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公交站台,81路。
形形色色的人牵扯着束缚的行李上车,下车,安静的车厢再一次短暂的骚动。葵田轻皱眉头,轻抚去了因为拥挤而不得已搭住她肩膀的妇人的手。耳机里linkin park 的 in the end正唱到高潮,与眼前的喧闹不谋而合。
在这样的慌乱下,她,瞥见了他。
戴着与自己颜色相同的耳机,且只听一个耳朵。蓝色格子衬衫配着简约的牛仔七分裤,一张安静的脸上垂挂着大滴大滴的汗水。
呵呵。好干净的男孩呢。葵田的脸上却没有丝毫波动,一转头,望向远处浓密的绿荫。
身边空空的矿泉水瓶闪烁着刺眼的光芒。它,独占了公车后座第一排左侧的一席。
“小姐,请问我可以坐这个位置么?”传来一个很动听的男声。
“不行。”
葵田只是看着窗外,有一只可怜的白蝴蝶飞走了,是蹭着窗户的。
葵田没有再看他。
周围的气氛变得很冷,男孩似乎还想争取什么,凝滞在眉头的一滴汗顺着滑落,滴在了葵田纤细的手指上。
葵田感觉痒痒的。
她想起,无数年外的夏天,一个嚼着口香糖手插着口袋的男孩,微微笑着走上81路,微微笑着看到了她,
微微笑着站在了自己的旁边。
他也留下放肆的汗水,他的汗也滴在她手上。他也祈祷那个空座。
然而不同的是,那个嚣张的小女孩却答应了。很害羞很害羞。她绯红的脸颊上有转瞬即逝的光泽,那种光泽,就像夏日傍晚,铺陈在天际的大片大片的红,张扬地渲染开去,却又十分短暂。
葵田一直坚信,那种光泽,是很特别的,恋爱的光泽。
时至今日,她一直固执的坚守着身边的座位,每天,坐81路车,每次,选择后座第一排右边靠窗的座位,
然后把一个小东西,有可能只是一串钥匙,轻巧地放在身边。因为葵田相信,这是他的座位,那个记忆中欢笑始终孩子气浓郁的男生。他一直陪着自己,上下学,只是有些胆小了,他不肯出来而已。
而这时……葵田清醒过来,看着男孩有些惊恐的脸,终于还是浮上了些许不忍。这种汗水触及皮肤的感觉很类似,但眼前这个男生的汗珠很温柔,滴在手上很舒服。
葵田努了努嘴,示意他坐下。
男孩冲她一笑。
瞬间,葵田有些细微的感触。那种感觉很特别,痒痒的,像被蚊子咬了一口。她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他的笑容虽然不像他,可溢出来的阳光和他如出一辙。
他应该是个和他一样的男孩呢,葵田回头看他,收走了左侧的矿泉水瓶。
这下,是真的认可了哦。
-sun ②
《你有他的手机号?!》
“那个~你好,我叫昕。”葵田听见他说。
嗯。葵田点了点头。昕,好秀气的名字。
葵田笑了出来。
昕似乎能看出来她为什么笑。只是捏了捏手中的矿泉水瓶。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
呵呵。是害羞了呢。
葵田测过脸去。看见一辆又一辆的车驶过去。仿佛嗅到了汽油燃烧的味道,从鼻孔里,嗤出一股闷气。她讨厌汽车,认为他们是那样粗鲁的家伙。从前,他一有时间就会陪自己去山上骑自行车。他的车技并不是很好,经常把她弄摔。葵田却喜欢那种摔倒的气味,就好像泥土的气息一般,你不会拒绝它的气味。
可是现在,自行车被葵田锁在了车库里。粘上厚厚的一层灰。
葵田有些感慨。
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他,葵田记起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很重要却很渺茫的事情。细细一算,有半个月没做了呢。
葵田决定再试一试。
尽管从来没有抱多大希望,但葵田一直记着他临终前的那一番话。等了这么久,第二个主人有没有出现呢?他会对自己说什么?葵田只是兀自想象着,就像又触碰到一个男孩的呼吸一样。
葵田低头,在手机上按下一串熟悉的号码。
嘟嘟嘟…… 一串忙音。
葵田决定放弃了。却在准备按下切断键的一刹那,电话那头响起悠扬的纯音乐。
电话,通了。
葵田的心突然跳动的很快,她是在期待吧。嗯。你终于还是要来了。
3秒钟的停顿。愉快的响声,却在身边兀自响起,惊讶侧过脸去,男孩棱角分明的脸上还有为逝去的汗水。
他在寻找,手机。
那一刻,就像所有的青春小说一般,只剩下不容打破的宁静。葵田慢慢把手机放下,直到按下切断。
声音,从那一刻消失。
葵田笑了出来,很放肆又很开心。她笑出了眼泪。然后看着他,身边还不知所以的男孩子。他还在奇怪,是那个怪咖打电话骚扰的吧。呵呵。竟然就是你呢。
好像,你真的已经离开了。
却把回忆与我,交给了我身边,与你那么相像又那么单纯的男孩。
忽然有一股风从车窗吹来,吹起葵田的头发。
原来那么多的相遇与分别,是出奇的相似。只在上帝的转眼。
-sun ③
《我们做好朋友吧。可以么?》
昕回头看见葵田的时候,风正吹过她的发。
眼前这个冷冰冰的女孩却好像突然学会温柔了一般,眼神里面一半是喜悦,一半是宠溺。他感觉身上有鸡皮疙瘩一样,浑身不舒服。
好奇怪的女孩呢。
“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呀。”昕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我吗?…。”葵田紧张地抚了抚刘海。转过脸去不在打量他。“我哪有?…”
葵田用余光看见昕有些得意的上扬唇角。
这么骄傲。真讨厌。
葵田捋了捋胸口,悠悠道:“我要去街心公园,愿意陪我走走么。”
嗯?
