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她撞到了一个人,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吃痛地揉着自己的腿,嘴里还不停碎碎念:“对不起对不起……”然后一副谦卑的模样,起身,用手弹去衣服上的灰尘,弯下腰去拾起那散落的书本,仿佛这些动作她已做了无数次,否则怎会这样驾轻就熟?
她垂下眼眸,准备绕开那个人继续走,那个人却一伸手拦住了她:“喂!撞到本小姐该当何罪?”话语中满是不屑与愤怒。
她微微地侧头,像是一只受惊的小兽。虽然看不清她的神态,但,惊恐与无奈,必是属于她此刻的表情。她声音很细:“已经给你道过歉了……”
那少女越加放肆:“喂!抬起你的头来!”她微颤,却倔强地不肯服从。“定是长得太丑了不敢见人吧?”说着,便弯起手指,粗鲁地把她的下巴颏一抬,一张漂亮的面孔和一双微微泛着琉璃色的眼睛便出现在少女的视野中,少女一怔,然后一声娇笑:“哟,这不是我最喜爱的陌雨姐姐嘛~怎么会如此不小心?”手中的力度猛然加大,陌雨咬着樱唇,额头上已经渗出了丝丝微小的汗珠。
是喜欢,喜欢欺负我,喜欢打我骂我,喜欢我给你当玩具,是么?陌雨的嘴角勾出了一个旁人不易察觉的冷笑。
少女微微皱眉,一张精致的脸上有不悦之色——她怎么还没有叫出声?不疼么?呵,看来我还得继续加大力度了呢!
下巴颏的疼痛已经席卷到全身,陌雨的眸子却仍然平静如水,毫不起一丝波澜。同时,一只洁白如玉的手悄无声息地扣住少女的手腕。她可以在任何一个欺负她的人面前谦卑地低头,但是,面前的这个少女,不可以!“陌晴,我看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不累么?”陌雨的声音沉了一沉。
被唤作是陌晴的少女一声冷哼:“你管好你自己就够了。”
两个花季少女在马路边争执不下,却没有一个陌路人去阻拦,而是匆匆瞥过一眼又匆匆离开。是啊,他们与她们素未相识,只是一生中的过路人而已,何必去趟这趟浑水呢?
TWO.
这时,一个身着乳白色连衣裙的女人火急火燎地赶过来,大喝一声:“够了啊!”陌雨和陌晴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
看来又是一场家庭纷争呢!过路人驻足观看,真是好管闲事的人。
女人见她俩分开了,气冲冲地走上前去,声音尖利数落了她们几句。说着,还扬起巴掌,看好戏的人群全以为她会打叫做陌晴的女孩,都屏息凝望。“啪”干脆利落的声音。脸上肿起的却不是陌晴,是陌雨,她毫不在乎地擦擦脸,一改刚才的懦弱恭敬,一脸“你要来就来,来了快点了断”的神情,陌晴嘟起嘴,不满道:“陌雨你装的比烈士还烈士,给谁看啊?!”
女人没有生气,反倒宠溺地抚了抚陌晴的手腕,上面赫然有一道红印子,她心疼地说:“乖女儿,没事吧?”然后一脸嫌恶地对陌雨说:“真是死性不改,一条疯狗!”陌雨仍然是一脸淡漠:“我不是疯狗。”“疯狗会咬人,你会掐人,性质不是一样的么?”陌雨一瞥女人,语气幽幽道:“你的好女儿夜陌晴才是。”
“什么!妈妈妈妈,你看夜陌雨欺负我。”陌晴一副快要哭的表情。
围观的人群可算是弄懵了,夜陌晴,夜陌雨,名字仅一字之差,怎么待遇天壤之别呢!然后便是交头接耳的讨论。
然后的然后,人散去,却独留陌雨一人彷偟在路边。此刻,陌雨的心里下着一场连绵不休的小雨。
THREE.
陌雨慢吞吞地走回家,看得出来她是十分不想回去的。是啊,回去还要遭到女人的虐待,刚才是巴掌,不知道回家是不是会用滚烫的热水泼她呢。
想必很多人已经猜出来了,跟很多庸俗的小说里面的人物一样,陌雨认为,自己不幸,她的母亲早逝,父亲娶了一个心如毒蝎的女人,就是刚才打陌雨的那位。女人带来了一个叫做墨晴的女孩子,墨晴继承了她亲生母亲的狠毒与美丽。后来,墨晴改名为夜陌晴,明明她这样算是陌雨的妹妹了,却喜欢欺负陌雨。陌雨的父亲,自从娶了那个女人,就对陌雨可有可无了。
唉。陌雨叹了一口气,眼神里是无尽的悲哀与凄凉。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自己的亲生父亲居然不理会自己亲生女儿的死活,名义上的妹妹却经常欺负姐姐,继母居然下手那么重。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上天要这么惩罚自己?陌雨心想。
她也不是没有想过反抗,可是在这个家,她是一个这样小透明的身份,就算她饿死在街头爸妈也不会管的吧。她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一味的沉默,留住自己敏感的自尊。
用略微生锈的钥匙开了门,陌雨却发现他们已经在吃晚饭了,而且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留下残羹剩饭给我吃,是么?陌雨想。
坐在一旁的继母轻轻一瞥陌雨,道:“自己盛饭。”
陌雨轻呵一句:“不吃了。”继母翻了一个白眼:“随便你。”
陌雨用眼角的余光看见陌晴正在看着自己,可是陌晴似乎发现了陌雨注视着她,别过头去继续埋头吃饭。陌雨推开自己的房间门,走了进去,从里面锁住了门。她需要一个人的空间来慰藉自己受伤的心灵。
谁知刚扑到在柔软的床铺上,就有一阵轰轰烈烈的敲门声传到陌雨的耳朵里,陌雨不用瞧都知道又是那个死丫头陌晴。
“你来干什么?”陌雨不冷不热的问。
门外一阵沉默,许久才传来一声嘲讽的声音:“哟,陌雨,今天伤的不轻嘛。是不是很伤心很不甘啊?以至于饭都不吃喽!”陌雨略有迟疑之色,最终打开了门。第一映入眼帘的果然就是陌晴一脸的鄙视。
陌雨走到饭桌旁坐下,看见有一盘菜一点都没动过,她疑惑地望向陌晴,陌晴此时投身于阴影中,看不见她此刻的表情:“那是妈妈忘记端出来的菜,留给你好了。”
陌雨轻叹一口气,心里悲怆地想:果然他们没那么好心啊,给弱者一盘丰盛的饭菜,悄然无息地击碎弱者的自尊,这是赤裸裸的施舍啊。秀他们的恩爱么?这还不是残羹剩饭?但若是我不出来,岂不证明我很难过?不能让他们认为我那么懦弱。
陌雨轻咬银勺,吃了一口香喷喷的饭菜,她不得不承认,继母的手艺真是不错。她听到陌晴回到了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此刻,空荡荡的客厅(注:他们家的厨房与饭桌都在客厅的周围,这里列为客厅。)只留下她一个人,孤单地吃着过时的晚饭。
FOUR.
