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续说我是个太趋于梦幻的女孩子,根本没有什么白鹤王子,就算有,也不会来这个一点浪漫气氛都没有的地方来。
我们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很小很旧的镇子,有很清澈的水,很清新的空气,镇子的背后是一座很高的山,山外边我从来没有去过。我有时在思考,那边或许有王子星球上的白鹤,有很大很漂亮的湖。可我从来没有证实过。
而镇子的另外一边是个很大很喧嚣的城市,我不算陌生。那里听不到田间任何生灵的呼吸,只有高声贝的嘶鸣。
我想说我喜欢这个镇子,没来由却深深地喜欢。
可游续不喜欢,他会埋怨这里连美特斯邦威都缺货。
我说,哥,这里很美,比美特斯邦威要美。
游续高中的时候离开了这里。他开心地说莫杉,回来我给你带礼物。
我一个人走着去镇子里的中学,突然无端寂寞起来。
他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的是一只绒毛的小狗,很漂亮的样子。我望着游续微微上翘的眉,突然害怕起来:这个喜欢繁华的男孩还会在意身旁的我么?
游续嘴角上扬,将两手插兜,有与这个镇子极不相称的玩世不恭的笑,他说城里的女孩都很大胆,他才刚去不久,就有女孩站在他面前大声招摇地说我喜欢你。
我惊讶地张大嘴巴,
我是个怯懦的女孩,我和男生说话只会脸红,我掩饰一些我不该掩饰的东西。譬如,我喜欢游续。
我竭尽全力地读书,终于在第二年考上了游续的学校。
那时候游续全家都搬到了那个城市,那个我不喜欢却有游续梦想的地方。
我梳着整齐的辫子,走进这个校园。
我尽量微笑地走上讲台说,我是莫杉,来自一个美到虚幻的镇子。那里有很纯净的水土地,泥土的清香滋味,有漫山遍野的红花,有摇摇欲坠的果子,有很多很多这里没有的东西。
我尽量小心翼翼,可他们似乎并不在乎我心中的那片神圣,嗤之以鼻地说老土。
我隐忍地坐下去,这才发现这里的女孩与我有多么的不同,她们没有人像我这样梳辫子,而她们的唇边却挂着不可一世的笑。
游续大概还不知道我来了吧,暑假他一直没回小镇,以至于我一直没见到他。于是我在迷糊地听完课后跑到高二的教学楼,走到游续所在的班门前,拉过一个顶漂亮的女孩怯生生地问:“游续在吗?”
她将我浑身打探了一番,问:你是他谁啊。
我抿抿嘴:“我是他妹妹。”
她哦了声,转身回及教室,隔了会游续便冲了出来。他近乎尖叫地说莫杉你怎么来了。
哥,我来这里上学哦。
“在这里能习惯么?”
我感觉有哭的冲动,我想说,不习惯,非常非常的不习惯,我难以忍受他们的目光。可我微微点头说:“还好。”
游续略有所思:“那就好。。。。”
那个女孩又走了出来,问:“游续,她……”
游续正欲开口,我接话匣:“我是他的妹妹啊!”我生怕一些不可设想的东西发生,但又不知道那是什么。
女孩的脸上忽然有了笑容;“好,我叫许戈。”
班上的男生长着类似于游续的与这个城市极其相似的脸。于是有人扯着我的辫子大叫乡吧佬。我憋红脸,不哭也不说话。小镇是温和的。我必须像它那样,学会隐忍。
陈亚轩是迄今为止伤害我最深的人。他是班上严重的问题学生。
我开始没日没夜地折千纸鹤和许愿星,上课下课都折。
陈亚轩突然站在我的面前邪恶地笑:“HOHO,给哪个男的折呢!”
我的不加理睬却惹怒了他。他举起我的瓶子狠狠地丢向窗外。
我听到瓶子碎裂的声音。我突然感到一切可以依助的堡垒全部崩溃。我看不到碎片四溅的惨烈。可我仿佛看到我的白鹤死在他的手里。我咬住嘴唇:“陈亚轩,我恨你。”
他的脸上出现一闪即逝的惊愕。为了避免他看到我懦弱的眼泪,我跑出教室。
可我偏偏撞上了迎面而来的游续。他拽住我的胳膊:“莫杉,怎么了?说话啊……”
我:“哥,陪我找一样东西。”
游续小心地拾地上的幸运星,一颗一颗地放回我手里。一瞬间我们都沉默了。细碎的阳光洒在他的肩膀以及地上的碎片上,刺痛我的眼睛。
游续开口:“莫杉,为了谁折这么多呢?”
我半哽咽:“无聊折的。”
我曾经说过在他生日时会送他一样完全属于我的礼物。而他的生日——越来越近了。
我最不想的事发生了。陈亚轩站在我们的面前,半带挑衅地说:“莫杉,原来你是帮游续折的啊。哼,装什么纯情呢?游续你眼光真独到,会找到我们班莫杉上来。”
我的脸烧得厉害,而悄悄注意游续,他握紧拳头:“陈亚轩你给我闭嘴!”
