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班头凶神恶煞的走向梓晨,轻咳两声,突然露出令人惊恐的微笑,手一伸,脖子扭向一边,说道:“拿出来。”
梓晨装作一脸无辜的样子,两手摊开,耸耸肩,睁大委屈的双眼。忙里偷闲趁老师不注意向心怡做了一个鬼脸,等老师扭过来时,急速做出端庄的摸样,啦啦,我都藏好了,你还能搜我书包啊,违法的,这样不好不好。
班头故作镇定,瞥了一眼其他同学,推了推眼镜,头一抬,好你个梓晨,别以为就这样就完事了,哼,看我怎么整你。班头的眉毛恨不得纠成了一团,眼睛快速眨着,刷一下低头看着梓晨,眼睛像用胶水粘住了一样,一眨不眨,瞪得老大,直勾勾的盯着梓晨,谁知一个华丽的转身,很霸气的留下一句话: “梓晨是吧,你最好小心一点。”
梓晨看着眼去的背影笑了,得意洋洋的冲心怡挤挤眼,又来了一个胜利的击掌,异口同声喊了一声︰“耶。”
在确定她真的走出教室后,梓晨兴奋的拿起棉花糖,脸上洋溢着幸福。要知道淑女也是分时候的,现在肯定不是淑女的时候,梓晨对着糖傻笑。
心怡一手托着下巴,一边看着梓晨的吃相,不禁笑出了声。又向窗外望去,夏末的阳光依旧这样好,草还是那样绿,记得以前,三五个伙伴一起,不管地上脏不脏,累了就躺在地上,抬头看着天空,摆成人字,一个个扬起天真稚气的脸,别提多快乐,可现在……呵呵,只剩梓晨和我,不过还好,还有人在身边陪着,这时,梓晨抬起写满快乐的脸,闭上双眼,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
梓晨望着心怡笑笑,棉花糖噻进了她的嘴巴里,心怡睁开双眼,大声说道︰“好你个梓晨,看完怎么收拾你。”
说着要挠梓晨,梓晨只好求饶﹕“哈哈,哈哈好痒,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心怡这才罢休,梓晨向她做了一个鬼脸,继续享受着糖果。
心怡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想,哈哈,恶作剧,我也会,看我怎么整你。就这干咳一声,收敛了刚才的笑容,装作很庄重的样子。说道:“快别吃了,班头来了。”说着,赶紧坐端正。
梓晨一听,我的糖如果被发现了还不得交工,不行,我要藏起来,嗯,就这样。梓晨一本正经的想着,并望着四周,嗯,就那了……随后向梓晨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心怡从来没见梓晨这样紧张,噗的一下就笑,哈哈,只是一个恶作剧就吓成这样,这还是梓晨吗?想着想着就又笑了,很夸张的笑,似乎自己的声音放大了,嗯?准确的说是班级瞬间就安静下来,心怡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把头抬起来,正巧撞上班头杀死人不偿命的眼神,心怡脸色煞变,比股票涨的还快。
班头把头发懒散的披着,生出几分妩媚,但在学校,着可以说是“恶人”的标志,表面上温柔矜持,实际上……算了,我还是不说了,人头不保啊。只见班头倚门口,目不转睛的盯着心怡,脸上凝着一层厚厚的霜。
没等半头开口,梓晨笑着勾勾指头,示意让她过来。这不是重点,请看,老师脸色由大雪转至暴晴,原因是,梓晨拿出一盒精装巧克力,眯着眼望着班头,投向祈求的目光,撒娇似得说道﹕“老师怎么可以这么漂亮这么淑女嘞。”咳咳,好腻,谁都听得出着是拍马屁,关键老师老欢,呵,所有老师同学的档案我都亲自翻阅了一遍,所以家庭背景一清二楚,班头是嗜糖如命的人,这点就是致命的弱点。说到一半,又接着笑道﹕“一点礼物,不成敬意。”梓晨还不忘偷瞄老师的脸色,看你能撑多久。
班头抿抿嘴唇笑道﹕“梓晨同学好乖哦,真是的,一个生日送什么礼嘛。”又向迈步讲台走去说道︰“大家千万别像梓晨一样,还亲自去买礼物哦。”这话连傻子都明白,呀,老师还故作英明。
只见一位同学站起来说道﹕“原来今天是老师生日,老师喜欢什么呢?”