又是一个周末,本是快乐的时光陌雨却体会不到丝毫的快乐。
今天她要陪陌晴去逛街。
陪陌晴逛街是很痛苦的事情,陌晴本来就不会给陌雨好脸色看,这下陌雨更是要做她的提物小妹了。
这真是一个黑色的日子,陌晴陌雨才出去没多久,天空就淅淅沥沥地下起大雨来。
陌晴和陌雨从超市里面出来,就看见不知何时何人挂上了一面珠帘。陌雨气急败坏地喊道:“真是的!好扫人兴致!怎么天说变就变啊!”然后,她把陌雨当成撒气筒,气愤地大叫:“都是你!你总是给我带来霉运!早知道就不该带你来!”
此刻,陌雨却没有听进陌晴这些发牢骚的话,她只呆呆地凝望着天空,若有所思。她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陌晴余气未消,嘴角一撇,闷闷不乐地说:“没办法了,现在我们只好去马路对面的快餐店躲躲雨了。”
陌晴不顾陌雨,一个人独自朝前走,陌雨怔了一会儿,才紧跟上前。突然,一道耀眼的光照了过来,一辆车横冲直撞地撞向陌晴,陌晴睁大眼睛,双腿却像生了根,没有办法移动。眼看就要撞上来了,忽然,陌晴像是被谁向前推了一下,跌倒在马路边……
FIVE.
充满消毒水气味的医院。
陌晴安然无恙地站在急救室的门口,一脸焦急,心里似乎在下着一场阴雨,她的脸上有几道明显的泪痕。
那时,是陌雨把陌晴给推开的,让陌晴躲过了一劫。但是,车却撞到了陌雨。
也就是说,陌雨代替陌晴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现在正在急救室里急救,生死未卜。
陌晴泣不成声,心里并没有丝毫的快意,她知道,陌雨的母亲就是在一个阴雨天被车撞了,保护了陌雨,自己却去世了。所以陌雨心里有了解不开的阴雨结。这次,陌雨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了她,她心里五味杂陈——
姐姐,那天,是因为我听见爸妈想让你去学钢琴,那可是我最喜爱的也是最想学的啊,所以,我故意刁难你,害你受了伤;姐姐,那天晚饭你没有吃,我很担心,所以和爸爸妈妈留给你了一盘菜,然后故意前去挑衅,那是你最爱吃的,不知你发现没有;姐姐,我很羡慕你,爸妈所有好的都给了你,但是没有嫉妒也没有恨;姐姐,其实爸爸妈妈和我都很爱你,但是我们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姐姐,你很孤傲很固执,常常不与我们交谈,所以我们才会对你有一丝丝成见,不过成见敌不过的是爱;姐姐,妈妈说你是个好女孩,那天的巴掌实在是对不住你;姐姐,我还没有告诉你,我一直很喜欢你,一直很喜欢,我将那份喜欢深深地埋在了心底……所以,姐姐,我有很多话需要跟你说,你赶快一脸倨傲地对我说:“看吧,我就是那么命大”,你赶快活蹦乱跳地出来啊,我还要和你斗嘴呢!姐姐……
闻讯赶到的父母十分自责,他们自责自己怎么会让两个女孩单独去逛街,以至于发生这样的悲剧。尤其是陌雨的继母,像一个木头人一样,用手捂住嘴巴,哭了很久很久……
SIX.
或许是陌晴的祈祷管用了,亦或者是她们之间割不断的姐妹情感动了上苍,陌雨平安无事,躲过了死神的手掌。
陌晴第一个欣喜地推开病房,她飞奔到陌雨的身边,陌雨听到了动静,转过头来,那一双微微泛着琉璃色的眸子竟是如此的纯粹清澈。
陌晴一开始笑得一脸灿烂,如万里晴空,说了很多掏心窝子的话,包括那天她在医院所想的。但是,越往后竟轻轻缀泣起来:“陌雨,对不起,你能原谅我么?我脾气很臭,经常冲你大呼小叫,我知道自己错了……姐,你以后能接受我这个不合格的妹妹吗?”
陌雨望向窗外,呵,阴雨天已经过去了,现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天空中还挂着一道五彩斑斓的彩虹桥。一只白鸽落在窗台上,歪着脑袋,盯着屋内的姐妹俩。
那天,陌晴没有得到陌雨的答复,但是,她从陌雨漂亮的眸子里,看到了隐约的泪花在闪动……
啊咧啊咧,以后,都将是万里晴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