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必须走!”青卢的手中燃起一团青色的光,外层的淡淡绿色包裹着里层的诡异墨绿,倏忽,那光球无限制地涨大,将我整个人都吸了进去。
在一片绿色中,眼前渐渐昏黑,意识逐渐被黑暗所吞灭。
当眼前再度呈现光明,我看到的是一个熟悉的场景,柔软的粉红色床铺,那是自己的家。
离开家多时,回家的感觉的确是好,心里却隐隐多了些失落。
我不记得记忆中的空白应该用什么来填充,只是觉得胸腔里有一处柔软隐隐作痛。
“瑶儿!起床了!”是母亲的声音,那份温和,那份亲切,好像别了好久,再听见只得微微一愣。
“我——一直在这!?没离开过!?”一切好像都是一个梦,翻了下日历,的确是五月二十二日,记忆中最后的片段便是二十一日。
难道自己只是睡了一觉!?
床头放着残旧的图书,看着几个有些磨损的大字——“碧漾阁”,脑子中好像出现了些画面,却又突然消失,剩下的只是一阵阵头痛。
我不再想那些,同以前一样上下学,好像那些事情从生命中活活被挖除了,再也找不到,可是留下了一块坑洼,填补不上……
我常常看着那本书出神,有时候会傻笑,可是像一梦醒来,什么也记不得……
只是每晚,梦里总会出现一个男子,穿着碧绿的衣服,朝我微微地笑,甚是迷人……
“青卢!你想要干什么!?”暗影回到密室,看到青卢站在火炉前,暝闭着双眼,像是在做一个什么决定。
“我觉得,应该了结了!就用我的魂魄,救活碧漾吧!”青卢睁开双眼,缓缓说道,语气中满是对死亡的坦然。
“不!不可以!碧漾醒了,她还需要你!”暗影不再是以往的那副冷静诡异,而是另一份急切,焦虑。
“暗影!不要再说了!我决心已定!”青卢撇过头,不再看暗影。
“那好!我便不再阻拦!”暗影的语气恢复了淡泊,他向后退了退,好像是在示意青卢自便。
青卢刚想跳下火炉,手却被暗影拉住,再睁眼,只看到暗影的身躯停在火炉正上方。
“暗影!!”青卢大喊一声,只换来火炉上那人轻轻的呻吟声和一句:“由我来了结吧!”
青卢:
冥合的沉重眼皮
浴火中皮肤的烧灼
我知道,
你不会让她独渡奈何
也知道,
我才是这世上的多余一个
微笑着面对生死
曾经不英雄地皱了眉头
积压的仇恨终究被爱埋没
碧漾:
希望有朝一日不再爱你
希望轮回可以洗净所有的情仇
亦或者消失在你的生命中
爱上你便是无法返回的绝境
回不了头的伤痛
又被你带来的颠簸狂风
撕裂了心头的伤
魂魄抽离身体的感觉究竟如何
是否等于离开你的痛
毕瑶:
是我代替你死亡
或者你才是无辜的替罪羔羊
曾经把你当成她
但是我足够理智
所有人都代替不了我心中那个她
为她付出了所有
无法挽回
你无法得到属于她的一切
但是你得到了情
不属于我的爱情故事
让我的离开
继续你们的浪漫
滚滚熔浆,最后对你们说……
“暗影,珍重!”青卢瘫坐在火炉旁,轻轻叹了一声。
晶莹剔透的冰棺被打开,小瓶中带着余温的魂魄飘回了那副肉身。
沉睡了那么久的仙子终于复苏,又有谁知,那付出了多少代价!?
千年前一身绿衣为君一舞,魔殿一战再不归……
那个绿衣飘飘的人儿再度出现,睁开朦胧的大眼睛,好像睡了一觉刚刚醒来,可是,这一觉确实那么多年……
外面的一切都变了,为了她,也不知道死了多少人……
曾经不学无术的小子变成了一代阁主,头顶着“打败魔尊”的美名,却只有青卢一个人知道当年暗影真正的死因了吧!
这个世界安享太平,没有了与魔族的争斗,没有了魔尊的骚扰,可是,碧漾阁早就不是那么正义,那么纯粹了!
绝色的美人儿陌生的望着青卢,她已经记不得了吧!
其实,又何必呢!?再生的人根本不会有前生的回忆,为了那一个会走会跑的躯壳,那个在世人眼中正义的阁主害了那么多人……   “你是…… ”碧衣的人儿红唇微启,好听的声音像那千年以前,丝毫未变。
“我叫青卢…… 姑娘你好!”青卢的声音中带着颤抖。
“公子有礼了!我叫木木!”
她说,她叫“木木”,谁都不知道她在那个漫长的梦里发生过什么,但是她的确已经不再是他的“碧漾”了……
后世只流传,有一女子,名为“木木”,幸得碧漾阁主青卢青睐,两人两情相悦,结为夫妇,执子之手,白发齐眉。
他们的故事在人眼中是美好的,像童话一样的美好,那段阴暗的过去被火炉上熊熊燃烧的大火吞噬。
青卢站在曾经放置冰棺的悬崖上,对着辽阔的天,舒展了眉头,旁边站着绝色的碧漾,也就是木木……
他不会忘记,曾经有两个人,一个叫暗影,一个叫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