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会派天使守护每一个人吗?答案不确定也不能肯定。但是她会出现在你最需要她的时候,出现在你身边默默地守护着你。而你有可能不曾知道。
在平安夜的前夕,大家都已进入了梦乡中。一位年轻的母亲听见有翻箱倒柜的声响,便起来看看隔壁房间里的儿子睡着了没。此时她看见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在自己的家里偷东西。那位年轻的小偷也看见了这位母亲,他很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拿起刀,像是准备伤人的样子。这边的母亲也不知道怎样才好,那房间里睡的是自己的儿子。如果惹怒了小偷的话,只怕会做出什么事来,这位母亲不敢想了。她只能站着不动,看着那位年轻的小偷把婆婆送给自己最珍贵的一对镯子给拿走了。但是,她为了救自己的儿子,只能先冷静下来,不要刺激那位小偷。小偷跑出了家门,这时正好被出来巡逻的巡警给逮找了。巡警问那位年轻的母亲,“这对镯子是他偷拿的吗?”她看了看,在旁边瑟瑟发抖的青年,他还没有成年,为什么会出来做这种事情呢?说不定别人也有神马难言之隐吧。那位青年还有未来,不能让他在监狱里葬送自己的未来。“不是的,这对镯子是我送给他的。”那位青年听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顿时落泪。那位年轻的母亲,与自己并不熟,为什么要帮自己呢。那位巡警看没什么事,便走了。青年跪在了那位母亲面前,泪流满面地说:“谢谢你,我偷了你的东西,你却还帮我。你以后便是我的母亲。我会好好孝顺你的。”那位母亲开口了说:“我并不是帮了你,也是为了救我的儿子。你没有一时冲动杀了他。而且,你还年轻。不应该就这样断送自己的前途。”
还有一位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他想去图书馆借一些复习的材料,可是,当时的图书管理员并不在,但是却又着急着要用,只好偷偷地把那几本书拿出了图书馆。这位学生刚走不久,那位图书管理员就回来了。他在整理书籍的时候,发现有几本高考的复习资料书不见了。他连忙调出了监控录像,这不是高三(3)班的学习委员吗?他怎么把那几本复习资料拿走了?管理员心里想着:“这种事情太恶劣了,一定要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点名批评。一个学习委员怎么可以干出这样的事情呢?”图书管理员打算先在图书馆门前立上一个招牌,通告大家这位学习委员的“光荣事迹”让他再也不要踏进图书馆半步,以免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这时,正好高三(3)班的班主任,经过这里。发现图书馆门前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自己班里学生的名字。就好奇的上去看了看。这时管理员说:“你也不管管你们帮的那群学生,竟然到图书馆偷书,简直是不可理喻!”这位帮助人大概是听出什么了,她祈求这位管理员不要在全校师生的面前批评那位学生。可是管理员很生气,“怎么可以这样纵容你的学生,难道你平时都是这样教你的学生的吗?有这样当老师的吗?学生有错不说,还纵容学生。你是新来的教师吧,还这么年轻,这种事情我是管定了!”年轻的班主任很着急,因为那些孩子们马上就要高考了,她不希望这些学生在高考之前有太多的烦恼和情绪,这样会影响他的正常发挥。她希望图书管理员不要那样做,在他高考之前先隐瞒着。可是,管理员说:“这样的事情如果纵容的话,以后怎么办?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有这种事情发生,所以他就是个例子。”这位年轻的班主任一再哀求下,管理员才说:“看他都要高考的份上,就先不提这件事情吧,挺佩服你怎么年轻的,也不容易当个班主任。”之后,那为学生果然不负老师的众望,考得了一个重点大学。在他们毕业的时候,班主任对他们班上所有人说了一句话,“我这里有一粒盐,是你们其中一个人的。我会一直替他保管着。”
第一个故事里的那位母亲,她守护了一个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的未来,第二个故事里的班主任,她守护的是一个孩子的自尊心。你可能还不知道她就在你的身边,一直默默地守护着你。她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上帝派我来守护你,
你却不知道我在你身边。
即使你知道,
也不知道我是天使。
曾经守护着你美好的未来…
我会珍藏你的每一粒盐,
即使带着咸咸的味道。
也愿意一直保留,
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