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东西在的时候不好好珍惜,直到它悄然逝去,才知道后悔,但许多,已经回不来了。
(一)
“快起来!晚上弟弟约你去游乐场,如果再不起来,你就别去了!”妈妈把被子拽开,生气地说。
我像弹簧一样蹦了起来。游乐场有个很漂亮的摩天轮,那可是我期望已久的,怎么不去?
来到培训班时,我已经迟到了。老师瞪了我一眼,指了指一个位置,说:“你坐那儿。”
坐在旁边的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姐姐,应该上初中了。她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她的脸随和平静,不带任何表情,一副不谙世事的样子。我坐在了她身边,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香味。我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姐姐。
课上,我们俩都是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爱说话的我也一句话也没有说。
(二)
老师来给我们倒墨水。
那个姐姐坐在我的前面,我的心升腾起小小的喜悦。老师走出了房门,我们开始写字。我悄悄地把头向前探——没有人注意,我在人群中总是很不起眼的。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她的名字——罗欣雨。原来她叫罗欣雨呢。
书法室里边很静,静得我可以听到大家轻轻的呼吸声。到了后来,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毫不拘束。她们凑到雨欣旁边,问七问八。
老师走了进来,咳嗽了一声,生气地说:“这么不自觉!”老师的话仿佛一盆冷水,浇灭了大家的热情,她们悻悻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老师出去了。雨欣转过头来问:“要写哪一首诗?”我受宠若惊,忙答道:“是苏轼的《水调歌头》。”她竟朝我微微一笑,说了声:“谢谢。”那笑很不经意,如同春天的风一般。我一边写字一边享受这小小的幸福。
下课后,她又一次转头对我说:“我叫罗雨欣,你呢?”我兴奋地自报家门。“你家住哪儿?”她又一次发问。“在城西的玲珑小区,你呢?”我回答。她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你住那儿?我刚搬过去住,在A梯呢。”“是吗?”我也睁大了眼,“我在C梯,以后一起走吧。”
她含蓄地点了点头。
(三)
因为弟弟病了,所以游乐场没去成。但我和雨欣出去散步,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她邀请我到她家去,我不好推辞。上楼梯时,她对我说:“你待会儿声音小点,好吗?”“怎么了?”我好奇地问。她只是抿着嘴唇,低头不语,有点像受伤的小兽。我忙说:“我答应你。如果你家里人嫌吵,可以去我家,我妈爱热闹。”听到这句话,我竟看到她哭了,只好顺着她,拍拍她的背,不问了。
门“咯吱——”开了。一股刺鼻的药水味扑鼻而来,让我想吐。她满怀歉意地小声说:“对不起,我妈妈病了,要用药。”我看到她打开房间的门,走了进去。我向里面伸头,看见了一个虚弱的女人躺在床上。她看见雨欣,把她拉到自己身边。想必这就是雨欣的母亲了。
雨欣出来后,我小心翼翼地问:“你妈妈得了什么病?”雨欣爆发似的哭出来:“癌症晚期!”
(四)
天气渐渐转热,热得走两步也会出汗。
我要去上写字班,妈妈递给我一瓶蜂蜜花茶,随后自豪地说:“这是我自己泡的!”然后语气一转,“快下去,雨欣在下面等着呢。”
因为我常和雨欣往来,妈妈也认识了她。
见到雨欣,我挽起她的手,说:“走!”雨欣笑了。
“婠婠,”她一字一顿地说,“你是我在这世界上最好最好的朋友,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很感动,说:“你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有什么事,对我说好了。”
她用她那澄澈的眼睛看着我说:“妈妈曾经是个书法家。以前都是她教我写字。我讨厌写字,我恨过她,伤过她的心,直到她病倒了,我才知道她一切都是为我好。许多东西在的时候不好好珍惜,直到它悄然逝去,才知道后悔,但许多,已经回不来了。”她看到我手中的茶,绽放出一个笑容,说:“以前妈妈常泡这种茶给我喝,说消暑解热。但她却没喝。”她顿了顿,“婠婠,你真的很幸福,她昨天走了,回不来了。昨晚爸爸也来了,他多久能来一次?”雨欣的声音小若蚊子,我却听清楚了。
她抽噎地说:“婠婠,我一直把你当做妹妹。我爸爸说要带我去别的城市了,我真的很舍不得,这是我的家……妈妈还在这,我最舍不得的你也在这,我不想去,真的……”她释怀的哭了出来。我陪着她默默抽泣。
(五)
该来的总会来。
她走的前一天,我带着她慢慢走到了游乐场。
摩天轮慢慢转动起来,两个女孩坐在里面,一句话没有说。
蜂蜜花茶的香味溢满了整个舱,外面的星空如此辽阔,一眨一眨的星星是告别的标志。
当到了最高处时,一道流星划过,两个女孩的手牵在一起,在心里默默许下同一个愿望——下一次重逢早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