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学了,看着同学们一会儿搬弄着伞,一会又整理起书包来,我只得轻轻叹一口气:谁叫我这么倒霉?正落寞之时,我看见了那可爱的救星——手机!我连忙拿起手机,拨通了那熟悉的电话号码,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青岚?怎么了?不是快放学了吗?”我一听,马上装出哭腔,答道:“爸爸,我,我没有带伞!你来接我好不?”……·就像另一端的人犹豫了好久一般“青岚,对不起,我没法去……”我一生气,还未等爸爸说完原因,便挂掉了电话,提起书包,以最快的速度在同学们那惊愕的目光下走出教室。
教室外,迎接我的只有那滴滴答答的雨声,一声,又一声,敲打着我那直发疼的心,闭上眸子,一步一步跨向那无边的,朦胧的雨与雾的世界,一滴,两滴……一阵阵的冰凉使我赶到恐怯,急忙快速飞奔,可那老天似乎决意要把我给淋湿,于是,那雨点开始愈来愈密,愈来愈多……
总算逃回了家!拿上那洁白的毛巾,走向浴室,来到镜子前,对着它轻轻拭擦着早已被淋湿了的脸与发丝。看着镜中那青涩的脸,不禁哭了:这些年,妈妈爸爸只是不断往家里寄钱,根本没有一次关怀过我,我甚至有时怀疑,他们是不是不爱我?唉~累了,睡会儿吧。
躺在床上,只觉头阵阵发疼,一点也没有要静止的意思,这对本就虚弱,易病的我就如晴天霹雳一般,只好躺在床上,静静地睡了……
梦中世界——我坐在爸妈的怀抱里,听着他们为我讲故事,还会时不出些小笑茬,呵!我有回到了那梦一般的童年!啊!看着爸爸妈妈从身边如烟一般消逝,我惊醒了。擦擦眼角的泪花,拿起床边的电话,拨起远在美国的闺蜜的号码,因为美国也是妈妈栖身的地方“喂?涟怜吗?“恩!小岚?什么事吗?”“涟怜,我,我想转学到美国!”似乎另一端的人惊讶了好久好久才反应过来一般,“小,小岚,阿姨同意了吗?”“我等会就给她打电话”“好,好吧”远在美国的涟怜似乎非常勉强的回答道。“好,再见!”深吸了口气,先后拨通了爸妈的号码,靠我的伶牙俐齿把他们说了个底朝天,才让他们给答应给我一张银行卡和转学到美国的机会。只不过,我也觉得我自己有些傻傻的,分明在中国,我就读的是国际学校,干嘛还要转学?我都弄不懂我自己了。
第二天,回到了课堂上,宣布了我要转学的消息,好朋友江蜀熏立刻跑上讲台,把我紧紧拥抱住,抽泣着说:“小岚,你要转学了,可以再陪我一次放学吗?”我茫然的点了点头,轻轻拭去了她的泪水,硬撑出一个微笑道:“小熏,没事的,没事的,我们以后可以联系呀,别哭……·”可谁也不知道,我的眼角也正含着泪水,那笑容又是那么的苦涩与无奈,我的心也在酸酸的疼!我的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不去美国了!可它只是一刻后便香消玉殒,无影无踪。
第二天,我在保姆与朋友还有蜀熏的陪伴下来到了机场,里登记时间还有十分钟,我轻轻地对朋友们也对保姆说:“谢谢你们过往那些日子的照顾!再见!”听完这话,他们愣了半秒,便立刻向我扑来,紧紧地,紧紧地拥抱着,直到那清脆而又不想听见的广播响起——请飞往美国的乘客注意,请登上飞机,再提醒一遍,请飞往美国的乘客注意,请登上飞机!于是,在他们的搀扶下,我来到飞机前,大大的展现出了一个甜蜜或者说是苦涩的微笑,很清新……刚准备登上飞机,却觉得头晕目眩——糟了!昨天,忘了去医院!于是,努力的忍着眼前的眩晕登上了飞机,坐下来后,轻轻掏出感冒药,和着空少递来的开水吃了几片,没一会儿,便好了许多,飞机开始进入跑道了,准备起飞!闭上眸子,回想起曾经发生过的往事,我舍不得这古色古香的祖国,更舍不得热情奔放的朋友,知己!可是,我注定离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再见了……我那陪伴多年的青梅竹马,那生我养我的地方!睁开眸子,眼前顿时清晰许多,哦!刚刚我睡着了,现在已经晚上了,“嗯~~”伸了一个懒腰,却见眼前出现了一个金黄色的玉米,我疑惑的抬起头,看见了空姐那张亲切的脸,微微地笑了,她轻轻地说:“这位乘客,请吃吧,这机舱里的人就您没有品尝了!”我“呵呵”的笑了两声,接过玉米,慢慢的咬了一小口,哈!还滚烫滚烫的哩!一股浓郁的奶香游荡在嘴中,我惊喜的看着她,她“咯咯”的笑了,答道:“这是奶香玉米!”我也笑了,那么的清朗……
第二天一早,在空姐与空少的温馨提醒下走下飞机,扑进涟怜的怀里,只听她说:“这么快!呵呵,真是你的作风!”我故意不理她“我快还有错吗?”她着急了,连忙补道:“没错,没错!小岚,你就别生气啦!我满足你一个条件还不行吗?”我“嘿嘿”一笑——她又中招了!指了指肚子,她似乎懂了,拉着我就往面包店跑,进了店铺,顿感眼前琳琅满目!随意挑选了几个小面包后便来到了她家。
我一看,不禁惊呼:“好温馨!!”她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未完待续!希望你们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