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慌忙地跑在血迹斑驳的小路上,无视掉一旁残碎的尸体和腐肉,三年来,尸臭味已经无法让他作呕了,紧接着,后面的丧尸追了上来,黑子不管早已透支的身体,径直像一所民宅跑去,关上门,身体直靠着门滑下来,他真的走不动了,在这个末世,他为了食物资源,不断奔波,劳命。忽然,一个尖锐物品直插入黑子的左胸,大批的血随着衣物喷涌而出,他只看见,一张极度扭曲的脸,闪着红眸,贪婪的望着他。算了,这样死了,也许还不错。
瞬间,他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睁开眼睛,看到的一群丧尸啃咬着自己的尸体,自己这是鬼魂?他好像被什么东西吸了进去,黑子想抓住什么东西,但是总是直接穿越过去,。 . . . . .
黑子醒来时自己也吓了一跳,查了查挂历,才8月,距离末世还有整整一个月,这下全新的身体,和平年代,拉开窗帘,外面依旧是喧闹的菜市场,这让黑子心中迅速平复下来,这大概是上帝怜悯他吧。黑子立马飞奔到银行,取出所有人民币,到超市疯抢,大米,面粉,蔬菜,肉食,顺便还带着一堆他以前从来不碰的速食食品,包括方便面,压缩饼干,等等。他不在意别人对他的其一眼光。“这小伙子,是要开商店吗。”“总也不可能在这里进货啊,他岂不是要亏死。”
陆陆续续,把一天天内处理好的物资全部搬到家中,顺便以他的过去存折中幸苦几乎半辈子的钱买了一部防御能力较好的卡车,对于末日,他深信不疑。完事具备,只差末日了,看了看表,明天就是文明世界毁于一旦的日子,黑子拿出蛇皮袋,把资源全部打包成一袋子一袋子,但是随身携带什么的很麻烦,这才是他需要思考的关键吧,这些食物,哪怕保质期在怎么好也不可能存个五六年,到时候,这些物资岂不是要统统打水漂了?他仿佛看见了一束光,就向落地窗那里看去,看到漆黑的窗外百年奇遇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在末世有下过了流星雨?瞬间,一颗流星往黑子这边射过来,越来越亮,黑子急忙用手遮住眼睛。“轰“一声,他家落地窗的玻璃撒了一地,黑子没有反应过来,他瞳孔放大,什么?一颗闪耀的白光直接砸入黑子的左眼,剧烈的撕心裂肺的疼痛直接倾入黑子的左眼,黑子不禁躺在地上抽搐,不会要瞎了吧,末世给予他的机会就仅仅是让他重蹈覆辙?黑子压抑着左眼的痛苦,倒在床上翻转,好痛,刺骨仿佛沁入心扉的痛楚,晕厥入无止境的灵魂。
醒来时,黑子很确定这不是自己的家,因为自己家没有如此接近他的湛蓝天空,没有无边无际的草原,也没有巨大的荷兰风车,这里是他的梦?不对,这个触感,这个温度,绝对不是梦,不要啊!我要回去。黑子又回到了自己家中,黑子猛然一惊,他意念一转,瞬间自己又在了那片草原中,这简直是移动仓库啊,黑子尝试将外界物体取进来,一个个蛇皮袋就在里安家落户了,但是在这个空间里,仅靠意念移动的话,是几乎完全没有作用的,所以,只能靠黑子一袋一袋运到风车边的小屋子里去了,屋子内部的陈设很简单,一张床,一张桌子,然后是储存的箱子在旁边就是一个灶台,很艰辛的把一堆的物资堆放在储存箱中,这简直像个黑洞啊,几乎存了十多袋都没满。黑子挥了一挥汗,走了出去,荷兰风车旁沿着一条澄澈的河流,这里几乎不就是一个世外桃源吗,
黑子又走进了巨大的风车,比起空零零的小屋,这里都是莫名有一种家的味道,并不那么寒碜,那里整齐堆放着家具和座椅,有一个木制的写字台,一看就是老古董一样的年代,但加工很细致,上面的钢笔和写字稿井然有序,仿佛这里的主人刚刚离开,黑子检查了书柜中的抽屉,固然没有上锁,里面只有一副卡牌,很小巧,精致的超乎了它的使用价值,上面繁琐的花纹实在是让人费解,黑子转一转手,发现在卡牌盒子的角落有一道小锁,很容易让人遗漏。
