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险来临之际,你首先想到的不是怎么保护我,而是怎么让我难过,这样的人,不配陪伴我一生,也不配为我哭泣。
深夜。
临暮独自漫步在幽深的小道,四周异常的昏黑,伸手不见五指,偶尔有晚风呼啸而过,划动着她齐肩的黑发。
忽然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呼喊。气氛顿时诡异起来。
呼喊还在继续……
“临暮!”
“临暮!”
像是没有听到他人的喊叫,临暮低垂着脑袋凝视着颠簸的地面,继续向幽深的小道前行。
“临暮!”
身后的呼喊越来越来响亮,临暮却没有一点儿要停下来的意思。
终于追上前面的临暮,西单轻轻喘息着走到她旁边与她并肩行走,他握在手中的手电筒散发出幽蓝的光指引着他们走向前方的幽径的小道。
“叫你那么久怎么不应我?”西单抱怨,“夜色这么暗,远远的就看到你的身影,但不确定,好在真的是你。这么晚你在这干什么?”
晚风拍打着他清秀的面颊,微凉也微微的疼。
临暮抬起头,她的面色苍白,娇美的五官在夜色中楚楚动人,却透出一股诡异的寒凉。
“我……在等你……”她的目光停驻在他的身上,幽黑的眼眸却没有确切的焦点。
“等我?你要找我可以给我打电话啊,在这里等当心感冒。”西单绽放出如沐春风的微笑,那样关切的眼神凝聚着他对她的温柔。
当初,临暮曾沉浸在他的笑容里,他的温柔里,他的眼神里,无法自拔。
只是现在她明白了,他的温柔给了很多人,她得到的关怀,别人也同样拥有。她从来都不是特别的,自以为是那么久,想想都觉得讽刺。
苦涩的扯了扯毫无血色的唇瓣,她轻轻的低语,“我的手机掉进了山崖……只要沿着这条路前进,就可以找回手机……”
她的声音空灵得可怕。
西单愣愣的看看她,她的眸子像一汪死潭,深不见底,毫无波澜。西单有种错觉,他觉得自己像是第一天才认识她。否则,他不会觉得这样的她,同样陌生得可怕。
曾经她的眸子不是这样的,曾经那对眼眸是那样的清冷透彻,那样的温暖……
西单疑惑的伸手想触碰她的面颊,却被她迅速灵巧的躲过。
她沿着小路继续行走,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缠绕着她,停不下来也不愿停下。
西单伸出的手僵在那里,他凝视着临暮渐行渐远的背影,眉眼染上失落,“你在生我的气吗,暮暮?”
回应他的,是愈加刺骨的寒凉。
“暮暮,不要再走了前面是断崖!暮暮,停下好不好,不要再任性了,是我错了,是我错了……”
西单急切的哀求,他紧紧握着手电筒,手电筒发出的光芒直径穿透了深沉的夜色,照亮了前方的路,也让他看清了前方的断崖。
临暮的不言不语让他忍不住心慌。 他感觉到他的临暮快要离开了,她快要消失了……
不,不要!不可以!
“临暮……”他轻轻的呼唤她的名字,他感觉得到自己的唇瓣在颤抖。这一刻,他是那样强烈的害怕失去她!
晚风呼啸而过,带起了临暮的发丝,让它放肆的与夜色交缠,然后交织出阴森的诡异。
“是不是感到……很熟悉……”
临暮清冷的站立在断崖边,幽幽轻语。
闻言,西单微愣,他开始打量四周。除了长满青苔的大树别无其它,但他一眼就认出。
“这是前几天我们来过的树林。”
“你还记得,这里发生过什么吗……”临暮转过身,苍白的面孔冷冷的对着西单。
接触到那样冷漠的面孔,心脏莫名的抽动了一下,西单怔在那,“那天……我们结伴到这里,
你和夭玥不慎失足跌落至断崖,好在有棵树救了你们,然后我把你们拉了上来。”
临暮猛然摇头,“不……你没有,你没有救我,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要抛弃我……”
“暮暮,你在说什么?我没有抛弃你,我怎么会不救你呢?你是我未来的老婆大人,我怎么会抛弃你?我怎么忍心抛弃你!”
