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最终我还是决定抒发一些自己的矫情。即便我的盾缺棱少角,也要试着去挡挡你们手中锋利的矛。散文写出来确是给你们看的,我也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的情绪,能够从文章中悟出来一些对你有帮助的东西。
若是你们觉得一无是处也罢,那我权当作自言自语。毕竟自己已经走过了多少岁月,我不愿意它就这样从手心悄悄溜走了,哪怕是给我留一个回忆,教会我一些东西也好。 ——写在文章之前
旧时
可惜旧时的我没有精致的数码相机,那些美丽而纯真的笑容,只能够凭着朦胧的记忆去想,努力地去回想。如泡沫,不小心大了一丝力气去碰触,它就破裂了,留下的有轻轻的破碎声,还有深深的沮丧感。
所以,回忆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珍稀。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偶尔会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有辛酸也有欢笑。我会很努力地在昏暗之中寻找记忆的闸门,尽管找到的可能性很小,我也要努力地去寻找。
每当记起一件新鲜的事情,就像解决掉困难的数学题,我得高兴许久。我会反复咀嚼它,细细品着它的味道,这样我就再也不会忘记了。
我记得,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背着父母,拿着鱼竿悄悄地去钓鱼。我的钓鱼技术并不高超,也没有多大的耐性,喜欢钓鱼是因为欢喜水中的小鱼儿。到了钓得大家都乏味的时候,运气好大瓶子里就有不少的鱼了。
我并不愿意吃鱼,尤其是水煮鱼,奶奶煮出的味道平淡无味。所以我只求分得几条小鱼回去,把鱼养在一个矿泉水瓶子里,然后找来一些花花草草,插在水中。那样是极好看的,遗憾的是小鱼活不到几天就漂浮在水面上了。
那时是不会为死掉的小鱼而悲伤,只是责怪它没有拔掉的花草争气,小花小草都还绿得可爱,怎么小鱼就死了呢。也不过是小小的责怪一番罢了,不会皱着眉头瞪着眼睛的。我会把小鱼丢给雄赳赳的公鸡,或是那只黄色猫咪,微微满足一下它们的小馋嘴。
过了几天我又悄悄和伙伴们去钓鱼。
这应当是我记忆里最深刻的事情了。我也不知道我和伙伴们钓了多少次的鱼,更记不清钓到过多少条鱼,但我很庆幸儿时能够碰到那么一群快乐的伙伴。我应当要感谢他们,也应当感谢鱼,在我的记忆中抹上了那么多美丽的色彩。
在我的生命中,还有其他美丽的色彩。
我还记得我和伙伴们壮大胆子去捅马蜂窝,结果我被马蜂叮咬了脑袋,哭叫着撤离战场;我还记得我和伙伴们瞒着家人跑到河边去洗澡,呛了数口水红了眼球,回去后却装作什么事请也没有发生;我还记得……
若我是一张白纸,我的小伙伴便是笔,而我们之间所发生的有趣故事则是五彩的颜料,小伙伴就为我涂上了美丽的色彩。颜色至今还未褪色,我还保存着一份被同学们所称为的幼稚,但我的小伙伴已经成了大朋友了,彼此相见时就连微笑也那么的没有默契。
曾有你陪伴,想起就心酸。
时光荏苒,旧时旧事旧人,便只能藏躲在脑海深处的记忆里了。
现在
At least I am happy now.
平淡的歌曲需细细聆听,平淡的日子需细细品味。
阅读弟弟的日记就像在读笑话,他记下了每天发生的许多事情,但都停留在表面。阅读首篇觉得还挺好的,至少他能够清楚地写出一天内发生的许多事情,但翻到第二篇,与第一篇就像孪生兄弟般,使得我大笑一场。
在他补写日记的时候,我又看见了类似的内容。我不禁微笑着摇摇头,坐下来告诉皱着眉头的他:“你要在平淡的日子里细细品味,这样才能够写出精彩的日记。”他把眉头皱得快要挨上了眼睛,嘟着小嘴朝我摇摇脑袋。我指着日记对他说:“你得把内容写得详细具体一些,比如你可以写早晨吃了什么饭菜,味道如何,而不是简单地写‘我吃完早饭’就行了。”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却没在我的意料之中去继续写日记,他抬起脚去揉着不小心碰伤的地方。我问他为什么不写,他说他在思考。我也就不再打扰他,自己躺在床上默默等着,也默默地思考着。
我想至少现在我是开心的。
在我的生命中遇见了小荷,遇见了亲爱的你们,这是我们的缘分。其实很感谢能与你们相遇,相知,我们一起在小荷里哭着笑着。有些人说为了一些东西而不得不放下一些东西,有些人说会用一辈子去坚守一些东西。
我不会海誓天盟,因为我不知道未来的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是狡诈还是诚恳,是邪恶还是善良——但现在的我不会离开小荷,不会离开你们,这一点我清清楚楚。
似乎每天都循环着同一首歌曲,而我听得倒是悠悠然。
我想我的生活应该是平淡的。但我愿意泡上一些碎茶叶,慢慢等待它成为一杯香茗,然后端起来望着绿水青山,细细品着它的清香。这该是多悠闲的日子,但这又是多难得的日子呵。
炽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少有人会静下心来,所以也少有人能细品平淡的日子。有时我也难免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变得烦躁,那就去泡上一杯香茗,与自然相拥,缓缓地静下心来吧。
至少现在我是安安静静的,亦是开开心心的。
未来
张雨生《我的未来不是梦》充满了他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世界上没有那么多颓废的人,应是有许多人希望看见未来自己的模样吧。我亦幻想我的未来,即便是有童话中通往未来的列车,我也不愿意穿越隧道。
因为未来是明天的日子,而我需要过好今天的生活。
哪怕未来的我好得让人羡慕,抑或未来的我坏得让人唾弃,我都不愿意,就如一个金发女郎,绅士总不会揭开她的面纱。当她亲手揭开脸上的面纱,你才会觉得她是多么的貌美如花。
留给自己一份幻想又何尝不好呢?
未来,我还会坚持着自己的真实情感去用文字抒发自己的感悟吗?未来,我还会保存着一张纯真的笑脸去面对花花草草吗?未来,我还会……我想正是因为幻想,我才有所谓的动力去行动,去好好地对待现在的生活吧。
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对未来好一点儿。
时光荏苒,我只是希望我能够真真活着。
——写在文章之后
时光荏苒。不要责怪岁月残忍了你,因为是你残忍了岁月。我知道你没有好的耐性去长跑,累了就躺在赛道跑的树下休息吧,没有朋友会在你的背后说坏话的。因为他们都是你的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即便是偶尔的欺骗也是善意的。所以在你快速奔跑的时候,不要忘记在两旁为你加油呐喊的朋友,不要丢失了那珍贵的友谊。
你更不要丢失了自己。有人说科学在不断进步,而人性在不断退步,但愿你不要受到物质的大影响——当然你不可能不受半点影响,那就努力去缩小它的范围吧。因为做自己,才能够成为世界的光。
时光荏苒。请你善待时光。 ——写在文章之后
位置:精品区   年级:初中3 关键字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