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宇宙群星璀璨,每一个星球都河水不犯井水地生活着,多年来没有战争,宇宙之王杰克制定的新宇宙管理制度把宇宙打理得井井有条,星球之间各负各的责任,水星负责给全宇宙贡献水源,火星给大家贡献温暖,而地球就是宇宙的资源仓库……
杰克来到地球后,马不停蹄地来到地球总部控制中心,他将宇宙简要的情况告诉了罗斯部长,罗斯带着杰克来到了分析中心,语重心长地对杰克说:"杰克,现在宇宙中除地球外的全部星球都已经背叛,就是说我们没有救兵而言,我们必须将现有的兵力重新归纳,将地球上的所有士兵组合在一起,等待时机,攻回宇宙总部,重新抢回优势。"杰克听后,脸上露出了一丝担忧的神情。罗斯接着说:"我有一个很好的计划,将地球上拥有超能力的家伙加入我们,组成一支特别的特种部队,你看怎么样?""好的,没问题!"两人痛快地互拍肩头,挺有自信地走出分析中心。
就这样,"宇宙同盟"的计划成功落实,全地球的人民都把他看作是挽回败局的关键,罗斯派出了四位特工,去邀请那四个超能力怪胎。
邦纳来到了铁路施工地点,他的目标是超级英雄强森,他以前是一个普通的修理工,他在地下施工的时候,突然挖到了一块外表晶莹的矿石,他把这块珍宝拿回了家里,在他准备钻开研究的时候,突然一个身穿铠甲的勇士跳了出来,说:"有缘人,是你第一个发现了我,让我把全部能力注入在你的身上,保护地球,保护宇宙的任务靠你啦!"说完,一阵散光之后,勇士进入到了强森的身体。从此强森就成了拥有超能力的战士。一阵询问之后,邦纳找到了强森,对强森说:"强森,我诚意邀请你加入我们"宇宙同盟"一同抗击叛军。"强森是个有雄心壮志的人,一心报效地球,所以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成为"宇宙同盟"的第一位成员。
在地球总部的练兵场里,罗斯和杰克正在训练士兵,地球总部原来有1万名士兵,再加上十几个幸存者,和特种部队的人数,一共有15000名士兵可以随时迎战,相对于叛军的庞大人数,简直是杯水车薪。但时间紧迫,他们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批士兵训练为精英中的精英。另外,罗斯为了了解敌方的信息,决定派出特工麦克做卧底潜伏在敌军身边。
罗伊开始了寻找第二个超能怪胎"绿甲神"。他本是一名篮球员,在一次篮球比赛中,他在扣篮的时候,不慎摔了下来,导致小腿骨折,他在回到更衣室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本断裂的小腿竟然自动复原,而且跳的很高,踢腿有力,他可以一脚把一座楼踢塌,后来久而久之,身体各部分都变的强壮凶悍,成了拯救世界的英雄。罗伊来到了篮球馆,看见了绿甲神,他简明地说明来意后就发出邀请,但他似乎不太愿意,还要求和他打一场比赛,赢了就加入,罗伊没办法,只能硬着上,最终结果当然输了。但绿甲神为罗伊的坚持而感动,决定加入"宇宙同盟"。
最后,其余三位特工也成功地邀请到了拥有火之力的火神,可以毁灭一切的圣光神龙。"宇宙同盟"所有成员都已经集合完毕,他们的首次集结时间是圣诞节,一场宇宙浩劫正等待着他们。
罗斯和杰克在训练完士兵后,来到分析中心制造作战计划,罗斯首先发话,说:"杰克,我打算先让强森统领1000士兵先在敌军的侧部发起进攻,吸引注意力。然后让圣光神龙统领2000士兵直传内部,火神在外面远程辅助,绿甲神留守保卫地球。而麦克已经在敌军内部取得信任,他将作战计划发给了我,看起来,他们野心很大。""怎么样?"杰克正打算追问下去,"他们打算将50000士兵吞并地球,然后统领宇宙,建立新制度。"杰克听到计划后,像被吓晕了一样,他没想到叛军的狼子野心竟然这么大,"看来现在情况不妙!""Yes,现在要靠那些超能怪胎了"。
