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说道霜琪经历了一神秘强大少女的魔法……
“这到底是怎么做才能拥有武器啊?”霜琪从露天广场出来,问了这么个问题。“少女,你真是笨的可爱啊,当然是由精灵变啊。”代逸嚼了几下口中的口香糖,吐出来一个超级大泡泡。“哦。那两个呢?”霜琪仍不满足。“当然是一个精灵分身成两部分了啊!”雨萌无可奈何的摇摇头,似是宣布霜琪白痴到了无药可救的程度。霜琪见她这模样,吐了吐舌头,不再发问了。
………………
“雨萌说得对,之前我们有点太自私了。冻灵,我们把‘地下脉’捐出来吧。”代逸无论做什么都是一副邪邪的样子,笑也不例外。但这份邪气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志,只是让他更帅而已。
冻灵玉手轻拂泄在耳前的一缕发丝,它便颇为柔顺地移到了耳后:“听哥哥的。”
“‘地下脉’?那是什么?”霜琪忍不住又问了起来。
“恩,但愿老爸不怪我多嘴。‘地下脉’如它所名,是一整个地下的脉络,但这个脉络是可以移动的,因为它是一体的。‘地下脉’有一个主体洞穴,两个附体和七个从体,成八爪鱼状,可以在任何类型的土中前进。当然,是土。我和冻灵的这一个老爸还不肯让我们移动,所以那个位置上了视网膜锁。”代逸解释得很详细。
“如果真有这样一种东西就太好了!”雨萌大喜过望,立刻让代逸心灵通讯众人此处方位,自己一行人急速赶了过去。
“这算什么……”目的地,一脸无语的雨萌和霜琪。一个硕大的“老鼠洞”出现在她们眼前。“这闪亮的老鼠洞哦,闪瞎了我的狗眼。”霜琪不成调的哼了一下。“你确定是这儿?如果突然从下面钻出来一只老鼠怎么办?天啊,想想都吓人。”雨萌花容失色。
冻灵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一马当先跳了下去。“美女们,加油哦!”代逸调侃他们几句,紧随其后。霜琪是抓着土壁慢慢爬下来的。雨萌比霜琪要快一些,因为她看不见人了,心中害怕,竟无心跌了下来,那个四脚朝天哦,笑得霜琪都无心抓紧,“嘭!”竟摔得比雨萌还响一些。
全都进到了下面,霜琪才发现这个洞穴大得惊人。“这里就是主体洞穴。”代逸说着,在视网膜扫描器上扫描了自己的视网膜。“欢迎回来,代逸少爷。”一声说不清是人声还是机器声的声音不知从何处发出,扩散在整个“地下脉”中,带给人一种立体的感觉,仿佛那个说话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
“好了,你们和冻灵一起进去分房吧!”代逸就那样顺势躺倒在控制椅上,不肯起来了。冻灵对兄长的态度没有半点异议,回头看了一眼二人,便带着她们向两个方向的出口其中一个走去。走过连接廊便是一扇伫立在眼前的大门,短短不到三米的距离,众人却觉得格外吃力,似是有什么东西在抓自己的脚。
霜琪走到门前准备打开,冻灵伸出右臂拦住她,手指右方,霜琪这才发现右边有一条走廊,左边也是。向右走去,冻灵继续闷骚,只是把房门都打开,任由后面二人自己去选。走过三个小房门,又是一个大房门。冻灵无视它,只开前方的三个小房门,然后回到原点。冻灵也不和二女交代什么,走进主体洞穴休息着。
霜琪绕着主体洞穴飞奔了三圈,记清了房间主体颜色排列的顺序,自一开始看见的那一个起,沿带路的顺序,各是:蓝、绿、黄、\、白、粉、紫。霜琪自是选紫,而雨萌只是招呼冻灵一句选完了,便憋在房中不肯出来。
霜琪则是径自走进主体洞穴:“代逸,你不是说有七个从体洞穴吗,怎么……”“呵,在下面呢。”他不知按了什么按钮,主题洞穴中央的“土地”便分开两片,收进双方的墙壁中。霜琪趴在边上向下看去,基本布置和自己房中一样,是这个“地下脉”的主题颜色——橙色的。
另二男也相继来到,选了自己守护色的房间。
麦浪则心灵传呼说自己要晚上10点多才能来。那兄妹俩不怕:人家多晚都睡过,10点算啥?霜琪则是困得不行,回去睡觉了,真是奇怪她整天睡觉为什么体育还那么好。天羡挑了房间就回去了——他们班的班主任奉行假日作业紧张政策,越是该休息的时候作业越多。靖水非要留下来等,至于雨萌,她9点多才出来,好像睡了一下午,打算陪靖水一起等。
11点差2分,“表哥!”麦浪终于风尘仆仆的赶来了。无疑,她不能挑,只是过来学一下怎么开这房间的门。没3分钟,三人就可以离开了。
3人行走在人工月的月光下。麦浪虽然因为雨萌的存在觉得她是个大电灯泡,但还是为靖水愿意留下来等自己觉得挺高兴的。
突然,麦浪觉得好不自在:“有人在看我们。”三人下意识的往上看,却什么都没看见。感觉错了么?麦浪撇了撇嘴,活泼的小脸上眼中一道寒芒闪过。不会是科特南,他看她都看习惯了,一定是别人。但既然是这样,有可能就是那个有着庞大光明之力的神秘人。既然如此,自己必然发现不了,倒不如早点回去给他报告。
那么“我们走快点吧,也许有人要对我们不利呢,我刚才好不自在。”二人自然相信了,三人加快步伐,竟在10分钟内走了2千米,回到了住处。
谁都发现不了,在梦想星这颗人造星球最高的建筑物顶上,竟坐了两个长着翅膀的少年男女。那少年身上散发出浓浓的月之气息,把自己与少女遮掩得毫无瑕疵。
“表哥,目的也达到了,是继续休息会儿还是回去?”这少女不是上午那双麻花辫少女又是谁。
那少年留着齐腰的银色长发,用一根红缎带紧紧地束在脑后颈子的位置,一身银白色劲装,面无表情,偏头望了少女一眼,飞了起来。少女会意,紧随其后。二人在稀少的直升机间穿绕,消失在天边不见。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