昕明显有些没反应过来。毕竟他们两人只是一起乘公交车的过客,说好听点,也不过是萍水相逢。况且这么冷冷的女孩,昕还怕自己招架不过来呢。
这个……
“哎呦,别拒绝了啦。”葵田笑着拍了一下昕的头。
-好吧。
街心公园的景色很普通。绿柳红花,很多很多的林荫道。但这里却是很多情侣独钟的地方。因为这里很安静,而且夏天宽大的绿荫正好挡住了阳光,每天有许多情侣坐在长椅上,听着风声和各种小虫的声音,就这么静静地坐着,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葵田想起来,这也是曾经自己和他最爱呆的地方,他们每天过来散步,或者花1块钱买一瓶泡泡水玩。
而现在,自己竟然和一个相识不够1小时的男孩坐在长椅上,不觉得有些脸红。
“这里很舒服呀。不过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昕惬意的靠在椅背上,闭上一只眼透过树荫看阳光。
“一个过客。”葵田笑笑,回答的很狡黠。“不过,你愿意听我讲故事么。”
嗯?
男孩迟疑的看着她。这个喜怒无常的女孩究竟经历了写什么?一直知觉告诉昕,这可能是个很传奇的女孩子呢。
嗯。愿意。
葵田开始讲起来。“你知道么,3年前,也有一个像你一样的男孩,不过他比你长得帅一点,嘿嘿。我们高中一个班,他对我很好,我们一起去山上骑车,去鬼城也扮成鬼来吓游客,到九星级饭店门口吃泡面。那
段时间真的很快乐呢。只是——
葵田的声音越变越低。
只是——
他却那么早的离开我了。”
离开?昕像是听到一个唯美校园剧突然变成了悲剧一样的惊讶。“离开?是去国外了么。还是说…”
昕没有忍心再说下去。
“嗯。他是离开了。到了我到不了的地方。“葵田的声音有些梗咽。“那是高三的暑假吧,他体检查出了一些意外,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已经很虚弱了,需要靠氧气瓶才能和我说上话。要知道,我们可都考的很好呢。我们可以一起去北京的。
-可是,却到不了了。
“他那时候面色很宁静,他告诉我他已经把电话号码退掉了,他想看见我幸福。”
幸福?昕很疑惑。
“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他那时候告诉我,如果有一天,这个电话有了新的主人,如果那时候我还没找到自己想要的。如果那个人又很优秀的话,那么。我们就相爱吧。”
葵田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完,她眼光里的泪转眼间化成了温暖,她看着他。
是的。那个幸运的家伙,就是你呢。
昕微微有些恍惚,他下意识的找到手机,放在耳朵上。
“打个电话给我。”
昕听见,三秒钟后,响起一段悠扬的钢琴乐。
喂。
恍如隔世般。昕清晰的听见电话那头,女孩微微颤抖的声音
-嗯。我在。
一瞬间的温暖。昕看着眼前的女孩,葵田也看着他。
两人相视一笑。
听的见的永恒,莫过于那两个字
-我在。
《后记》
你知道么。淼,你所说的人我看见了。他和你一样开朗,一样幽默,一样的好。虽然我还不清楚我们以后的结局。但可能真的如你所说吧。真正的幸福是上天注定的。每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可能都夹杂着阴差阳错。我可能爱你,也可能真正在乎你。但老天的决定最后陪我散步的人是我身边的那个。却不是你。就好像月亮再怎么追随太阳,它也只可能属于黑夜。而所有的结局,只在如齿轮般地命运中,尘埃落定。
放心吧。我会加油,因为我爱着两个人。
-by 葵田
你不知道吧。葵田,那一天是我出逃的第一天。我讨厌从前的生活,那个被人决定好命运甚至牺牲家庭为了利益的人生不是真正的生活。在我的记忆中。你是唯一一个不理我的女孩子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没有生气。我心疼你。心疼你的故事。当然也不可置否地向往那种恋爱的情节。可以答应我吗。以后不管怎样都不要勉强自己。也不要伪装自己好吗?我在意的,永远是那个微笑的葵田。
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当天我选择这样一个号码的原因,是因为这号码中有一个 520。
真是上天的安排呢。
等到太阳落山,我们去山上走走吧。我会骑自行车的哦。
-by 昕
热度不减的夏天,那么多风花雪月的故事,可有一个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