班头那叫一个高兴。
又一位同学站起来毫不示弱的说道︰“老师尽管说,一片心意是要尽到的。”
老师眉梢一弯,脱口道:“糖,越多越好。”说完后悔了,怎么不经大脑思考呢,失态失态。
梓晨看着老师,不禁失声笑了,站起来说道﹕“Ladies and Gentlemen(女士们,先生们),请听鄙人一言。”说着,做出很镇定很有气势的样子接着说道﹕“老师怎么会手我们的礼物嘞,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想呢,做人要道德you know?”话毕,梓晨微笑着坐下。啦啦,看你怎么下台。
其他同学站起来愤愤不平的说道﹕“什么嘛,我看你根本就是故意的,好让老师关注你,走后门。”
梓晨惊了,走后门,买点巧克力就完事了?不是我说你,都这么大了,想法咋还这么天真呢,你爸妈没告诉你,走后门都是拿着银行卡吗?唉,可怜的孩子,这点人情事故都不懂。梓晨又笑笑站起来说道﹕“其实老师也不想收糖的,只是逗我们玩玩呢。”梓晨装作很委屈的样子,头也低低的垂下。
老师没办法,只好尴尬的笑笑,脸都涨的老红了,说道﹕“梓晨说得对,只是想看看你们够不够幽默。”自找台阶下,不然站在山顶吹风会感冒的。那一刻,老师真想把梓晨揉成一团,然后再使劲剁,这是干嘛,包饺子还是什么的?干嘛摆一张臭脸,给谁看啊,哼。
原来老师的眼睛会冒火哎,好玩,嘿嘿,跟我斗,梓晨正优哉游哉的望着狼狈不堪的老师,轻轻地咬着唇,这就是胜利。
第一节英语课,班头的,梓晨啊梓晨,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便叫梓晨起来翻译课文。
梓晨一看,装作很担忧的样子说道﹕“老师一个单词也没教。”
老师一阵窃喜,又不得不板着来脸头也不抬的说道﹕“怎么不会?那就站着吧。”
梓晨早料会这样说,就提高了嗓门大声说道﹕“各位同学听好了,跟不上不能怪我哦”梓晨得意地笑笑就开始翻译。要知道梓晨可是绝顶聪明的,所有的科目早以自学学完了,而且不论哪篇课文,那个知识点都倒背如流。英语是绝对的拿手好戏,从没下过115,嘻嘻怎么样,不错哈,老师想找我茬,门都没有。
老师入神的听着,语言路畅,翻译标准,天,神人啊,梓晨翻译完时,抬头望去,一望无际的沙漠,那是老师的脸庞,梓晨做了一个必胜的手势,然后坐下了。
老师呆呆的楞了几分钟,手上的粉笔也被啪嚓掐断了一截,脸色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低沉的说道﹕“坐下。”
梓晨乐了,大声回了一句﹕“啊,看您在发呆,所以自己早就坐下了。”梓晨偷笑,嘿嘿,我也不是来学校大酱油的,小瞧我,给你好果子吃。等您老人家发令,唉,全城都遭殃了啊,后果不堪设想滴。
老师这才抬起头,精神有些恍惚,这个丫头真不好对付。其实不止她,能在这所重点高上学的,不仅要有傲人的成绩,还要有重量级的背景,不然,你是别想进。
老师没办法,只好继续上课。
梓晨竟迷迷糊糊的爬在桌子上睡着了,还冒出一句︰“别打扰我啊。”只有本小姐整别人的份,还没人敢整我呢。
随后闭眼大睡,忽视老师的存在。
第一节课,睡觉
第二节课,发呆
第三节课,看小说
第四节课,聊天
第五节课,没有,吃饭去咯
梓晨一边大口吃着,一边望着心怡……梓晨突然指向外面,说道﹕“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