圣诞节当天,四大超能怪胎来到地球总部控制中心,他们被这庞大的建筑所吸引着,左顾右盼地来到了控制室,杰克和罗斯正在观察形势。怪胎们齐声说:"嘿!兄弟!你还好吗?"两人马上回过神来,接见了四大英雄,他们谈的很愉快,就在他们商讨计划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地球总部遭到袭击,罗斯命令英雄们马上出击,看来他们的第一次作战马上要开始。
强森带着他的一千士兵,向敌人猛的扑去,用他的超级双刃把敌人杀的头破血流,但显然这一千士兵根本不足以对抗鹰族强大的军队,强森以一敌百,最后使出大招雷霆怒斩,一阵光芒后敌军士兵被消灭了一半。
这时圣光神龙马上赶到,圣光神龙是星宿九神的最强者,攻击力无人能敌,他的到来使强森减轻不少,罗斯命令火神出击,用火攻援助圣光神龙,看起来敌军派出了更多的士兵,还发射了毒弹,圣光神龙左一个,右一个,将敌军一个个打趴下,绿甲神出击,罗斯给他的任务是控制毒弹,将毒弹带到其它地方。"宇宙同盟"全军出击。
绿甲神在过程中遇到了大批敌人,他用风火轮援助了形势后,隐隐约约地看到了毒弹,他飞身扑去,用身体挡住了毒弹,并用强悍的身体将毒弹带到了火星,像踢球一样把毒弹踢了出去,一个漂亮的弧线,毒弹成功引爆。
另一边的战况,火神、圣光神龙和强森三人好像起了争执。火神认为要集三个的必杀技,将敌人击破,但强森却认为这样会误杀良民。而圣光神龙就认为先要退缩,等有时机再出击。三人吵得面目全非,完全耽误了战况,其它士兵已经撑不住了,敌军向地球发起冲击,罗斯见势不妙,赶紧发射导弹,将敌军完全消灭,对方飞船也迅速地返回宇宙总部,这场战争也得以平息。
四大超能怪胎返回了地球控制中心,罗斯马上召开了紧急作战会议,将他们叫到了会议室。罗斯看起来很生气,怒拍了桌子,大声吼叫:"你们有没有搞错,竟然在这么紧张的形势下产生内讧,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他们随时可以像今天这样发起冲击,我们已经损失了一半士兵,在这样下去,地球和宇宙终究会被叛军消灭,你们自己反省一下这样做对不对!"众人一阵沉默后,火神首先发话,"我真受不了你们这帮傻子,我要退出这个破"宇宙同盟"!"说完,就拿起背包,马上走人,罗斯大声喊道:"你自己想一下吧!我们就不能好好的合作吗?"火神转过身来,说:"我就要退出!"然后怒气冲冲地跑出了门口。
就这样,"宇宙同盟"只剩下三个超能怪胎了,面对比以前更加严峻的形势,罗斯部长并没有灰心,反而更加努力地工作着,他自己心里很明白,现在三个超能怪胎和一半士兵根本不足以对敌方浩浩荡荡的大军,他必须要制作出一批特种兵来对抗敌军,每天的24小时对于罗斯来说简直是一个煎熬。不过辛勤的工作总会有满意的结果,罗斯局长研制了一瓶增强药剂,喝了后可以大大增强士兵的体质,他把这个结果告诉了杰克,杰克十分高兴,马上带着由十几人组成的小分队来到了练兵场,将增强药剂派给了八千名士兵喝,士兵们喝下后,立刻变得强壮有力,攻击力大大增强。杰克和罗斯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像依靠这八千士兵来攻破敌方还是有所难度,三个超能怪胎才是胜利的关键,在失去火神之后,他们都在加紧合练,增加彼此之间的默契度。而卧底麦克也已经乘坐飞船回到了地球总部,将敌方的全盘计划告诉了杰克和罗斯。罗斯打算趁着对手体能不足,打他们个措手不及,重新攻占回宇宙总部。
