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文是夜曲写的最长的一次了~
这个礼物会是一个美好的享受,重金难买,且还会由凉到温。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看着莫泽天期待的眼神,尧嫣也不好直接说不知道。这样一来,可真是苦了尧嫣的脑细胞。
她不喜欢勾心斗角,没像宇妃那般精神,天天与各位嫔妃尔虞我诈。在这后宫里,用脑的事儿还真不多。沉睡已久的脑细胞突然被集体召唤,不免有些措手不及。算了,还是说不知道吧,实在没有想出什么好法子。
“怎么样,皇后可是猜出了?我可是很期待皇后的答案。”莫泽天邪魅的眼神还是拨乱了尧嫣的心。
眼神瞧似邪魅却带着一丝柔情,让人不忍心拒绝。他又似一个天真的小孩子,对父母提出要求,作为父母的都没有拒绝的道理。他胜券在握。
她以为她对莫泽天是免疫的,前几次心跳加速都是意外。今日才知,她对莫泽天是无法抗拒的。在心灵的最深处有一个声音传来,不断地告诉她,她无法抗拒他。
莫泽天,你真是讨厌。怎么能如此简单的挑起我的心。
“皇上,臣妾愚笨,还需想一会儿。可以等晚上皇上赠礼物时再说?”好吧,能撑一会儿是一会儿。
“那我就等皇后的答案了。”怎么听着那么像尧嫣身上有正确答案。
莫泽天缓缓走向床榻,宠溺的揉住尧嫣,轻轻的拍着,一下又一下,直到怀里的人儿发出轻微的鼾声。
她的身上没有胭脂水粉的味儿,只有淡淡的体香,沁人心脾,真是好闻。这与三儿,好像。
-
晚上。
夜晚的天色像一张黑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瞧着天空半天也瞧不出有几颗星星。月亮散发出微弱的光,撒在大地上,放射出几缀银光。这个安详的夜晚叫人瞧着舒适。
都怪那个莫泽天,给自己出了这么大的一个难题。思考了一下午才得出了答案。想想等会儿莫泽天赞许的表情,心里不觉添了几分喜悦。
“皇上,臣妾想出礼物是什么了!”尧嫣的脸上浮现出得意的姿色。
“哦,是吗。那还请皇后快快说吧。”没想到这个小傻瓜竟有了答案。
莫泽天脸上的惊讶令尧嫣好似神气。哼,让你再小瞧我。
“臣妾以为礼物是皇上亲手泡的名茶,早闻皇上茶技非凡,就算有重金,也不见皇上肯让人品尝。若今日有幸能品,也是几世修来的福气。”这个莫泽天居然出了这么难的问题,要想出来还真不容易呢。
可等了半天也没有听见莫泽天的赞赏声。快表扬我啊,快表扬我啊,这可是我想了一下午的成果呢。
茶水。居然是茶水。莫泽天一脸铁青。她是怎么做到的,两者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他的傻瓜,真是让他长见识了。
“皇后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样猜。”让他来听听她是如何想到的。
“皇上不是说这个东西是个享受的过程吗,而且先前是凉的,后面就变温了。茶不就是这样吗。茶水由凉烧至热,放置一旁,一会儿就温了,这时喝起来可是一种享受,既暖心又暖胃。”不是吧,难道她猜错了?
尧嫣你真棒,真是太棒了,棒极了。连如此难的问题都想出来了。莫泽天的脸色由铁青转为黑线。
“实在是没有想到皇后竟能猜错。”虽然先前就预想过,可刚才那一脸得意还是让他满期待的,“且差的太离谱。”
若她猜得是拥抱也就算了,可猜的居然是茶。实在叫人佩服。
“皇上可否告诉臣妾到底是什么。”尧嫣尴尬的将脸垂在胸前。
唉。早知道就不这么得意了,现在好了,猜错了,真丢脸。
“皇后真想知道?那好,我先去拿礼物,皇后请闭眼吧。”既然她想知道,那么自己就用行动告诉她吧。
尧嫣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睛,只感觉面前有人正在靠近。是莫泽天的气息,那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他要做什么呢。面前的人又凑近了几分,尧嫣的心跳得飞快。他怎么离自己这样近,脸都快要碰上了。
突然,她感觉到嘴上冰凉凉的。是什么东西在自己的嘴唇上小心的啃咬,有些疼痛但带着一丝舒适。不明的来物使她本能的睁开眼睛,却瞧见莫泽天的俊脸。他现在是在亲吻自己吗。难道所说的礼物就是一个吻?
莫泽天的动作很温柔,他是那样的投入,那样的深情,似乎怕把怀里的人儿弄疼了。双手捧着尧嫣的下巴,她能清楚的感觉到他手上的纹路。困难的呼吸着,似乎还能闻到阵阵清香。
莫泽天这个大骗子。明明这么难受,哪里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自己都快缺氧了。
怀里的人儿挣扎着,莫泽天十分不舍,却还是放开了她。
“皇后的味道很香甜,可称上等佳品。”莫泽天故意舔了舔嘴唇,似乎在回味。
“莫泽天你这个大骗子。明明难受死了,何称为享受。”尧嫣语气十分气愤,看不出之前那一丝尴尬。
这个流氓!谁会猜到这种东西!尧嫣狠狠的瞪着莫泽天,真是的,她还没有准备好,怎么就吻了她。起码,等她准备下嘛。初吻可是大事,早知道,她就穿那件桃粉色的衣裳了,那可是上好的丝绸,在她出嫁时,娘亲手缝制的。自己还舍不得穿呢。
“那是因为皇后还不适应,以后我会慢慢教你的。”莫泽天话里有话。
他看的出来他的傻瓜挺高兴的,气愤纯属于害羞。
微风拂过,常熙宫的烛火熄灭了。微弱的月光,渲染了一片宁静,别样的美。
那夜有人在光明处笑,也有人在黑暗里怨。
-
恭喜小君,桃子,贝爷猜对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