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玉姑娘,太子殿下要见你。"琉雨在门外说。"姑奶奶不见!"凌玉一身睡衣躺在床上,要多没淑女有多没淑女。"可是太子殿下还说,如若不见,他便站在这白月楼门口不走了。"琉雨又说。"切,他爱站就站,没人拦他!"凌玉嘴上说着,却从床上爬了起来换了身男装。
蓝嫣笑道:"你不是不见太子吗?换衣服做甚?""额……"凌玉陷入了尴尬,赔笑说,"嘿嘿,我……我出去玩玩而已!""……"蓝嫣无语了,嘴硬是病,得治啊!
凌玉随手拿了把扇子还有几两银子便出去了,到了门口,慕容离果然在外面站着,看见凌玉出来了,笑着说:"玉巾,你终于出来了。"凌玉却向他做了个大鬼脸,正好瞄到了他身后的一匹俊马,便笑着问:"这马叫啥?""它叫追风。"慕容离说完,笑着摸了摸它的头,"它可是一匹通人性的好马。"
凌玉汗颜,追风?!这不是绝大多数小说都出现过的马名吗?不过凌玉现在才懒得理这些,她指着马背对慕容离说:"我要上去!""你打算怎么上去?"慕容离好笑地看着她。"这……你先让开!"凌玉说完,把慕容离拉到一边,说,"然后你再背过去!"看着慕容离背过身去后,凌玉这才放心地开始攀爬追风了。
只是……事情进行得……不太顺利。"哎哟喂!追风同志,您老老实点啊!""喂喂喂!别动!我要摔了!""你这匹臭马!总算被姑奶奶我征服了吧?!"追风似是听懂了凌玉说它"臭马",嘶叫起来,不听指挥地开始向前冲。"啊——停下来啊!"凌玉在心里问候了追风的祖宗十八代,外加慕容离!为啥?就凭他今天干嘛要把这匹臭马带来!哼!
凌玉只感到后面一重,然后马立了起来,她也跟着往后倒,紧接着她碰到了一个"东西",再然后没一会儿,那马就停了下来,她凌玉又跟着向前倾。眼看要撞到马头,凌玉认命地闭上了眼睛,在心中画了个十字,保佑她的脸别肿!她本来也就只算个清秀,再撞一下,她以后都不要以脸示人了!
但是,一只手在半路中拉住了她,把凌玉往后一拽,凌玉再次撞到了那个"东西"!凌玉一边睁眼一边揉脑袋,转过头,天!慕容离什么时候上来的?!她又骑了他的马,又被他救了两次,还被他的手拽了一次,还撞了他两次!上帝、耶稣、如来佛祖、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保佑她不要又损失一千两银子了!
"玉巾。"慕容离唤了一声。凌玉马上赔笑,说:"呵呵……尊贵的太子殿下,小女子自知有错,请太子殿下大人有大量,饶了小女子一次,一千两小女子可赔不起啊!""……"慕容离狂汗,他只是想问问她有没有受伤而已,他有那么抠吗?不过,这也许是件好事!
"既然如此,那本太子就罚你……"慕容离故意停顿去看凌玉,凌玉的小心脏都被提了起来,这似乎达到了慕容离想要的结果,他接着说:"做本太子的太子妃!""哦——简单!不就是太子……"凌玉说着说着,脸就变了色,忙说:"我去你的!"说着,就想跳下马去。谁知慕容离哈哈一笑,将凌玉锢得更紧了。随着"驾"的一声,追风又跑了起来,只是在慕容离的掌控下,速度正好,也很舒服。
"玉巾,你可是答应了。"慕容离说的是肯定句。"我去你的谁答应了?!放我下去!"凌玉一边挣扎一边大喊。"本太子若不放手,如何?"慕容离说着,一手抓住了凌玉的双手。凌玉凉凉地看了他一眼,淡定地说:"我要告诉全世界,萧国尊贵无比的太子殿下是断袖!"慕容离的笑容凝固了,脸抽了。
她凌玉也没说错嘛!她穿着一身男装,在他们俩看来确实没什么,可在别人看来,两个男的共骑一骥,其中一名男子还抓着另一名男子的手!这自然很容易让人浮想连篇嘛!真是的!反应那么大干嘛?!
本来凌玉还以为说过了慕容离,慕容离的下一句话却让她吐血直吐三千尺:"那你就当本太子男宠便好!"凌玉华丽丽地呛到了,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凌玉语重心长地说:"鸭梨,你还真是重口味啊!""嗯?"慕容离疑惑地看着她,凌玉却打哈哈给蒙了过去。
"爱妃,随本太子去玩玩?"慕容离笑着问。"爱妃你个大头鬼!姑奶奶没答应嫁你!"凌玉愤怒地大喊。"那没关系,本太子娶你就好。"慕容离说,手又握得更紧了。"哼!姑奶奶我逃!逃到夜国去,看你怎么娶!"凌玉说,由于双手被锢着,她叉不了腰……
"看来本太子要千里追妻了。"慕容离说得云淡风轻,仿佛他一个太子随时可以离京一样。"哼,那姑奶奶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听蓝嫣说,夜国的太子、静王可都是美男中的极品啊!"慕容离黑线,随便找人嫁也不嫁他?!他的声音有些僵硬:"看来蓝嫣并没跟你讲清楚啊。""怎么啦?"凌玉问。
"四大美男,其中两名在夜国,另外两名在我们萧国。夜国的那二位,确实是太子墨琴痕以及静王凤轻歌,而萧国,你知道是谁吗?"慕容离看着凌玉。凌玉撇嘴,说:"反正又没有我,我干嘛要知道!"慕容离恨铁不成钢地说:"身为萧国人,这是常识!""……"凌玉无语,她又不是什么萧国人,她是中国人!
"其中一位,便是陆锦山庄少庄主陆云,另一……"不等慕容离说完,凌玉便开始花痴了:"陆云!!!难怪我看他越看越帅!真是相看两不厌啊……"慕容离敲了一下凌玉的脑袋,哭笑不得地说:"什么相看两不厌?!上次是谁把陆云气走的?!"凌玉一边揉脑袋一边怒视慕容离一边说:"不许侵犯姑奶奶的领域!特别是脑袋!不然会长不高,还会变傻的!"慕容离笑着说:"反正你也够傻了,再傻点也不怕。至于身高嘛,反正你也才这么多,再长也没本太子高。"凌玉再次愤怒……
不过这是真的,因为慕容离已经1米8几的样子了,而她凌玉……顶多166……郁闷!
"那另一位是谁啊?"凌玉问。慕容离故意卖了个关子:"远在天边……"凌玉懵了,近在眼前?!慕容离!凌玉惊悚到了,左看右看,慕容离今天一袭月白色锦衣,长发被金色的束发冠束起,凤眼也很迷人,凌玉也不得不抹了把口水。
"所以啊,爱妃也不必……"慕容离还未说完,凌玉便给了他一拳,大叫:"不许叫姑奶奶爱妃!"慕容离奸笑,问:"本太子又没叫你你那么大反应做甚?""……"凌玉无语。"还是说,你这么急着想当本太子的爱妃?""……""或者,你已经承认自己是本太子的爱妃了?"慕容离问。凌玉愤怒,她上辈子招谁惹谁了?!是欠他债了专门让她今生跨越时空来还债的?!
于是就这一下午,凌玉都差点被慕容离给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