罗斯召开了战前会议,他正气凛然地说:"大家好,我是杰克部长,我们打算今天直面攻占总部,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特别是超能怪胎们,要默契作战,我们已经少了一个同伴,我们不能悲伤,也没有时间去悲伤,今天,让我们把敌人打个落花流水!"众人拍手叫好,一场终极之战马上开始。
按原计划,强森统领一千士兵冲到了敌军飞船的侧部,士兵们疯狂扫着机关枪,对敌军的飞船造成强烈的冲击,敌方显然没有想到,匆匆忙忙地才派出了一阵士兵,但被强森轻松地消灭,敌方此时才猛地醒了,将全部士兵转移到侧部,看来计划第一步已经成功。
圣光神龙带着两千士兵直穿内部,"圣火元!"圣光神龙放出了大招,把总部的仪器毁灭得千疮百孔,他挥动着两边的利齿,毫不留情地将仪器消灭,吃过增强药剂后的士兵非常强悍,横扫千军,一阵又一阵的巨响后,他们进入到了叛军的领地,这时突然一阵阵火弹向背后袭来,圣光神龙来不及启动护盾被重重地打在地下。
在侧部进攻的强森看见了一个久违的身影-火神,他扑了过去,跟火神纠缠在一起,火神傲慢地说:我已经加入到了叛军当中,你是我的敌人!"说完后,又使出火弹将强森击破,强森马上呼唤总部说:"火神已经加入叛军,请求支援!"罗斯马上派出了绿甲神出击,绿甲神率领三千士兵出击。
绿甲神来到了领地,会见了圣光神龙,他们临时制定了计划:将全部士兵派去将火神拖延,然后他们直面冲击。圣光神龙和绿甲神迅速来到了内部,看见了叛军之王-萨科,他们二话不说,马上开始了战斗,圣光神龙主攻萨科,绿甲神则负责其余士兵。
而外面的强森也和士兵们将火神死死拖延着,根本不让他进攻,火神被逼得不耐烦了,一技大招-军令天下,把士兵们全都杀死了。而强森也想不到火神的实力竟然这么强,看来叛军给了他一些神秘的药剂喝。
绿甲神和圣光神龙将萨科逼到悬崖边上,萨科被他们两人包围着,为了确保胜利,萨科张开翅膀,飞到了外边,绿甲神和圣光神龙当然不放过他,跟着他飞出了外边。"宇宙同盟"对着萨科和火神,这是现在战争的最直接对话,萨科的体能已经不足,他附上了火神的身体里,用黑暗的力量把火神控制住。"宇宙同盟"刚想大喊"不要"!不过已经来不及了,火神已经被彻底黑化了,现在要把火神击败,就必须要集合三位超能怪胎的力量,绿甲神、圣光神龙和强森三者能量融为一体,组成了目前地球上最强者-光杀者,光杀者对自己的能量还不是很适应吧!他活动活动了身体,然后马上投入到战争中。
罗斯部长发射了装载着十几吨炸药的导弹,目标瞄准了火神。"轰"的一声,火神被弹的几十米远,但没有对火神造成根本伤害。光杀者不想误杀了火神,他想用内功把萨科逼出来,所以采取了轻松的作战方式,"飞毛腿",一个飞腿过去,灵敏的火神巧妙地躲开,并使用了组合拳,给光杀者一个下马威,光杀者思考一下后,决定要先把火神的体力消耗掉,光杀者飞奔过去,左一拳、右一脚、前一击、后一躲,"风火轮、上勾拳、死亡一击"这一次有一次的大招使火神顿时招架不住,体力消耗得所剩无几了,他用仅存的能量使出终极大招,"黑暗枷锁!"宇宙中闪过一阵阵光芒,一股强大的气流把光杀者像车轮一样推了出去,光杀者在慌乱之际启动了"光芒护盾",勉强保住了性命,光杀者歇了一会儿后,心想:现在火神的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时机马上到来!"光杀者使用"万丈光芒",在一阵光芒之后,萨科被逼了出来,最后一招"死亡破碎"将萨科消灭掉,宇宙的浩劫终于结束了。
杰克重新制定了宇宙制度,把宇宙重新带回和平,而至于"宇宙同盟",他们由于战争太累,已经放了一个月大假。"唉!以后这种事别找我们,我们受不了了!"他们开玩笑地说。不过。正义始终在他们心中,他们是宇宙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