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黑色代替了混黄,夜幕已经铺开,钻石般的星星一闪一闪的镶嵌在夜空,一个下午疯狂肆虐的风儿,这时已经累得安静下去了。
搜寻活动就此暂告一段落,猴子们回到各自的住所。从他们的眼神看得出来,有的已经开始迷惘,有的出现不安,有的甚至有了恐惧。黑夜的降临,更是为这件事情照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不安、迷惘、恐惧乘着夜幕急速发酵开来,慢慢笼罩住整个猴王山。
而我,满脑袋却被那失去的水杯所包围——为什么独独就那个水杯不见了,而不其他什么东西——这是我目前所能够去想的唯一方向。为什么?为什么?
玛奥自然也要和我在一起——他也害怕再出现什么状况,虽然,来猴王山是他的主意,但现在,迷惘也是他的一个心里表述。
我想,其他的猴子也会因为蓝色飞天的不见而彻夜不眠吧。
又是一阵金鸡长鸣,猴王山舒醒过来。虽然因为昨天暴风雨所带来的大量水汽,这时的猴王山已经被雾气覆盖着,但它毕竟还是舒醒过来,因为早起的永恒紫金,已经把因疲倦而刚刚睡下不久的猴子一个一个地叫醒。
睡意朦朦的大伙儿各自到水潭里用凉水冲洗了一下自己的脸,驱赶疲惫,迅速投入到搜寻蓝色飞天的战斗中去。
然而,尽管大家不知疲倦、仔仔细细、拉网排查每一个角落,始终还是没看到猴王的踪影。猴子们一个一个或三五成群,折返回聚集地,垂头丧气,疲惫不堪。
这样的结果,让我心中暗自叫苦:如今,猴王山又出现群龙无首的局面。难道他们又要开始撕破脸皮、大动干戈?难道猴王山又要有一场血雨腥风?就像前年一场罕见的暴风雪让猴王山一夜之间没了老猴王黑衣灵童为了王位暗地偷袭蓝色飞天那时一样?如果是这种情况,那我和玛奥就成了这些事情真正的局外人,救也不是,劝也不是。何况,我还记得蓝色飞天说过,前年的争王,如果是他和老猴王争斗,而且是老猴王败了,那么老猴王就得被赶出猴王山,只不过那次是个意外,结果是他和黑衣灵童争了起来,这样,还是不好把黑衣灵童赶出去。而如果要打斗起来,依目前来看,黑衣灵童最为有利,接下来是阳光小子,可阳光小子喜欢调皮捣蛋,很难管理得了猴王山。
正想着,黑衣灵童开口说话了,面对这所有猴子说话了:“猴子们,现在,我们的猴王不见了,找也找不到。可是我们还得有个猴王,一个新猴王,不然,猴王山就乱了。这样吧,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不妨提出来当当新猴王,有谁来争?”果然,猴王山又要血雨腥风了。
大伙儿把目光集中在阳光小子身上。而阳光小子还没做好准备,也不知该不该去争这个王位,因为他自己觉得,比起黑衣灵童来,他还有一段差距。这样,场面僵持了很久。到最后,黑衣灵童又开口了:“这样吧,我来当大王。阳光小子当个二大王,听从我的指挥。这样行吗?”
阳光小子很机灵,想着,要是硬要去争,自己机会渺茫,如今,还可以当当二大王。于是,赶紧表态:“我觉得可以!”
天上来者、闪电狐、永恒紫金、先锋园他们提出异议:“要是哪一天蓝色飞天回来了呢?”
“他一定不会……”黑衣灵通很快回应,却又突然停了下来,“要不这样,大王,二大王暂时由我和阳光小子代着,要是……要是我们找到了蓝色飞天,王位还是归他。那,那要是找不到呢?”
没想到,这一次并没打斗,而又因为这样,我总觉得好像很多问题未解:这样半解结半没解结,接下来或许会有更大的血雨腥风,就像冰封的河床,表面看着平整光滑,但掘开冰层,你会看到下面是波急浪大、暗潮汹涌。
日上三竿,太阳炙热地烤着大地,威武、刺眼。
还是去走一走看一看吧,叫上玛奥,顺着聚集地的小路蜿蜒着斜着往上走,又来到蓝色飞天的住所。其实,再来这里又有什么好看的呢?蓝色飞天虽说是猴王,但动物们的住所其实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并没有什么摆设,一眼就可以看清全部。但我仍旧不是很放心,生怕自己一不小心遗漏了些东西,很不起眼但却很重要的一些东西。于是,我还是很仔细认真地查看了一遍,然而结果如旧,无非就是那个水杯不见了。
走出来,住所的右手边仍是一条小径,可以顺着往山的高处走去。那就顺着走一走吧。上去没几米,小径又往右拐着。这里可是我从未涉足过的地方。仔仔细细看了看,原来这条小路几乎与聚集地的那些石洞洞口平行着,可以这么说,现在我脚踩的地方,实际就是石洞的顶部。小路就是裸露的岩石,两旁满是杂草野藤树木,从聚集地往上看,是很难看到我和玛奥的。
拿着一根小树枝,玛奥在前面边走边用枝条在四周这里打一下,那里敲一敲。我跟在后面,突然,看到玛奥刚刚拨弄过的草丛中,似乎藏着一个什么东西。把草丛轻轻拨开,啊,我的眼神一亮,草丛里赫然显现出一个水杯,那蓝色飞天的水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哇。
这……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蓝色飞天失踪前也来到这里?那为什么又会把水杯藏到这里来?看到水杯,一大串问题腾空而起。我拿起水杯,心绪飘零,继续往前走着,多希望就此能发现些线索啊。
然而,线索还没找到,我和玛奥却陷入被怀疑的境界。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事情又怎么发展?请看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