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可以看得到日出和日落,可以看得到天黑和天亮,可以看得到街上那些忙碌的人,还有每个人炙热却被冷落的心。
<7>
回到教室里,我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着我不断摆动的手指头。天涯并没有再向我提起这件事情,她只是也很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
我知道,教室里所有的人都很好奇,不过他们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心,正在等待事情发展下去。他们是一群看戏的,永远只关心戏的高潮和结局,根本不会想到我们心里所正在想的事情。
他们在无形中给予了我一种伤害,为什么只有天涯愿意牵起我的手,把我带走,而其他人却沉默着看着我和那个叫刘若晞的女生吵架,也不出口相劝呢?
无可置疑的,他们只不过是一群旁观者,永远不会想得到当时我心中的悲凉。
教室里静静的,老师正尴尬地在台上讲着一道复杂的函数题,绕来绕去的却不知道台下的同学们都没有那个心情去认真听讲。
一个老师很严肃地走了进来,我抬起头,看到他好像在找着什么人,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了几分钟,十分的意味深长。然后他走到天涯旁边,把她带走了。
怎么一回事?他应该带走我的啊,为什么带走天涯?天涯并没有什么过错啊。
我的心里十分的疑惑,但是现在只能够按兵不动。
班里的同学都很好奇地望着我,还有几个探头探脑地讨论着什么。我一眼就看到了小茜,她正皱着眉头看着我。我知道,那并不是关心的眼神。
林塔,你又要孤军奋战了。
噢。不。你还有天涯。
老师咳嗽了几声,说了句:“我们继续上课。”所有的同学齐刷刷地转回目光,我在书本上不断地写着好几个字。
援助交际。援助交际。援助交际。
天涯。天涯。天涯。
我的脑海里,被这两个词充斥着。天涯,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出事。
连续上了2节课,天涯的座位还是空的。我望着那个位置发呆,望着抽屉里的几包没开封的饼干,望着那里面的基本参考书,还有那个大大的书包。
“林塔。跟我来一下。”那个表情严肃的老师出现在门口,朝我喊道。本来吵吵闹闹的教室忽然安静下来,同学们都假装忙碌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起身,然后走了出去,跟在那个严肃的老师后面。
我走到一间诺大的会议室里,这个会议室比夏妙的房间还要大出好几倍,可是里面坐了还很多的人。他们手中都有一份厚厚的资料,看我进来了,就用审讯的目光看着我。我被那个严肃的老师带到中央,然后他也走回一个位置上坐了下去。
“林塔?”一个看起来像是校董级的中年人开了口,“你就是那个林塔么。”我点了点头。他把一份报纸扔到我面前,标题格外醒目:“某中学的一未成年少女援助交际之风波”,“你可以解释这是怎么一回事么。”我摇了摇头。
这里的气氛很凝重。噢。亲爱的天涯。你刚刚也是从这个人间地狱里走出来的吗?
“我希望你能够给我们一个解释。”那个中年人又一次开口,语句中溢满了命令的口气。我再次摇了摇头,“对不起。我想我没必要解释。”“这件事情足以让你身败名裂,我们学校开除你的几率很大,难道你不怕?”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人开了腔。我再次摇了摇头,这里没有什么我好留恋的东西,除了天涯。
夏妙的秘密,我答应她不会说出去就一定不会说。所以这件事情,我只能独自承担,无论它有多重,我都必须背起这个担子。
他们盯着我,一双双像野狼般的眼睛让我越来越怕。“好吧。你先走,这件事情我们会查清楚。”那个坐在正中央的中年人说,我突然感到一阵放松,然后我的身体像一张白纸一样,就要无力地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我冷静地告了声别,然后就走出那个诺大的会议室,远离那个人间地狱。
走到看不到那个会议室的地方时,我软软地坐在地面上。对了,天涯,天涯她去哪里了?我挣扎着爬起来,走向天台。直觉告诉我,天涯就在那个地方。
因为,天涯跟我说过,学校的天台是最美丽的地方,那里,可以看得到日出和日落,可以看得到天黑和天亮,可以看得到街上那些忙碌的人,还有每个人炙热却被冷落的心。
我的脚步坚定地踏在那一级级台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