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下课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碰见了老同学----丁广然和谭纪秧。“嗨!哥们儿!好啊!这次考试考砸了,我怎么求他,他都不告诉我答案,真是的!咱们得想法处理处理他,好得报报仇!”丁广然说:”嗯 !倒也是,看他也够笨的!”这么笨还逞能!多傻!准备吧报仇去!’谭纪秧回答。
我们小心翼翼地走进教室,等着那韦欣林走出教室来,我们各自拿起各自的武器:玩具小刀、扫把、可乐瓶。
“快!准备出击!那小子来啦!”韦欣然从教室里一出来,我便命令两人做好出击的准备。
“杀啊”三人大喊,冲着韦欣林就劈头盖脸的打了过去,嘴里还喊着:“不是你死就是同死!不是你死就是同死……”
韦欣林无力的说:“求求你们,放了我吧!别打我啦!我错啦!我错啦!”“错了?错了?行!看在你知道自己错了的份上,我就放了你!但是!以后你要再不给我题看啊!你就等着瞧吧!反正!到那时,呵呵!就是你的死期啦啊!”“撤!”丁广然一声令下……
回到家,妈妈便指着我的鼻子说:“今天,你把人家打了是吧?啊!好啊!能是吧!刚才,你把人家打的不轻是吧!啊!不好好学习!整天不把学习当正事!你知到吗!你把人家差点儿打死!啊!你知到吧!幸好有人及时拨了120他才得救!啊!你知道吗?你知道我们一个月才挣多少钱啊!你知道吗?!我养你养了这么多年!你就给我来这个!你能是吧!人家住进医院,要付八百医药费,还要付三千块钱的住院费,一共三千八百!咱家付不起!我问你,你还有多少压岁钱?”“三千五百一十元。”“这还不够!那剩下的二百九十元,我帮你付了!但是,你每天放学回家,必须给我自己去医院看他去!还要带一份精致的礼物,我给你写下来!”
“××医院×楼×病房”“好了!带着!现在就去!回来后,给我做200个仰卧起坐啊!”
B
走进医院,我按照纸上写的地址,找到了韦欣林的病房,一进病房,他便刷的用被子蒙上了双眼,好像还狠我似的,我坐到他的床头边上,红着脸说:“韦心林,我错了!”除了这一句,我还会说什么呢?“韦欣林,当时是我太粗暴了,现在我才意识到,我不该对自己的好同学发那么大的脾气,是我错了。”望着他那虚弱的眼神,我继续说:“现在,我明白了,自己有题不会,就已经错了,再看同桌你的作业,那就更错了。所以,现在我想对你说对不起。”
“朋友,你能意识到就好,那么以后,我们还能再做朋友吗?”韦欣林泪汪汪的问。
“可以,当然可以了,天黑了,恩,我先走啦。明天中午再见啊!”说着,我关上了病房房门,走出了医院,想象着韦欣林那痛苦的表情,心里实在是不好受。
C
一个月过去了,韦欣林出院了,一走进学校,就被一大堆人给拦住了。“嗨!同学!好啊!听说你被丁广然和谭纪秧还有张志给打了,是吗?我看你也是真够不幸的啊!”整天闷闷不乐的王志免也来了:“嗨,你终于来了!我们都快想死你了。嘿,上次,你考了98分!还不错呢!你同桌也真是的!这么简单的应用题,他都不会做!还问你,嘿,他问你题,你就告诉他答案罢!还得受这么大的痛苦!”
“嗨,你这么说干么呀!韦欣林!回教室啊!”说着,几个好同学便把他带到教室里去了。
D
“同学们,起立!”
“老师---你好!”
“请坐!”
“今天,韦欣林回来了,他身上还有伤,还很痛!现在,打韦欣林的是谁?!”老师扫视着每个人的座位说。
我、谭纪秧、丁广然羞着脸站了起来,三个人低着头不知道老师要干什么,是挨老师“K”,还是罚跑两周?从前,哪个学生犯了错误,都是这样的,不知这回老师会用什么来惩罚我们。三个人红着脸反思着……
“喔!!还不是一个人打的他啊!三个人!这么多!嗨!三个人里谁是组织这场大祸的?给我站出来!”老师大喊。
我心里一惊,差点昏了过去,不知怎的,我来到了老师面前。看着老师手中的教棍(用铁制成的空心铁棍)不由的往后退了一步。
“伸出手来!伸直!你要缩打的更疼!
伸出来吧!不伸出来,我就往背上打啦!”
当时,我就被吓得迷迷糊糊的傻傻地呆着。
“啪!”第一棒打在我的背上,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接着,一棍又一棍地打在我的屁股上……
刚刚康复出院的韦欣林惊呆了,大叫一声:“这是我的朋友啊!”接着又一棍打在韦欣林的腿上,刚刚养好的身躯上再次受到沉重的打击……
“好啦!两人回位!韦欣林啊!你!你大胆啦!敢在这时说出这句话,行,既然这样,两个人各罚跑八圈!就罚你个随随便便!”
E
我和韦欣林跑在操场上,一圈……两圈,三圈,韦欣林刚刚出院,身体很弱,跑步也好似常人的散步,还时不时的摔倒在地上,我也会关心的将他扶起来。因为是朋友,我不能自己跑的老远舍下韦欣林,我便也和他跑得一样快,照顾他。
“啊!张志啊!等等啊,我腿疼!”韦欣林叫道。“还有三圈!坚持!”“不行啦!我腿疼,浑身没劲啦!”韦欣林又说。我回过头来,这才发现韦欣林躺在地上,红领巾不停地在胸前飘动着。
我往跑了过去,这才发现,韦欣林双眼已经虚弱了,好似已经困了一样:“兄弟,能够给老师请个假吗?”我同意了,“跑完三圈行吗?”“兄弟,我没法再跑了。”我急速奔回教室请假,可是,可是老师已经回家了,我只好抱起韦欣林就去话吧了,给他父母打电话去了,心里想:“是我不好,连累你了两回。啊!对不起……”
F
电话接通了,我急忙对着话筒说:“喂?是韦欣林的家长吧?我是张志,他在路上昏倒啦……”“啊?你就是打伤我孩子的那个同学吧!哦!是张志啊!你好!对于你打我家孩子的事嘛!没事儿!我家孩子也是身体弱嘛!不是你打的狠,别伤心啊!现在我就去学校接他!”“再见!阿姨!”我挂上电话,两行泪水似珍珠滚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