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诺调试着频率和波段,这个基地中存在着无线电监听台,为了不暴露信息,他们关掉了自己的无线电,转而使用敌人的。
“好了么?”零蹲在一旁警惕的观察着周围。
“快了快了,”诺诺一边调试一边听,以确保操作的准确性:“你真的认为这个方法可行?万一苏茜他们想不到这个方法不就白搭了?”
“狮心会真正的领导者其实不是楚子航,而是兰斯洛特和苏茜,狮心会的具体事宜楚子航从来不亲自过问,他放权给下属,所有的事情基本都是兰斯洛特和苏茜处理的,他们随执行部执行过多次任务,都是优秀的学生专员,这点应变能力还是有的。”
诺诺把调试好的的耳麦递给她,又摆弄起另一个来:“听起来像是两人合力把楚子航架空了。”
“听起来是这样,但事实不是,”零接过耳麦,戴在头上:“楚子航是整个狮心会的精神领袖,他的身上有着兰斯洛特和苏茜都没有的东西,换句话说,他是灵魂人物,两个副会长只是打杂的,他才是掌柜。”
诺诺竖起大拇指:“吐槽略犀利,联系到他们了么?”
零打开通讯器,向外搜寻着相似的频段:“罂粟已就位,收到请回答。”
耳机的那头传来阵阵嘈杂,隐约能听到人声,但夹杂着大量的杂音,听得很不清楚。
“罂粟已就位,有人收到么?”零重复。
“利……刃收到……正在……搜索频段。”苏茜的生音模糊不清。
“野火收到,听得很清楚。”兰斯洛特回报,听起来有点喧闹,像处于人群之中。
“野火,你那边发生了什么事,这里听得并不是很清楚。”
“我正通过手机扫描通这些通讯设备把频段上传给诺玛,所以有一些电磁干扰。”
“上传?”苏茜的声音变得清晰起来,看来已经完成调试:“这会暴露我们的位置!”
“放心,我破解了他们的文件传输协定,伪装成一个日常文件进行传输,他们无法侦测到,”兰斯洛特按下手机上的虚拟按键,进度条快速前进,很快便到达了底部:“上传完成,现在应该能联系上猎狗了。”
果然在短暂的沉寂之后芬格尔说话了:“猎狗收到,根据野火提供的信息,诺玛已修改基地内部的安全协定,你们的频道将暂时不会受到监听。不过你们的动作要快,发现你们是早晚的事。”
“明白,有路明非他们的消息么?”零问道。
“很奇怪,我们和他们失去了联系,但诺玛显示他们的状态在刚刚从离线变为了静默,他们应该已经脱离了暴风雪并接近任务地点,只是因为某些因素而不能开启通讯。”
“能找到他们的位置么?”
“我试试看,但成功的几率很小,”芬格尔的手指飞速敲动键盘:“你们继续执行任务,找到了我会联系你们。在此期间请与我保持静默状态,基地对内部的监听相对宽松,但会严格查阅每一条发往外界的通讯。猎狗完毕。”“啧啧啧,”诺诺站在一旁咂舌:“零你蛮关心小白兔的嘛,很少见冰山女王这么在意一个人啊。”
“你难道不关心恺撒?”
“关心啊,你没看见……哎等等等等,”诺诺诡秘一笑:“你这么问我算不算承认你与路明非的关系?”