忽然,黑子的右眼剧烈抽搐起来,仿佛正在被什么所控制,右眼盯向卡牌上的花印,一阵刺痛从眸子里深深传来,通过随身的手机屏幕,他惊讶地发现右眼有一个金色浮空状的精细花印,就如同卡牌盒子上的一样,这仿佛是与流星的行为如出一辙。
转眼,卡牌盒子被打开,里面是精巧的二十八色系的花卉,每一张绝非天工之匠能随意出来的。有叫得上名字的,也有未曾听闻的。黑子伸手去触碰卡牌,一枚深蓝色的卡片立刻飞到他手中,在接触的瞬间右眼一阵电击,那如天空般纯沏的蓝玫瑰就刻在了他的手背上,脑中一系列文字密码飞串而过,脑海中是一副唯美的画面,然而这个故事的结局却远不如这副图片美好。
曾近,一个掉落人间游玩的仙人因一次巧遇一见钟情一名书生,书生应允等他考取状元许他花前月下,但等仙人弃仙班痴痴等他时,书生却因一场战乱而死。仙人不断重,只等与他相遇时,每次都等到书生的死询,缘因此,只因命,绝望的仙人用尽一切法力创造了这个与时间所违背的空间,并留下了二十八张卡牌。
重生——只为重生之人,黑子吐了吐舌头,谁在末日前没看过几部肥皂剧,这狗血的剧情真是令他太熟悉了。
出了空间黑子看了看钟表,大概还有十八个小时,市就会传来第一批被不知名病毒所感染的人,大概有二十多人,紧接着两天后,就是停水停电。这一切,他都有十足的心理准备。他一上网,众多的聊天信息便弹出了屏幕。黑子看着一群人欢悦的交谈时,他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他们会继续闹下去。他麻利地打了两千字的预丧尸危机的警语、方法和时间,不管他们信或不信,都只能帮他们到这儿了。看着满是贬低和嘲笑的回复,黑子沉默地关掉了电脑。
黑子走了出去,看见自己的这个空间,占其面积可所谓是相当可观了,他现在迫切需要种子和一堆生活用品,之前他认为衣着随身带着会影响到食物的占用空间,现在他也不需要顾虑怎样才能使占用空间怎么小了。
走在市中心街头,他并不喜欢如此喧闹的地方,走进服装店,他几乎把所用需要用的衣物,日常用品翻了个空,老板还以为遇到了金主,嘴笑的都没有合拢来过。走出商场,到一个没人的弄堂中,把物资丢到空间中,再光明正大地向大陆走去。
一睡,居然已经过了一天,黑子不知道外面有没有混乱,依然平静地黑子从冰箱中取出一片面包和一盒牛奶,在餐厅里悠闲地听着早间新闻——今天中午餐2点,市中心的感染核电病毒人员开始狂暴现象,恶意攻击医院医生和护士……今早9:32,S市市中心发生6.2级地震。马上,马上末日就要开始。
黑子刚咬完那片面包,他不感到一阵不安,忽然手背上的淡蓝色玫瑰闪了一闪,黑子突然意识到这同奇异的预感,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毙,就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用猫眼向门外看去,是邻居的老大爷,黑子一如既往的假装不在家,不久就没有听到敲门声了,向破碎的落地窗下看去, 现在外面的情况大致比黑子预想的要好得很多,马路上一时半会儿还是会出现一两个丧尸,但周围的路人或小集体抄家伙围攻,一会儿就解决了。黑子关门下了楼,在路上慢悠悠地荡着,他知道,如果一会儿出现了情况,恐怕呆在家里会直接封锁住自己的出路,再过大概半个月,丧尸就会大批进化,而在此之前的,是丧尸大军,前世的他,就因为这个类似于团体行动的敌人差点丢了命,便利店还开着,里面的销售员还悠闲地磨指甲。但是黑子很清楚,再过也许几小时,情况会截然不同。这时黑子又隐约感到一阵强烈的威慑力从手背传来,与刚才的一震不同,这一次的震动更加犀利,向痛感处望去,是浩浩荡荡的丧尸大军,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