心,还是我自己禁锢了我自己的思想?想一想这个无意义的暑假,只不过补习让我对高一所学有了些巩固,想一想过去的高一,只能用唏嘘来表示,又在看看现在镜子里双眼无神,颓疲的自己,好像少了些什么,但却又多了些成熟,我真正发现我是慢慢长大了。
过两天是姐姐的酒宴,今年是她的十八岁,刚刚高考结束。
现在是我的十六岁,高一刚刚结束,我没有辉煌,只有失败的落寞。
眼看这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光景如同幻影,情感深埋在心里,像面对着一堵又一堵的墙,高中的人际关系没有小时候的单纯,大家都长大了,懂得将心情收藏起来。
这是16岁青春的尾声,也是高一的尾声,是老姐孩童时代的尾声,更是我们全新的开始。
另:零零散散写完了这篇文章,好纠结,感觉没有中心,好像就是平时的日记堆积而成,后来再看了看,全篇只不过是唠叨抱怨,也没有什么可看之处,发上来留个念想,对过于消极的我说句抱歉,我真的应该是积极阳光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