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宸轩想了想,最终还是放弃了调查,决定到时光明正大的过来拜访诺丞相时再将此事问清。不过这个女孩,还真的是很吸引人呢,长相不仅倾国倾城,甚至给人一种看见了见很难在忘记的感觉。墨宸轩心里想到。
忽然,他愣了一下,似是想起从前师傅说过的一句话“这个世上,有一种最为奇异的体质,他们皆是俊男美女,只要看过一眼,便很难再忘记,这种体质,叫做先天魅体。”莫非,就因为怕她的容貌而被选上妃子或引来杀身之祸?
没错,这个女孩的确是先天魅体,并且不是一般的先天魅体,因为若是一般的先天魅体,容貌一般以平凡,在人群中不易找到但在记忆中却是异样清晰这种类型为主,只有先天魅体中的极品,才是真正的魅惑人心,才能拥有倾国倾城的相貌。
墨宸轩着实是无趣,便趴在冰凉的青灰砖瓦上看着女孩打发时间。不知不觉,便过去将近了半个时辰。墨宸轩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碎发遮住了似墨的浓眉,正欲走,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娇呼,一向冷淡不爱管闲事的他,突然又跳到了后方的大树上,看着女孩。
漆黑的夜空已经布满了整个皇城,想要将整个皇城都盖住似的。依稀见几缕淡薄的云彩,潜行在天空中,繁星汇成了一条美丽的天河,闪烁着黄白的光芒。月光静谧的洒在庭院间,霎时,女孩如同一个翻飞的蝴蝶,美得令人嫉妒。
墨宸轩看着女孩,不禁愣了几秒,这还是之前那个开怀大笑的女子么?眼前的女子和先前可是判若两人啊!那女子现在正单膝跪地,双手紧紧地隔着青衣捂着心脏,小脸忽地变得苍白,额上也布满了汗珠,柔弱得令人心疼。
南芜国的皇城依山傍水,皇宫正是屹立在这半山腰的位置,御花园里的清池,是从山上引来的泉水,而其余的大臣,则是零星的分布在山脚下,虽说是山脚下,也可以算是一个比较高的地方了(P一下去宫殿可不是爬的,而是整个皇城就是这样斜着的)从大树上放眼望去,家家灯火通明,位于南面的皇宫也是金碧辉煌,远处的正门也发出耀眼的火光。墨宸轩知道,宴会,快要开始了。
墨宸轩忘了忘女子,饶有趣味地坐了下来,看看那辆个丫鬟会怎么做。
只瞧见那两个丫鬟似是有些惊慌地跑过去,扶着女孩坐下,左边那个穿着粉色朝阳服的女子突然朝着仓库大喊了一声:
“颜路少爷,小姐,小姐的阴毒又犯了!”
墨宸轩脸色微变,秀眉也皱了皱。这世上有两种奇毒,一种,是魅毒,是通过气味或者女子的肢体动作施毒。魅毒虽强,可内功一旦到达了三百年便完全可以抵御普通的魅毒了,实在不行,也还有丹药;
另一种,则是天下任何奇药都无解的阴阳毒,阴阳毒分两种,阴毒和阳毒。人自出身,体内的阴阳两气便是平衡的,可单单有一种例外,这种人的体质和先天魅体一样奇异,他们的体内要不就是极致之阴,没有阳气,称作阴毒,要不就是极致之阳,没有阴气,称做阳毒。从出生开始,月圆之夜,必会毒发。
但有弊也有利,虽然要忍受极大的痛苦,患有这种体制的毒却有一个优点,那就是:患有阴阳病的人,无不是俊男靓女,想必这个女子定然也是因为有着先天魅体和阴毒的缘故,才如此妖娆吧。
想到这里,墨宸轩也不自禁为这个奇女子所惊叹:即患有阴毒,还是先天魅体,天生的两百年内力(患有阴毒就绝对不可能再修炼,不然会毒发更加严重,所以应该是天生的。)能获得上天如此眷恋的人,不得不说即使是痛苦,但也是异常好运了。
不过,这个女子令他惊讶的还不止这些。阴阳毒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解法,那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阴阳交融,协调体内的气流,(- -||,亲们,你们YY对了,是那个)而一旦真爱之间发生关系,而且中毒者是第一次,这种毒就会完全消失,好像根本就不存在过一样。
不过,显然这个女子还是干净的,不然,也不可能有阴毒,说得好听一点,这个阴毒反而还证明了她是干净的。墨宸轩正在发呆时,已有一个莫约19岁的男子从仓库里走出来……
=========================================
宣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