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能是你七岁的时候的记忆。为什么又会忽然想起?那是一个黄昏,踏上归途。就那样站在草边,夕阳里几只白鹭从水边飞起……成长里的记忆有许多,你不能忘记的,那就要记住,你需要忘记的,那就要忘掉。亲爱的,一路顺风。但是你都要走下去,带着你在地震中学会的坚强,在小荷中找到的友谊,背上你成长的背包走下去。加油。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我看见过天边的浅草飞白鹭。那是记忆里就要被我逐渐淡忘的事情了,但是就在那一天,我忽然又想了起来。我觉得我好象在做一件很‘惊天’的事情一样,真的是非常可笑。那些白鹭的故事可能就这样结束了。
。奇怪,为什么有些片段会这样深刻地印在脑子里呢?从七岁开始的思考。你应该知道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东西是回给人一生的启迪的,它就是你成长的时候的一个记忆。就像那天你站在浅草滩前,那一幕就莽撞地闯进你的记忆。
你已经长大。有些人,有些事情,你是不能够忘记的。在这你就要升入初三的时候,你决定自己给自己写一封信。你已经想了很久,很久了,今天你终于动笔写了。几天前你走了,可是心里你没有抛弃,你肯定还需要做一件事情。写一封信给自己,你这样想。你觉得当十年后你再看,你会想些什么?当然这对你只是一个想象。亲爱的微微雪。今天你要知道,你是不能够就这样抛弃一些东西的。好象你真的是下定了决心,但是你还是必须要做最后一件事情,那就是思考。
很高兴你没有放弃你的这个念头。那就开始思考吧。
亲爱的小三。记忆里的一些东西,从你十一岁开始的那一些东西,要永远记住,记住你在小荷这个地方的所有回忆。记住你认识的所有朋友,他们所带给你的,让你是真正地感动过。所以你要记住你上了快三年的网站-小荷。平日的那些欢笑,锁进你的心里,这是你成长的最好纪念,他们所带你的有友情,还有欢笑,当然,这里有你第一次成功时候的骄傲。其实你并没有长大,你的心态还是和当年第一次来这里一样,每一次打开都是一次激动。我知道你并没有自欺欺人过。所以,第一件事情,你要记住小荷,毕竟它是你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当然,我还要你记住所有让你感受成长的东西。或许你并没有察觉你自己的成长,好象你真的没有这样的能力。你曾经在书上看过一句话:“每一天都在成长,因为比起昨天今天你又大了一天。”就像你记住了夕阳下的白鹭一样,你记住了这句话。五年级的时候,你每天都会想:“今天我起床了,有什么事情在等待着我?”或许是今天轮到你当值日生了,或许今天老师又要讲评作文了……等到你终于觉得今天够好,你才会起床。可是到了初中你不再这样想了,因为你终于明白了又一个阶段的不同。以前你一直以为自己真的够单纯。看到别人因为换位而哭你曾经嘲笑。但是当调位的时候你还是感受到了伤感吧。你很惊奇,什么时候自己也变得这样矫情。许多东西你都是猜不到的。
哦,对了。你还经历了一次地震。其实地震真的让你变得勇敢了,至少你再也不害怕鬼之类的东西了。但是亲爱的微微,你要记住许多让人觉得感动的东西。比如13日,你在回家的短暂时间里上了一下网,发现小荷竟然在祝福你的时候,你感动的心情。记住你的这次感动。当然,不得不说,有一段时间,或者是前一段时候,你竟然忘记了自己。你竟然觉得经历了地震,你在小荷的时候怀抱着一种炫耀的心态,哗众取宠的心态写文章。你放弃了写文章,因为你已经明白了不必要,这是永远刻在你的心里的事情。终于你明白了,你为自己感到欣慰。这是你自己在历练自己的一次飞翔。地震。还记得一位叔叔说,像我与君这样大的孩子,地震这件事情是记得一辈子的。这次地震没有伤着你,你是幸运的,家没有毁坏,你也是幸运的。但是你的家乡是遭受了重创的,你要记住。你曾经为龙门山,那个在很多个炎热的夏天带给你凉爽的地方心痛过,这是实在的。
亲爱的小三,地震的事情我要多说一点。毕竟这是你必须记住的。《震撼世界的七日》。你嘲笑说很失败,很虚伪。或者你根本就不该看这电视。第一集,那一天的情景再现。不知道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完的。但是你没有恐惧,也没有为想起那一天而感到恐惧。你也为无数个生命而感动。但是那一刻你清晰的想到,他们都是四川人。你又觉得自己以前的想法,真的可以抛弃了。你的家乡,这个蓝天白云绿水环绕的大熊猫故乡。以前你一直说,长大后我肯定会离开四川。但是现在不同了,你真的很想留在四川。哪怕是像你说的一样,做一个卑微的工作。你又觉得自己很“假打”,但是你真的决定了,长大后真的要留在四川。这次地震是一个可贵的经历,你要记住了,记住感动,记住你的诺言。地震那一天你冲下楼抱住朋友的那一刻,全校同学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的那一刻,你要记住,友谊真的很可贵。前面,你想写一篇文章,写余震的那几天,全院的人一起睡觉的时候的事情。无非你就是想要告诉人们大家的团结吧。所以。你自己也要领悟这些东西。
今天你决定离开你的小荷。不再回来。你就要真正的学会记住这里所有的东西,所有给你的感动。还有你这三年来收获的一切东西。或许很多东西你都已经忘记了,但是你不能忘记这里带给你的友谊与感动。其实有很多,那些都在你的心里。这三年来你真的变化了很多,终于开始了成长。地震这件事情是突然插进来的,又像是必然的,但是你也要收获它给你的一些东西。
亲爱的杉。别想那么多了吧。你就要上初三了,或许你觉得,那真的是一个很遥远的东西。但是你的心态却是异常的平静。从眼前说起,你不需要想那么多。你就要十四岁了。这是一个你年龄上的心坎。或许你真的心里矛盾重重,或许你真的不知道远方是怎么样的一条路,
祝你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