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你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爱看偶像剧,花痴花样美男,15岁还抱着《格林童话》看得津津有味,像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而我,截然不同。我讨厌言情剧,从不追美男,却喜欢陈道明等一众“大叔级”实力派。我是个典型的现实主义者,我有对现实的批判,有对梦想的执着。而你却宁愿沉浸在美好的童话中不愿醒来。就是这么两个人,却在这将近三年的时光里,给彼此的生命烙上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我们的友谊究竟怎么开始?谁能说清草坪上的第一粒种子是鸟衔来还是风吹来的呢?”你会用甜甜的嗓音喊我的名字,然后使尽浑身解数向我撒娇,只为了抄我的作业。不得不说,你撒娇的本领实在是大,每每一两句话外加一个眼神,就能让我缴械投降。当然了,这是在我心情好的时候。说老实话,我的脾气很暴躁,甚至有点“大男子主义”。所以当我心烦意乱时,你的“糖衣炮弹”便没了效果。我只会恶狠狠地告诉你:“一边儿去,别烦我!”然后你就会悻悻离去。其实你不知道,每当看到你失望而去的背影,我总会感到深深的歉疚,只不过我死要面子,从没跟你说过对不起。
你是个极易满足的人,偶尔考试上了80分,就会“小人得志”,得意忘形,像是得了满分般神气。而我的成绩从未掉下前三,甚至高居榜首亦是家常便饭。然而,我却没你豁达,经常因为一二分之差而自怨自艾。这时,你就是我的开心果。你会开导我,鼓励我,陪我去shopping,买一大堆好吃的,然后一扫而光。知道吗?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次考试失利后,你用无数个“爱”拼出的大大的“晶”字,是它让我重新拥有自信。有时候,看着你天真的笑脸,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在这样一个充满残酷竞争的社会,你为什么可以这样淡泊,这样与世无争?也许,永远“二”下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所有人都在传言,你喜欢他时,我是不信的,直到你亲口告诉我。我意识到,这时的你早已坠入爱河。他是个优秀的男孩,身边自然不乏追随者。这一点,你比我更清楚。于是你陷入痛苦的单相思不能自拔。可终于有一天,你的梦终于破碎——他原来早已心有所属,而那个人,却不是对他朝思暮想的你。我以为你会哭的(我早想替你哭了)。可你没有,甚至连句失落的话也没说。我知道你在强装镇定,可我却没有拆穿你。也许在这时,坚强是最好的伪装。
九年级上学期,一个全新的开始。九年级,意味着这将是我们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年,所有人都在拼命复习——除了你。你告诉我你想退学,我只觉得你在开玩笑,便笑着回答:“好啊!反正在这儿也是浪费时间。”可当你把同学录递给我时,我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一晚,我头一次没做作业。因为你说,我是第一个给你写同学录的人。我把我全部的思绪写了上去,写了整整两页,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我对你的感谢、留恋,还有失望。你打着手电在被窝里读完,只轻轻叹了口气,却什么也没说。不知道你是不是被我感动了,第二天,我惊喜的听到你告诉我,你不走了,至少这个学期不走了。我特别高兴,因为至少这半年,你会陪我走过。
这是我们的过去
而现在,而现在的我们正面对离别。时光悠悠,三年的时间匆匆而过。这是我们仅剩的几个月时光——你和我都心知肚明。当整个校园被分别的愁云笼罩,答应我好吗,让我们笑着去面对这一切。在我们的前方,有不断逼近的中考,更有迷茫的未来。请别再像当初那样,告诉我你要放弃。亲爱的,三年了,我希望你变得勇敢。
至于未来,我不敢谈未来。它太遥远又太多变。也许我们不会再见,即使曾经许下诺言。然而,我还是希望,在每个孤独寂寞的日子里,你也能像今天的我这样,看着漫天闪耀的美丽星光,想起我们的初中,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美好,露出会心的微笑。也希望,你能永远记住,无论世界如何变幻,不管年华是否依旧——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