零一愣,她说话的时候确实没想起来这些,现在诺诺提出她才想起来:“我只是关心我的晚餐,他还欠我很多晚餐,他死了就没人请我吃饭了。”
诺诺不置可否,她耸耸肩,表示理解并没有什么问题了。她意识到一件事,这家伙与楚子航一样是个面瘫,还是个理科生。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他们是一众人,所以他们的逻辑也是相同的,普通人跟不上。
但诺诺不是普通人,零或许是个面瘫,可以瞒过所有人的眼睛,可唯独瞒不过她的。作为一个拥有“侧写”能力的优秀混血种,她极其善于捕捉人们最微小的表情变化,除非对方真的患有面瘫。她分明在零的脸上读出了“如释重负”四个字,可她懒得追问下去,她和零又不算太熟,况且别人的私事和自己没什么关系,问到底没有意义。
零整理好自己的装备,与诺诺继续前进。
基地的守卫分外严密,七八十人在他们看来并不算多,但每个人巡逻的范围叠加起来恰好可以覆盖整个基地。这让她们很是头疼,她们必须时时刻刻藏在掩体之中来注意身边的动向,观察好守卫们的视野盲区后迅速离开,寻找下一个掩体,如此循环往复。
兰斯洛特的处境则更加艰难,他只有一个人行动,很多时候不得不扔点什么东西引开守卫的注意,有时候甚至要直接放倒他们并藏好昏过去的人。这无形中增加了任务难度,为了防止无辜人员伤亡,本次行动不到万不得已不得动用实弹,因此他的枪里装的全是弗丽嘉子弹,一旦麻醉药的时效一过,被击晕的守卫就会醒来并发现异常,那他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好在诺玛通过监听台获取了每个守卫的音频信息,这可以帮助他们多撑一段时间,不过他们还是要赶在守卫醒来之前完成任务,以免夜长梦多。
“罂粟已到达基地内部,正在就位,”零用热成像仪观察眼前的屋子,“我找到了关押他们的其中一间屋子,两名人质在这个地方……屋子里还有五个持枪的守卫。”
“野火报告情况,我这里也有两名人质,无人看守。”
“利刃收到,那么剩下的一名人质就一定在我们这里了,”苏茜将子弹上膛:“我们就位了,屋子里只有两个人看守,我们的压力不大……为什么这些人都喜欢把他们关在屋子里?太不安全了吧。”
“根据诺玛的提供的资料来看,这个基地是个火力型基地,并没有建造类似于监狱的设施,所以这些大大小小的屋子成了唯一可以关押他们的地方。”兰斯洛特解释。
“等等,我这里收到了一个求救信号,身份不明,”零按下通话键:“我把它广播出来。”
众人的耳机中响起略带沙哑的男声,是纯正的美语:“This is Allen Karl,the lieutenant junior grade of the Unitde States Seveneth Fleet.Dose anyone copy?(我是亚伦·卡尔,海军第七舰队中尉,有人收到么?)”
“Copy ,lieutenant,(收到,中尉)”零也用纯正的美语回答:“This is Task Force Casell,we are going to……(这里是卡塞尔特别行动小组,我们正准备……)”
“卡塞尔?”对方忽然换成了中文。
“呃,什么情况?”诺诺被语言的转换搞的有点措手不及。
“没时间说那么多了,我正通过埃文上尉的‘言灵·蛇’和你们交流,他和我被关在同一个屋子里,一直在向外搜索不同波段的信号,极度耗费精力,我长话短说。你们现在在什么方位?共有几人?”
诺诺略加思索:“不出意外的话就在你们的屋子外面,救援小组暂时分开了,目前只有两人。”
“两人?那就要废些功夫了,”亚伦·卡尔的声音很小,显然在担心被人听到:“这个屋子有两扇门,守卫共计五名,分别处于三个不同的房间里。想要救出我们就必须想办法弄出点动静来引开他们的注意力,接着从另一扇门进入,否则只会白白浪费机会。”
“还有呢?”
“屋子里的每个房间都装了炸弹和摄像头,我们的状态处于严密的监视之下,一旦发生情况监视台的守卫们就会通过遥控引爆炸弹,我们几个连同整个屋子都会被炸上天!”
“所以我们需要先解决摄像头和炸弹?”芬格尔插了进来。
言灵·蛇的领域波动了一下,随即恢复平静,另一个男声响起,听起来沉静如水:“弗林斯先生,好久不见。”
“你也一样,塞缪尔……算起来有十一年了吧?”
“确实是啊,时光飞逝,不是么?”
“两位,我知道你们很像叙旧,但现在好像不是时候……”亚伦·卡尔的声音有些紧张:“我们这里出了点问题,貌似另一边的门外还有人,这些人正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他们似乎想着强行破门而入!这样莽撞的行动会让我们都死在这里的!”
“我知道,我正在入侵他们的安全系统,试着黑掉那里的摄像头!诺玛,帮我个忙,修改他们的安全协议!我一个人不能同时做两件事!”芬格尔语速飞快:“哦对了还有,我找到路明非他们了,他们上线不到三秒又静默了,追踪器显示他们最后的位置在……你们的隔壁!”
