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提一些意见,马上又有一个大系列了。Thank You!
陈炎把房间门锁紧了,三个人坐在床上,陈炎说:“我们要从案件的根本来解决。首先,在我们来宾馆之前,凶手就在海南的这个宾馆,以地下室来藏尸。他的目标是孩子,他要杀死来到这个宾馆的所有孩子,或者是他看到的孩子。他杀的孩子算了一下,大概有……”王继华抓了抓脑袋说:“有多少?”陈炎竖了一个三,徐静郭说:“三十?好像不止。”“是三百!”陈炎终于憋出来了,王继华吓晕在床上,徐静郭说:“下次说恐怖话题时,先给他吃防晕药。”
在宾馆里,陈炎叼着一根烟,在走廊里暗中观察,突然他尿急,走进二楼的厕所,嘘完了,洗完了手,刚想出门,突然发现冲拖把的水槽里,有绿色的液体,陈炎用手沾了沾,闻了闻,很臭!陈炎说:“尸液!很好!”
在宾馆附近走动的王继华,买了一根棒棒糖,也叼在嘴里,看看有没有可疑人物,他一直盯着一个小女孩子看,这个小女孩站在商场门口,好像在等父母出来,他想到陈炎说小孩子是关键,他一直盯着看。
突然,那个小女孩离开了,朝对面的公共厕所走去,王继华走进了厕所,发现小女孩不见了,他看女厕所没人,厕所管理员也睡觉了,提了提嗓子,拍了拍胸,说:“王继华不害怕。”于是进去了,王继华检查了每一间厕所,厕所里没人,小女孩去哪里了?难道去男厕所了?王继华检查到最后一间厕所时,发现了一个人手,还淌着血,王继华想:凶手行动了,但他怎么逃跑的,小女孩的尸体在哪?怎么还有一只手?王继华把厕所每个角落拍了一下,左右看看,逃出了厕所。
在海滩的徐静郭,仔细观察了周围的情况,似乎没有可疑人物,她想起了王继华说在一个石头上有一个钥匙孔,就以蝶泳最快的速度到了那块石头那里,那里没有钥匙孔,根本就没有,石头很平整,看不出被修补过,她刚想走,几个男的涌了过来,徐静郭看上去像是流氓,这里没有人看见,他们一定是想强奸。
果然不出她所料,那个最壮的男的说:“美女,陪我们哥两玩一玩。”徐静郭可不买账,她飞出水面,一个飞脚,把一个瘦小伙一下子踹出五米多,瞬间转身一拳上去,一个腾空翻,再次蹦出水面,两脚夹住那个壮男,把他往水里弄。那人求饶。
徐静郭把他们带回了房间,陈炎说:“你们知不知道,这个宾馆,有过杀人案?”那个壮男看了看徐静郭的眼神,马上老实,说:“有,有过,我们在这里有五年了,在这五年里,这个宾馆发生过几起,死人都是小孩,凶手我们没有见过,但我们觉得老板可能是凶手,他很会骗人,上次还骗了我们一千块钱呢!”“骗人不算什么,会骗人,但不一定会杀人。”另一个瘦的人说:“我知道十五年前的第一个小孩死亡的名字,叫……什么欧阳焕云,是一个女的,她的妈妈原先是这家宾馆的老板,叫欧阳西木但后来她说她不做了,就离开了海南。他爸爸在欧阳焕云五岁时死掉了,死因是……是中了毒。”
“中毒死亡,很正常。”王继华说,“好了,你们给我安分一点,下次看见你们对女性同胞不好,你们懂得。”徐静郭捏了捏拳头,一砸,把那个桌子打出一个拳印,那几个人立马逃跑了。
大家把探索的情况告诉了陈炎,立马得出了第一凶杀现场:厕所。王继华说:“这些照片里有什么线索,看看吧侦探。”陈炎看了看,说:“我已经知道另一个通往地下室的出口了,凶手把在石头上的出口堵死了,就是因为他找到了下一个出口,就在最后一间厕所。”
现在是下午4点,陈炎说:“这个任务交给你了,徐静郭,你去最后一间厕所撬下那个瓷砖,在那里放上我们混合的彩色液体,现在我已经知道凶手的作案过程了,但只知道凶手在宾馆,还不知道是谁。”“好。”徐静郭进去十分钟就搞定了。
