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汪的能量波耀眼一闪,化作一条威风凛凛的神龙;邪神兽的能量球一震,变成一条邪恶恐怖的黑龙。整个天空成了龙的角斗场……
一头浑身漆黑的猛兽降临大家面前:狮子的脑袋,老鹰的眼睛,剑齿虎的尖牙,猫的耳朵,额头上长着一只又硬又尖的大角,整个躯体有蓝鲸那么大,浑身长着老虎一样的花纹,四只脚粗壮而结实,脚掌上伸出透着寒光的利爪,一条长而灵活的尾巴顶端,又生出一个吐着信子的蛇头。猛兽全身弥漫黑气,只有那双狰狞的眼睛闪着寒光。
面对邪神兽的恐吓,李诗竹的眼神依旧空洞,一动不动地站着。
“李诗竹!李诗竹!你怎么了!”严汪不断拍打李诗竹的脸,但是李诗竹依然像个木头。
“可怜的李诗竹啊,你连自己的精神都控制不了,怎么和我斗?”邪神兽轻蔑地瞥了李诗竹一眼,张开嘴,露出滴着口水的牙齿,然后身体向后一缩,脚爪深深陷进泥土里,攒足劲,邪神兽一声怒吼,只听“呼”的一声,一股黑烟从李诗竹的胸膛一穿而过,李诗竹慢慢地倒在地上。那股黑烟又在李诗竹身后凝聚成了邪神兽。
“李诗竹!”严汪痛苦地惨叫一声,身子一软,跪在了地上。
“李诗竹和华佗仙人都死了,看你们还能找谁帮忙。”邪神兽嚣张地笑了,尾巴快活地摇来摇去,那个蛇头也跟着节奏吐着信子。
所有的僧侣都愣住了,一向沉稳的如来和观音也不知所措。
“你们不是很能打的吗?过来跟我打呀!”邪神兽更快活了,伏在地上,像看小丑一样看着他们。
大家都不说话,严汪突然蹦起来,指着邪神兽大吼:“邪神兽,我要杀了你,为李诗竹报仇!”
邪神兽听了,一阵接一阵地大笑:“你杀了我?如来佛都奈何不了我,你又能奈我何!”
“我是打不过你,只要我们大家联合起来就一定可以打败你!”严汪坚定地说。
邪神兽笑得更狂了:“严汪啊严汪,你看看这伙人,个个都像瘪了的皮球,没有一点斗志,还指望他们打败我?”
严汪回头一看,僧侣们有气无力,斗志全无。
“严汪,别傻了,那可是邪神兽!”
“是呀,别白费力气了。”
“我们不可能打败它的,打了也是白打。”
如来佛也说:“严汪,凭我们的力量打倒邪神兽有点难,一切顺其自然吧。”
“不!”严汪大声吼道:“保卫地球是我们的责任,千万年来我们一直没有丢掉自己的责任,现在就因为一个邪神兽把自己的责任丢掉了吗?”
严汪青筋暴起,浑身颤抖,有说不出的愤怒。
这一席话让大家又重新振作起来,每个人都激动得浑身发抖。
“严汪说的对,跟邪神兽打!”
“对,誓死打倒邪神兽!”
“我今天豁出去了!”
“严汪,你说的不错,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保卫地球!”如来佛点点头。
每个人都斗志昂扬,连邪神兽也震住了。
严汪愤怒地盯着邪神兽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邪神兽,你死定了!”
邪神兽见严汪一行人恢复了斗志,自己也害了怕,再也不能够给他们机会,两眼一闭,头上的大角随即发出黑色的光来,又从嘴里面吐出一个漆黑的能量球,飞到大角顶端,全身的能量都在往角上的能量球聚集。
严汪高举双手,把自己所有的能量聚在手上,闭上眼睛,心中默念道:“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啊,请把你们的力量借给我吧!”
雷音寺所有的僧侣都举起手,把自己的能量聚集到严汪手上,地球上的所有动物、植物和人类都听到了严汪内心的呐喊,一颗颗光球从他们的身体里飞出,飞到了严汪的手上。
“邪神兽,接招!”严汪怀着满腔的愤怒,将凝聚了所有地球生物能量的光波射向了邪神兽。
“你以为能够杀死我吗?”邪神兽狂号一声,角上的能量球“嗖”的一声向严汪射去。
两股强大的能量撞击在一起,顿时,狂风怒吼,黑云翻腾,大地震动,洪水涛天。
严汪的能量波耀眼一闪,化作一条威风凛凛的神龙;邪神兽的能量球一震,变成一条邪恶恐怖的黑龙。整个天空成了龙的角斗场,两条龙撕咬在一起,嚎叫着,用爪抓,用尾扫,一会钻进黑乎乎的云层里,一会又飞到山顶盘旋。神龙脑袋一晃,狠狠地撞击黑龙的脖子,黑龙身子一抖,突然将神龙绞住,神龙挣扎几下,脱不开身,嚎叫一声,侧过头张嘴咬住黑龙身躯,尖牙深深得陷进肉里,黑龙一阵哀嚎,身子一软,神龙趁机脱出身来,两条龙又吼叫一声,头与头顶在一起,龙角发出“喀喀”的响声,又突然一震,两条龙弹向两边,神龙盘绕在山巅,俯视着黑龙,随时准备出击,黑龙紧张地伏在地上,昂头死死盯着神龙的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生怕一不留神,就被对手攻击。天的变化与地的震颤使这场战斗更加扣人心弦。
神龙不再与黑龙僵持,冲上去一冲,一咬,一绞,给了黑龙不小的伤害,几个回合下来,黑龙逐渐适应了战斗,神龙几次进攻,都被黑龙预料在先,轻松躲过,神龙不仅没有伤到黑龙,还被黑龙反咬一口。黑龙见有机可乘,开始了连续的强攻,神龙招架不住,左眼被黑龙的尾巴扫出一道伤痕,身子更是被黑龙咬得皮开肉绽,甚至吐出鲜血,在地上奄奄一息。
严汪与邪神兽密切关注着战斗,任何一方的胜利,都会导致另一方的死亡。
“不行,我还需要更多的能量。”严汪急得直跺脚。
“我们也无能为力了。”观音无奈地摇摇头。
严汪索性闭上了眼睛,意识到达心灵的最深处,开始思考:真的一点能量都找不到吗?等等!有了!
严汪的全身突然间发出金光来,金光在严汪身上闪烁了一小会,离开了严汪的身体,飞进了神龙的身体里,严汪一下子栽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神龙的伤口奇迹般的快速愈合,又精神抖擞地翱翔在空中,比以前更加灵活威猛。
“怎么会……”邪神兽自言自语,看见倒在地上的严汪,邪神兽恍然大悟:严汪把自己的精神作为最后的能量给了神龙,已经与神龙合为一体了!
在场的人都明白了:严汪是在拿自己的生命作最后一搏。
与严汪合体的神龙攻击不仅狠,而且巧妙,招招击中黑龙要害,防守更是做得无懈可击,黑龙面对神龙,不占任何上风。
神龙攻击频率越来越快,黑龙只能倒在地上任神龙打,打得口吐黑血,浑身颤抖,神龙越战越勇,攻击了几个回合,神龙准备做最后一击,它抬起头,凝聚力量至整个头颅,然后大吼一声,极速冲向黑龙的头部。就在离胜利咫尺之遥时,黑龙突然灵活一闪,把神龙牢牢缠住,睁大眼睛与神龙对视,整个眼球都是邪恶。
而另一边,邪神兽也闭上了眼睛,以一个捕杀猎物前的姿势倒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