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着那支手机,点开了地图,借助上面的坐标方向寻找着同学的住处。
一阵风掠过,将我的裙角撩起,我抬头,是一个骑摩托车的小青年从身边经过。
见我抬头,那小青年将车停下,凝视着我,眼睛中流露出一种不属于一个社会闲杂人等应有的认真和真诚。
我随即怔了一怔,最初对他的鄙弃减了几分。
可是没多一会,他原形毕露,向我吹了个口哨。
我瞥他一眼,是极其轻蔑的眼神,然后离开。
走开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是A大众星拱月的人物,却没有一个男子可以让我的心起一丝波澜。
那个染黄了头发,穿着花哨浮夸的青年的样貌在脑海里久久散不去。
不算浓密的眉毛,神气的眼睛,高挺清秀的鼻梁,因烟草掩盖了本色的白皙皮肤。
只能算是比较清秀的南方男生,在小混混的团队里,这样的人多的是。但是他眼睛里流露的真诚和欣赏与其他的人完全不同,与那些追求我的优秀者的欲望感不同,与其他小混混看到我的感觉也完全不同。
虽然我在天涯,海角只是为我的同类所鄙弃的地方,但我还是遥遥的向海角望去,期待有一抹身影在那海上的雾气中若隐若现……
事情就是这么巧,半个月后我在校园看到了一个酷似他的背影。装束比上次整齐地多,张扬的头发也乖乖地剪了短,穿着虽是寒酸些,但以他与我相仿的年龄来看,倒像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不再是那花花绿绿的潮流服装,只是一件淡蓝色的衬衫裹住他依然瘦削的背。
我快步走上前打算证实,可是走到一半便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我摇摇头,看着那背影消失在树林的遮蔽之中。
看着那浓绿的树木排成的林子,深的不见底,翠绿宽大的叶片在地面上渲染了暗淡的色彩,一切都变得不清晰,就像那逝去的背影,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属于他,但是已经无从查证……
之后几天,我一直被关于一个小混混的事情所困扰,我开始厌恶这样的自己,那个小混混究竟有什么好的,让我放下心高气傲,去尝试思念一个人……
有一天,我无意向教室的门外望去,深蓝色的门上有一层玻璃,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外面的事物。
倚着门的背影,好像他……
可是每当下课,他就会赶在我离开教室之前离去,我还是没有真正见过他,甚至不能判断究竟是不是他。
如果不是那种熟悉的感觉,我绝对不会从眼前这个穿着没有一丝褶皱的衬衫,梳整整齐齐的头发,脖子上没有一点装饰的男子联想到记忆里一个念念不忘的“小混混”。
每一天,他都来,每一天,他早早的走,每一天,他不会让我见到他。
在天涯的日子里,好像看到了来自海角的旅人向我招手,我想用热切回复,却不见了他的踪迹。即使被天涯的子民捧得高高在上,我依然低垂着头向下寻找……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永远不会知道,因为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本就不应该有所交集……
有一天,公认校草的帅气才子当着很多人的面向我告白,我不想答应,因为心里已经容不下另一个人。
我刚要回绝他,只见他附在我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
他挽起我的手,我没有拒绝。
他说,只做他一天的女朋友,不要让他失了面子。
想必那校草也不是真心喜欢我的,只是为了让别人看到他追到了A大校园里最难追的女孩子。
这样的人,永远活在别人的称赞和自己的虚荣当中,远不如一个品行恶劣,却能改邪归正的小混混来得真实。
但我还是答应了他……
他拉着我在校园里散步,盛夏的日光并不太晒,今天的天气算是很好,我穿着白色的长纱裙,在清风吹拂中将头发撩在耳后。
他既然是为了炫耀,我便助他一臂之力,其实那个众人眼中高高在上的欧阳婉从不是一个任性自私的大小姐,即使校草的要求那样无礼,但不损害她的利益,她不介意帮他一把。
看着校草的脸,看着他故作深情的目光,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其实我和校草一样,注定活在光圈中……校草适应了这样的生活,那副虚伪的面具他不愿意摘下。而我,宁死也不愿意将那面具戴上……
我想通了,既然喜欢,何必在乎是谁先主动。
第二天,我托人帮我打听他的消息,可是,那个人如同人间蒸发在A大校园里消失了……
我失魂落魄,上课都上不好,成日里望着门外空空荡荡……
我打算离开天涯在路上迎接你的到来,可是我刚刚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便没了你的踪迹……
大学毕业,我进了一家不错的公司谋了个不错的职位,吃穿不愁,因为不错的样貌也有不少追求者。
我徘徊在他们之间,觉得,没有一个比得上林荫路上一个用真挚目光看我的小混混。
大概距离刚认识他已经七年了吧,七年时间,我默默看着他,他默默看着我,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最近,同事们总是在聊一款市场上很火的单机游戏,同事无意间提到,里面的女主角也叫欧阳婉,我心中“咯噔”一下,在期待,在恐惧……
我回家迫不及待的下了这款游戏,“我的梦想在天涯”,一个深深触动了内心的名字,那关于七年里在天涯的我和在海角的他。
我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安装了修改器,找了攻略,将游戏通关,看着女主角带着火红的盖头,看着男主角真挚的微笑,她的心酸酸的。
第二天,她看到隔壁的同事在“我的梦想在天涯”的论坛里发帖。
同事冒用我的名字,不,应该说是游戏中女主角的名字,说自己与游戏中的欧阳婉很像,引得不少回帖。我苦笑。
或许我与他此生注定失之交臂,便不再苦苦追寻不可能的相遇。
只少我已经知道,他过得很好。
心中念念不忘的人儿啊,你攀上的高高的天涯,而你不知,我已经下来找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