在晚上,恐怖的气氛依然会饶在宾馆上空,猫头鹰在黑暗中叫着,还传出了野猫啃骨头的声音。陈炎在广播室里,开始说话了:“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叫神枪手,我今天很不爽,杀死了广播室的班长,唉!太没有挑战性了,所有人立刻到大厅里去,否则把你们毙了。”说完,王继华朝地面开了一枪,所有人在五分钟内在大厅集合。其实广播员经过了允许陈炎的请求,就站在一边,然后陈炎说:“举起手来,我要开枪了!”徐静郭发来了消息,陈炎说:“哈哈,更大家开玩笑,现在我要来大厅了。”
陈炎来到了大厅,说:“大家不好意思,我是一位侦探,刚刚我在找凶手,这十年以来一直在杀死小孩子的人。女士们先生们,你们住的宾馆是一个死亡宾馆,这里死了300多个小孩子,就在地下室,你们可以去看,几个胆子大的去看了,回来就惊恐的眼神说:“好……好多尸体。”陈炎说:“经过我们小队的秘密调查,我们已经知道了凶手的作案过程了。首先,凶手抛尸不会直接进入地下室的大门,会被人发现,所以,他第一次选择了在海里的一个石头,在上面挖出一个钥匙孔印,其实就是在上面装了一把锁,方便在海中抛尸。大家很想知道海中怎么抛尸,很简单,凶手用密封的木头箱子装着尸体到山洞,海中没有摄像头,凶手在夜晚抛尸,而他夜晚如何从宾馆到海边,这个秘密就在二楼的男厕所里,凶手因为去过地下室,不嫌脏和臭,踩到了绿色的尸液,在厕所的水槽里还有残留,,凶手发现了二楼的厕所有一根排便管道通向地下室,为了不让自己变得很臭,凶手便裸体作案,小孩子毕竟是很大的所以他将小孩子的头和四肢割掉,放入管道,就可以将它们放下去,这个只能放婴儿。所以凶手找到了第二个途径,可以把箱子放在洞口,晚上从地下室抛完尸体后,正好从海里游回来,那时候海滩上还有外地来的游客在玩耍,所以他不会被注意。”
王继华说:“而凶手的第一作案现场就在宾馆附近最近商场对面的一个公共厕所里。”一个人大叫:“怎么可能,他搬尸体出来,不是被人发现了吗?”王继华继续说:“问得好!很简单,凶手在公共厕所发现了一块瓷砖,这块瓷砖下面是空心的,通向大海,他先把尸体放入瓷砖,流向大海,然后逃出厕所,排污管很大,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没有人去,然后再用木箱子装好,放入地下室,这就是第一凶杀现场,而在二楼男厕所下去的尸体的第一凶杀现场,我没有猜错的话,就在凶手的房间里。”
徐静郭上前一步,说:“到底是谁在十年之内杀死了三百个小孩子,还至今畏罪潜逃呢?就是你!”徐静郭指向人群中一个穿着收垃圾的女环卫工人,大家都很吃惊,说:“这个凶手应该是个男的吧。”陈炎说:“晚上进男厕所,谁会发现,况且躲在里面,谁又知道里面是在上厕所还是在抛尸。如果我没有猜错,凶手的名字一定是欧——阳——西——木。”那个环卫工人脱下环卫服,说:“没有错,你一定是陈炎,你破案很厉害,我从报纸上看的,我做了十年的案,终于结束了,呵呵!我赢了,我杀死了现在来宾馆的所有孩子。”徐静郭说:“为什么杀死他们,孩子是无辜的。”“我杀的孩子年龄小于五岁,因为我的丈夫在焕云五岁的时候死掉了,焕云在十五年前死掉了,你们不会相信,就是一个丧心病狂的环卫工人杀死的,第一现场在厕所,最后抛尸在地下室,所以我为了复仇,辞了老板一职,变成环卫工人,用来这个宾馆的低于五岁小孩子的尸体来瓦解我心中的疼痛,呵呵,陈炎你厉害,竟然被你发现了。”
陈炎说:“我想你可以死在警察的枪下了,把她带到公安局去。”几个壮汉把她押了下去,她还在大叫:“老公,女儿,我来见你们了。”
在回去飞机的路上,王继华说:“探长,你的度假又泡汤了,哈哈!探长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案子,怎么跟柯南一样,呵呵!”徐静郭说:“没有办法,这是必须的,我可以抵掉一次了,回去记得和长官说。”陈炎说:“王继华,还记得我在来的时候说了什么吗?”“饶命呀!”王继华跑了起来,陈炎在后面追。
敬请期待下一集“陈炎侦探破案记(14)——新年烟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