西单焦急的望着临暮,痛苦染上他的眉眼,临暮却突然笑了。
“那天,我和夭玥同时跌落断崖,你第一时间冲上去紧紧拉住她的手,你安慰她,关心她,你知不知道,我也在等你拉我的手,等你说有你在不要害怕。我终究没能等到你,你将她拽上去,然后我看着你们拥抱,再然后……我跌落山崖……”
临暮的笑容浅浅的,还带着一抹风吹不散的讽刺。
西单恍惚想起以往和临暮约会时,她会哈哈大笑,会大呼小叫,会狼吞虎咽,会不顾形象,却很少这样浅笑。
然而,这样的浅笑却让他心中隐隐作痛。
像是才听到她说的话,西单猛然瞪大双眼,倒吸一口气。
她说,她跌落了山崖……
“暮暮……”
“你害怕吗……站在你面前的,是个鬼魂……”
西单僵在那里。
空气中弥漫着阴冷的气息,呼啸的风划过天际带起几片发黑的树叶。
临暮垂下眼帘,看着自己的衣摆随风飘动,仿佛与无变的夜色连在了一起……
“那一次,你没有亲眼看我坠落,这一次,千万不要错过……”
唇畔的笑容逐渐加深,她后退一步,在西单错愕的目光中缓缓向后倒去……
“暮暮……不要……”
跪在断崖边,西单眼睁睁的看着临暮如脱线的风筝缓缓坠落,他握不住,也抓不着……
夜,将尽。
一个月后,学校天台
“西单,不是你的错,求求你不要这样,你说话啊!”
夭玥望着西单,他清秀的面容此刻是如此的憔悴,那个爱笑的少年仿佛离她很远。她伸手想拉住他,却被他逃离。
这时,他抬眼看她,眸子暖暖的,一如曾经的他。
夭玥恍惚间听到他叫她,他说,上课了,你先回教室吧。
夭玥想说不要,可那两个字却堵在咽喉,吐不出来。
“那你别想不开啊!”
西单温和的应了一声。目送夭玥离开后,他垂下眼帘,然后闭上双眼。
记忆倒回到出事那天,他第一时间拉住了夭玥将她拽上。
故意忽略临暮的哀求,故意安慰受惊的夭玥,他在惩罚她,惩罚她对他的不重视。可是他没想到她会跌落山崖,他以为自己在安慰拥抱夭玥的时候,她自己爬上来然后生气的离开了。毕竟,那棵树离断崖边那么近……
那么近,她居然掉下去了。西单扬起唇角微笑,却有晶莹的液体溢出了眼角……
那日深夜,遇见了已是魂魄的临暮,亲眼目睹她跌落,他慌忙的解释却换来她的冷漠。
她说,你扭曲的爱让我窒息。在危险来临之际,你首先想到的不是怎么保护我,而是怎么让我难过,这样的人,不配陪伴我一生,也不配为我哭泣。
是的,他不配,却忍不住落泪……
清风拂过,要是换做以往这个时候,他会为临暮将凌乱的黑发梳理好,然后为她戴上他送她的深绿色发卡。
她从来就不喜欢喧闹,他们约会的地点从来就不是拥挤的大街。
她喜欢绿色的东西,不论是绿色的马甲,还是绿色的鞋带。
她的包里总少不了小巧的剪刀和抽纸。
她讨厌天真烂漫的白痴,讨厌纯净善良的圣母。
她说喜欢他柔柔的笑容,喜欢看他害羞的样子。
她喜欢拽着他的领口,笑容邪恶,“小弟弟,姐姐包养你怎么样?”
他顺着她,垂眉掩面,半推半就,“姐姐不要嘛……”
她喜欢听歌,但最喜欢的,是歌曲的歌词。
西单掏出手机,循环播放临暮生前喜欢听的歌曲,一遍又一遍。
歌曲一首首转换,最后徘徊在一个点上,反反复复。
西单恍惚看见临暮倚靠在栏杆前,清瘦的背影对着他,轻轻的哼唱。
偌大的天台,成了她的舞台。
《你爱的她,幽灵在守护她
不要再对她说谎话,
要爱他,就大胆释放吧,
灵魂追随她的长发……》
从未如此清醒过,西单走过去,从后面拥抱住了她,在她耳边轻语,“等了很久吧……这一次,即使你不要我……我也会陪着你,永远牵着你的手。”
他看见临暮的唇瓣轻轻的蠕动,单字发出一个好,然后,他一如那时的临暮,像一只脱线的风筝,缓缓下坠……
暮色,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