“哥,算了……”我拽拽他的手。
可游续的拳头还是毫不犹豫地落在了陈亚轩的身上。
我紧张地看着他们,满地是散落的幸运星,万般无奈的晕眩。
游续和陈亚轩被政教处处分了。
他们倒是一脸的无所谓。
我清楚地记得许戈冲着我说莫杉你给我最好收敛点!别再给你哥哥添麻烦了!否则我可不管你是他什么人,你给我记住!
我唯诺地点头,万分觉得委屈。
陈亚轩说莫杉,想不到游续居然会为你撑腰。
游续很愤怒。
我几乎是哭着求他算了。
游续,求你,算了,别再为我惹事了。求你……
莫杉……
恩?
就这样叫我游续好么?
不,哥,你会永远把我当妹妹么?
莫杉,你……
求你答应吧。
我在害怕,我害怕有一天游续会连当他妹妹的机会都不给我。我已经恐惧了许戈对着我说收敛点的傲气表情。我长着一张与这个城市极其不相称的一张脸。
很久以后,我把头发剪掉,一些我遭受的伤害竟然随着那两条粗糙的大辫子消失了。
我的梦里依旧有只白鹤,张开圣洁的翅膀,在一个未名的湖畔畅游。可是,我没有看到我的王子,也没有看到星星。
我没想到我的改变竟然会让那么多人有惊讶的表情,陈亚续,许戈,以及游续。
陈亚轩看着我说,莫杉,你这样子可以说是好看了。
我冷笑一声,我曾经说过,我恨他。
游续的生日足见随着冬天来到了。不少女生想方设法地托我送游续大大小小的礼盒。其实我真不喜欢这样。我不希望太多女孩喜欢游续,那样会让我觉得非常非常地自卑。
我开始没日没夜地折千纸鹤,幸运星以及堆满了新买的罐子。我的手一到冬天会肿得厉害,偶尔会裂开一两道鲜明的口子。我不敢在学校里有什么动静。我害怕,害怕陈亚轩会再次将我的梦扑灭。
而陈亚轩最近却异常地安静。
我抬头看天,偶尔会有大雪将至的痕迹。这个城市的冬天比小镇更冷。突然噎住。似乎很久,很久都没有想起我的小镇了。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游续和我踩在冰上以及我们嘴里传出的咬碎冰块的声响。渐渐呈现……
游续生日的那天。
我裹着老大条的围巾,捧着那罐许愿星。我对自己说:今天游续17岁。
我远远看见陈亚轩,他在寒风里骑着单车,连围巾也不带。让我没来由地感到难受。
他看到我时,居然没来得及刹车。
我整个人跌坐在地上,手中的瓶子再次成了牺牲品。生痛,痛在心里。我仿佛看见我的王子又乘白鹤离开了。
陈亚轩扶起我。
我可以感觉我的狼狈,眼泪多得让自己都不知所措。
他说,对不起。然后他开始手足无措地拾地上的碎片和五色的星星。
“为游续折的么?”
我一边拍身上的尘土,一边点头:“他生日。”
我被一片玻璃扎去,血溢出来,殷红。
“还好么?”他有些紧张地抓住我的手。
这个时候,游续和许戈出现得让我们都惊住了。
游续走到我面前,推开陈亚轩,蹲下:“怎么了?他对你做什么了么?”
我摇头,我看到游续身后公主一样骄傲的许戈,心痛。
游续看了看我的伤口,说,还好。不深。怎么地上这么多碎片?对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你知道么?
怎么会忘记呢?我从夏天开始等待啊。可是我还是作出惊讶的样子:“真的么?生日快乐!”
我执意说陈亚轩会送我的,怎么说我也是他手下的伤员啊。说哥,你忙去吧。哥,哥。
陈亚轩推着车跟在我的身后,我在前面流泪。陈亚轩说,莫杉,你哭了。我真羡慕他。
我打电话告诉小镇里的姥姥,我说我要回家,真的很想。本来我不打算哭的,可是还是没忍住。姥姥说,孩子,一切随缘。
缘在哪里?为什么我看不到,那我该去追逐谁的尾巴呢?
可是很多事,都是我不能预料的,譬如幸福。
游续突然出现拦住我的去路。他说,莫杉,我想问你。
我点头,哥,你问吧。
“那些许愿星,你是为我而折么?”
我突然沉默,不敢言语。
“莫杉,傻瓜。”
“哥……”
他点着我的额头说,别叫我哥哥,好么?放了假咱们回小镇去吧。我有点想那了。
他不知道我已经泪流满面,游续,陪我去山的那一边找白鹤好么?
游续把目光投向远方:莫杉,知不知道,有个男孩已经喜欢你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