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从来不曾有过公平与不公平,从来没有谁对谁错。
弃学四年,不曾后悔,却不得不说读书的幸福……
以前总觉得放学回家了,又要做功课,又要做家务,多麻烦,多辛苦……看到喜爱的玩具总问家里要钱,遇到合适衣服就要买,学校要什么辅助资料之类的,总觉得父母就该出钱……
四年了,懂了许多,或许早就明白了_其实父母真的不容易!
社会上有很多的工种工人。有上层的白领,有中层管理的蓝领,同时更多的底层灰领……
老板轻松吗?有钱吗?当然。大老板当然有钱了。或许不排除那么一撮人总是在父母辛苦劳动的树荫下,但并不代表所有人不是吗?成功的老板总是被别人羡慕,看他多风光?开豪车,住洋房,吃山珍海味,喝高档次的就酒,抽昂贵的烟,穿名牌衣服?可是谁又清楚他白手起家的辛苦?或是为品牌的打响而愁,或是为拉拢客户而忧或是为产量担,或是为品质恼……投资不也要承担洗白的风险吗?如此,老板是否真的如意。好做?有人说‘白领就是舒服!工作轻松,工资高,见识得多!‘相信世上总有那么一些人运气好的,可以得到老板提拔。不过好运的又有几个?别人努力学习的时候,多少人在虚度着生活?就算老板也要承担风险,白领就不承受老板的压力吗?还要时常提防一不小心别人顶了他的工作。白领就真的让人向往吗?
当然,接触最多的还是底层。农民工工资涨了吗?相比起物价究竟是谁在涨?人生第一站——成都。中国家具第一城。在这里,有工作者,有摆摊卖水果、烧烤、杂七杂八的,也有卖艺的……家具城当然做家具最多。家具分沙发、软床类软体家具和实木仿古、板式系列。软体类:工作相对干净,但是学的时候得花许多的心思,一个不小心便是流血。究竟得流多少血才学会?实木板式大多分为:木工(开料、钉板、排钻、冷(热)压、组装),打磨工(白磨、油磨、水磨、灰工),油漆工(底(面)喷漆),安装。人们只看到他们工资多么的诱人,可是谁又知道他们用生命去换取?木工吸入了多少的木屑?打磨工积累了多少有毒油漆灰尘?家具漂亮吗?那么多的家具究竟葬送了多少人的健康?他们工资高吗?
人生旅途——广州。以求职者经过,别是一般华丽的城市。当踏足这里,我明白机会只给有学历的人,想要在此立足你得有相当的学历,或者还是工人阶级。
人生驿站——江苏。火辣辣的季节总给人火辣辣的感觉。只是途经此地。总有那么一些事情吸引注意_在这里,三轮车随叫随到。即便不在你身边,只要有空,一个电话准到!
人生短暂的中点——温州_龙港。中国印刷城。想要定脚首先得有工作,当然这儿最多的还是印刷业,不过我不喜欢印刷,所以闲置了下来。在这里看到很多的朋友,老乡和外地人员。有酒店工作的,有印刷厂工作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打电话提议去海边做临时工,工资可观,唯一不足便是凌晨三四点上班。四个小时两百块。或是老家没海觉得新奇,或是觉得工资确实诱惑了我,我去了……梦想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打击得我体无完肤。当到达目的地时,理想中的海没有,只是一片开发区,所谓临时工便是前期的海上拉膜。体力活不算什么,纵然和理想不一样,至少还是可以看到海的模型!我自我安慰、信心满满。但,当日立三竿的时候,我知道我把一切想的太简单了!太阳晒过的膜滚烫,头顶着的太阳如火一般_毒辣灼人。还听说有些地方要注意,掉进去就起不来……当我焦急不安张目四望时,看到的不是提心吊胆,有的只是狂潮,干完活儿拿工资下班的干劲儿!
有人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也有人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理解是一回事,去了解、去懂确实另一回事。世界上谁负了谁,又是谁羡慕谁,谁说得明白呢?杀人放火,强奸抢劫是错吗?对错又如何评论?说到底还是形势所逼不是吗?或是为家庭,或是为更好的生活,或是为了心中所坚持的理!我曾说过‘既然一件事物的产生,那么它所造成的结局就是必然的’。就像_有生,死就是必然;伤害一个人,被别人伤害就是必然,连累别人受伤害也是必然!
世界本就不存在公不公平、应不应该、是对是错!所有事物的发生,必然有它存在的价值和道理,因为我们都是为了生存,或者更好的生存!每个角度看待事物总是不同的我们在不违背自己良心的生存中,要做的仅仅只是如何保护自己,保护自己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