话音未落,所有人只听见一声巨响,另一侧的门被破门雷直接炸开,破碎的木屑漫天飞舞,硝烟弥漫,满头金发的男子首先冲进房间,像一头发了疯的熊一样朝面前的守卫扑去,守卫感到一股强烈的男性荷尔袭来,吓得心惊胆战,想要跑却怎么也动不了,只能被他撞倒在地。
紧跟着进入房间的是个中国人,面容冷峻举枪就射,其他房间的几个守卫闻声而来,看到他们刚想开枪,就感到全身酥麻,止不住的困意涌上眉头,软绵绵的倒了下去。
第三人紧随其后,端起手中的M4向着空中不同的方位轻点三下,三声玻璃碎裂的清脆声回应了他,他在一秒之内射爆了这个房间所有的摄像头,然后放下枪无所事事的吹着口哨。
“妈(和谐)的!是那三个神经病!”芬格尔在摄像头黑下去的最后一秒朝着话筒大吼。
“喂,老大,人都死完了,你还趴在他身上不起来?准备和他共度良宵?”最后进入房间的枪手问。
“我是为了掩护你们好么?什么叫身先士卒!这就是身先士卒!没有我这个肉盾在前面舍身攻击,你们一个远程射手一个法师怎么输出?”金发男子有些不满的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楚子航,你下次能带个破门雷么?别再用君焰这种言灵来开一扇木门好么?差点烧到我。”
面容冷峻的年轻人摊手,表示明白。
亚伦·卡尔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三个人,从破门、进入到破坏环境、击毙敌人,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四秒,四秒后在这个房间里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就是这三个人的吐槽和口哨,哦还有烟尘呛到嗓子里的咳嗽声。
芬格尔说的没错,的确是三个神经病,三个完全不把敌人放在眼里的神经病。
“砰”的一声响起,屋子另一侧的们也被直接爆开,诺诺和零走了进来,三人举枪警戒,看见来者之后又放下枪。
“哎?你们什么时候到的?”路明非眨眼。
“早就到了,一直站在门外,”诺诺撇嘴:“我说你们三个也太……勇敢了点吧,完全不看情况就直接冲进来,要是里面一大堆人怎么办?恺撒你准备撞倒几个?”
“不关我的事,”恺撒无所谓的耸耸肩,看着楚子航:“全都是这个家伙的主意。”
恺撒在看向楚子航的同时迅速和他做了一个眼神交流,那眼神大概是说“楚子航你看我女朋友在这里你就帮忙打个圆场,你们中国人不是最喜欢成全别人么”。
楚子航瞬间会意,点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没错,是我想出来的,但是这个家伙最先提议的。”他指了指站在旁边吹口哨的路明非。
“啊咧?怎么成我了?”路明非完全没有想到楚子航会把这个包袱甩给他。
“是你说的啊,‘老大,师兄,我们干脆不如直接冲进去撞倒他们然后几枪全部撂倒算了’,这是你的原话对吧?”楚子航原封不动的把他说的话重复了一遍。
“那只是个提议!一个提议!”路明非激动起来:“我只是想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谁知道你们两个一个说了句好,一个点点头就开始制定计划了,我只是个受害者好么?”
“但你是发起人啊,”楚子航不依不饶。
恺撒若有所思的点头:“嗯,这么一说的确是你提出来的,”他望了望天花板:“你还把这个房间里所有的摄像头都打爆了,好枪法。”
诺诺转过头去想尽量不去看这三个二货,才发现在他们谈话的时候零已经拆除了这个房间的炸弹,联系上了芬格尔:“猎狗,搞定另外两个房间的摄像头了么?”
“搞定了,那两个摄像头现在在我的控制之下,监视台只能看到我想让他们看到的东西。”芬格尔回答:“喂,你那边什么情况,你那个房间的摄像头被我亲爱的师弟打爆了,我这里一片黑屏,什么都看不见。”
“没什么,他们正在讨论破门而入是谁的主意。炸弹是通过遥感信号操控的,我刚刚拆除了那上面的信号接收器,现在它们应该已失效了,正前往下一个房间,那里还有两个炸弹。”
“芬格尔,芬格尔!”亚伦·卡尔呼叫他:“这些行动小组的成员们……好像看不见我们啊,自从进了房间以后就一直在探讨是谁提出破门而入这个想法。噢不是,有一个队员过来了,是个女孩,看起来像是俄罗斯人……哦该死,她刚刚从我身边走过拆炸弹去了,她好像也没有看到我。”
芬格尔扶额,无奈的摇头:“我说,各位,你们的问题能否晚些再探讨?还有两个人等你们救啊!不要一副‘关我毛事’的表情好么?”
“哦对对对,”路明非醒悟:“救人救人。”
“弗林斯,你们的学员还是这样,一点没变啊。”塞缪尔低语。
“唉,我有什么办法,自从昂热独揽大权之后就一直是这个风气,你们还是先想办法脱身吧,回来我们有的是时间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