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我曾经是它生命中的全部。
(四)
它渐渐的长大了,趴在我腿上能占的我的腿满满的,身上也有了膘肉,整体比原先好看多了,对我也明显的亲近了。
此时我又开始对它逐渐恢复好感,对小动物的喜爱也在它身上体现出来了,于是一有空我会便到三楼阳台陪它玩。却不想这样的举动为它差点带来杀身之祸。
我由原先的上三楼去陪它玩渐渐变成了把它抱到二楼来玩,
于是每次我的家人看到它下来了便会开始说我,并狠狠的骂猫。说它是只畜生,一点灵性都没有。
每到这时我便会沉默的摸着它顺滑的毛,我不会反驳,也不敢反驳,我知道他们一旦被惹怒,这只猫便危险了。
忘了是哪天,我把它抱到一楼来玩,玩的正起劲,我的家人看到我和它玩的这么开心而没有写作业,便气的不停的骂我,夹杂着要把它摔死的话。
我以为他们只是说着吓唬我,却不想他们骂着骂着动了真气,那个时候我为了不让它再跑到床上去大小便,就用一根身子在它的脖颈和腋窝处牢牢的绑了一根绳子,它无论如何都挣脱不开。
家人抓起那根绳子,先是把猫高高的拽起,然后猛的往地上一摔。我看到猫被摔的连叫都叫不出来,无力的软倒在门边,门外恰巧有人经过,如果是原先,它会吓的立刻跑上二楼,然而此时它却只是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动都没有动一下。
我的心像被猛的揪了一下,几乎要停止跳动。我清楚的感觉到我的心脏不可抑制的疼痛起来,疼的我几乎要窒息。
我装作无所谓的看着它,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怕了。
后面我就什么都没说,很安静的扒着饭。有好几次,我都觉得眼眶很烫很烫,过了很久,我还是没有听到它的叫声,它也许已经死了吧。
吃完饭,他骂骂咧咧的拎起半死不活的猫,想要扔出去,被邻居劝住了。
我看到邻居进门的那一瞬间它因为害怕,挣扎着站了起来,颤颤悠悠的爬到了第一级楼梯前,想要跳上二楼。然而平时对它来说轻而易举便能做到的事此刻却如此的困难。它跳了起来,可是它没能跳上去,而是撞到了楼梯,被弹力反弹的侧躺在了地上,绿油油的猫眼绝望的看着我,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邻居没有意识到他的到来其实给猫带来了更大的心理恐惧,只是一个劲的劝我家长不要跟一只猫过不去。
我没理他们,只是鼻子突然觉得好酸。如果不是我,它此刻也许还在睡觉,安详的很。
我家长被我无所谓的态度气到了,不顾邻居的劝阻,一脚把它踢出了家门,它还是侧躺着的,毛皮在坑坑洼洼的水泥地上摩擦了好久。
因为不忍心再看它奄奄一息的样子,我放下碗,然后用最快去的速度上了楼,没有人在周围的时候,我终于哭了出来。
(五)
大概过了有几个月,我都没有再看见过它。
我不知道它去了哪,也不知道它是否活着,总之第二天我再出去看的时候它就不在原先的位置了。
刚开始我还每次想到它眼眶就会红一圈,但渐渐的此事便被我抛到了脑后。我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关注它很久。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到一声虚弱的猫叫,有些耳熟,我蓦然想到了那只猫,于是站了起来,从窗户往下看,看到一只花色的猫站在我家门口,喵呜喵呜的叫。
我赶忙下楼,开了门,看到了它,它瘦了好多,几乎和刚来我家那会儿差不多小,看起来根本不像一年多的猫,反而像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
如果不是它长的没变,我真的不敢相信它就是我家的猫。但是它长的和原先一样,又出现在我家门口,所以我把它抱了起来,锁上门后就上楼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在开门的时候好像看到不远处有两团黑影,一大一小。
可是以往我抱它,它总是很欢快的喵喵叫着,并用头来蹭我的脸,然而现在我抱它,它却好像很反感似的用爪子推我,像是在排斥我一般,而且叫声似乎也不同了,以前它的叫声十分温柔,然而现在它的叫声却有些粗犷。
我因为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没有在意这些。
但它对我很陌生这一点,却日益明显。
就在它回来的第二天,我在它吃东西的时候想摸摸它,然而它在我的手还没碰到它的时候突然抬起头,极度戒备的对我叫了一声,然后走到另一边去继续吃了。以前它是从来不会这样的。
还有一次,我在它睡着时偷偷打开了阳台的门,想要给它一个惊喜,不料我悄悄走近,手刚刚碰到它,它便触电般惊醒,大大的猫眼中满是怕我会突然加害于它的惊恐。
我不得不开始怀疑它的真实性,因为它除了和我家的猫一模一样外,几乎没有一点相同。
(六)
我花了好久的时间才强迫自己相信这个事实。
就在猫失而复得不久,便听到有邻居说,在我家不远的地方,有只饥饿而死的母猫,它的身边还有一只小的雄猫,看样子是它的幼崽,同样由于营养不良而死。
我的心忽然咯噔一跳,继而跳的非常的疯狂,突然有一种神秘的第六感,让我疯了一般跑去了那个地方。
它死的地方,就在那天我开门看到黑影的地方。
我呆呆的站在那儿,脑中空白一片,因为我清楚的意识到,这只已然僵死的猫就是我家的那只猫。而它身旁的那只小猫,就是它的孩子,它看起来比它母亲死的更早。
它的身上有太多的谜,然而它就这么死了。
它的眼睛是闭着的,而在它的嘴边,凝固着一丝永恒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