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呼呼,各位同学们,有木有想我呢?这篇文历尽千辛万苦总算是完结拉了,貌似已经N久没发文了,大家千万不要pai偶哟!”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希学不停地用力在纸上写着,自从她将本子用脚顶入缝隙中后,心理一直有个小兽在嘶吼:你怎么可以这样!荷骁她是你的朋友!希雪突然停住了笔,怔怔的望着那张写满了‘荷骁,对不起’的纸条,心中的内疚无限扩大,可是想起荷骁那冰冷的眼色,就咬紧了嘴唇,荷骁,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吗?
接近秋日的傍晚没有了夏天的闷热,偶然会有一阵凉爽的风吹拂过面容,红色的夕阳将天边渲染成瑰丽的红色,希雪背着书包一个人走着,记得在几周前,常常是她和荷骁两个人,舔着甜筒一起聊八卦回家,而如今…。。希雪想到这不经停下了脚步。
“希雪。”一个柔美的声音在叫她。
希雪回头,是伊函。“最近还好吗?”温暖的话语使希雪心灵的某个地方迅速塌陷,眼泪不停的涌出来,伊函淡淡一笑道:“看来,你需要一个地方倾诉。”
咖啡馆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希雪用手背将眼泪揩净,橱窗外的街道已经亮起了绚丽的霓虹灯光。
“两小时三十分。”伊函笑吟吟的说,“很好,你仅仅用了两小时三十分就将委屈倾诉完毕。”
希雪的脸一下子红了,嗫嚅的说:“恩,对不起,我只是…。。”
“没什么,我很高兴你能和我说这些,我也曾向朋友倾诉了一个下午。你和荷骁,还只是小孩子罢了所以才会有这一系列的矛盾和烦恼,同样的,都是小孩子,那么所有的一切也都会随着时间渐渐淡,忘对吗?”她说完这句很深奥的话就卖单走了。
希雪一个人边走,边想着伊函的话。忽然,从此前方快速驶来一辆摩托车,希雪只看到白光一闪就被撞向了一边。
“你干什么啊!”那个胡子拉茬抽着烟的中年男子见希雪只是手心和腿擦破了些皮,没什么大碍,便大声嚷嚷起来,“你看看,我为了躲你,车子都撞到墙上了!我这摩托车还是新买的呢!你找死啊,赔钱!”
他的嗓门极高,所以即使天色这么晚,依然招来不少看热闹的人,“不是的,明明是你骑的太快了。”希雪急的不行,手心火辣辣的疼痛使你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什么!我骑得太快?搞错没有?快,拿钱赔我的车!”中年男子男子不依不饶。
“你有病吧!”一个声音从人群中传了出来,“明明是你逆行,而且速度还那么快,还凶!”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熟悉的脸庞,没错是荷骁!希雪睁大了眼睛。
“靠右行驶你懂不懂?你当我们这是美国吗?你逆行还有理了,是不是?你什么事都没有,摩托车也只是倒在地上而已,也没有什么损坏,别人手和腿还擦破了呢!人家既没有要你道歉,也没有让你赔钱,你竟然还好意思找别人要钱,真是要钱不要脸。”荷骁不屑的瞥了那个男人一眼。
周围的人群中也渐渐有了反响,大家窃窃私语,纷纷指责那个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面上也有些挂不住了,脸色铁青的,吐了一口浓烟,扶正摩托车,恶恨恨的望了希雪一眼,不甘心的说:“好,今个儿就算我栽了,对不起。”
人们渐渐散去,荷骁扶起希雪,带她走进附近的药店。包扎好后,荷骁和希雪走在几乎无人的街道上,都没有开口。
“那个,对不起了。”荷骁突然说,“我请你吃东西,就当是补偿你的了。”她吐吐舌头,“当时我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样对你,可能是嫉妒吧!也可能是因为对我打击太大了。毕竟我是很喜欢那个角色的。”
“其实,我也 有对不起你的地方,你别这么说。”希雪想起‘作业本事件’,心里很不是滋味。
“是本子的事吗?”荷骁看见希雪的表情,似乎明白希雪灾想什么,突然说,“那是我为了试探你故意放在那儿的,一开始我看到你偷偷用脚尖顶进去的时候别说有多伤心了,但是后来看到你后悔成那样子,还特意回教室看了下,也就觉得没什么了。”
两人都沉默了,几秒后,希雪突然笑骂道:“哼!臭丫头,你敢试探我!”伸手轻轻打了一下荷骁的头,荷骁吐了吐舌头,“对不起了啦!下会在不敢了。”
“恩,那好吧!请我吃两支蓝梅味的冰激凌!”
“啊!一支不行吗?我没钱了呀!”
“想都别想,两支,一支都不能少!”……
很多天后,我也渐渐明白了伊函那别有深意的话,我们都还只是些心智不成熟的孩子罢了!要不然怎么会因为这么点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但是,也正因为我们还是孩子,所以,会很容易从那些纠葛中脱身。至于我们到底是懂还是不懂,错抑或是对,都已经是不那么重要。
END
很多人曾问过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标题,明明与文不搭,其实在我们年少轻狂的时候总会经过这样一个‘不懂’的时期,总会在不意识中将他人中伤,我看过不少的例子,而本文的两个主人公便是这样的,明明没有想去伤害别人,但还是不小心伤到了,出于私心,最后我还是让她们合好了,毕竟自己也不太喜欢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