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堇,别名蝴蝶花、蝴蝶梅、鬼脸花,是堇菜科堇菜属二年生草本花卉。春夏开花,通常每花有黄、紫、白等三种颜色,故名三色堇。
紫色三色堇的花语:有着紫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沉默不语’,属性暗。
那些迁移的瞬间已经凭空消失了,变成了浮光的尘埃。
与其说是一切从未结束,倒不如改成一切从未开始,会好的多得多。
与其间歇的,不断的思念着,企图告诉自己和对方呼吸同样空气的想法,都是一种心理安慰。
在被写过无数次之后,还是会有人前赴后继的写这样一个题材。
因为一直在上演,所以无法避免,谁需要你去想念。
庭院里开满了三色堇,是朵朵灼灼的艳,在不同的人看来,那些都是不同时光的倒影。
在我那么空洞的语言中,你是否知道,我和你是如此相近而如此遥远呢?
与从不知晓面貌的人拥有友谊,每一次的交谈,都像是在进行一场盛大的假面舞会。
Missed:【灼】
三色堇抗寒能力较强,在短期零下5~6℃时不会产生冻害,在气温10℃以上时能开始缓慢生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园圃中发现非人工播种的三色堇,没有任何防寒措施下,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安然越冬,4月份同样开出鲜艳的花朵。
黄色三色堇:有着黄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语是‘忧喜参半’,属性土。
从客厅走到庭院,需要一段亢长而又急速的时间。
我没有时间去打理那些娇嫩的花朵,索性去种了三色堇,因为听说,这种花生命力很顽强。所以每到开放期,都是一片艳丽的颜色。
你说,这么会有这种花朵,以三种不同的姿态灼灼的,不断的绽放它们的美丽。
起初是因为同学说X学姐很出名,所以索性去加了那个人,像是好奇的,无聊的,还略带无知的去探寻。结果却是被冷冷的抛到一边独守一个空局。
这个世界太匆忙了,以至于显得那些迁徙的瞬间实在是缓慢而无望。
在一月末的时候各家的花店都会打出“情人节将至,玫瑰花可以提前预定”的横幅,火红的耀眼。而这个城市的人都不会太过认真的去看他们竖起来的巨大海报。却有一大堆人,在二月十四日那一天来回的穿梭花店去买到多少枝多少枝玫瑰。
那些又可以代替什么,让人疲于奔命的去寻找。
我加快了脚步回家,因为外面的确很冷,而那些风景被挡在车窗外,一闪而过。
Despair:【伤】
三色堇(7/16诞生花)
花语:束缚(Restrain)
大型三色堇是一种具爬蔓性质的植物,高约三公尺,以爬蔓方式攀住附近任何一种物体,然后成长茁壮,好像要把依附的物体紧紧缠绕住。因此,它的花语是-束缚。
凡是受到这种花祝服而诞生的人,占有欲特别强,不管是朋友还是爱人,都想占为己有。其实,这种过分束缚的方式,会得到反效果。
被时光压下痕迹,不留神刺下的伤口,以及不知道为什么出现的淤青。
不皆是自己留在这个世界上的证据么。
因为家在这个城市中是偏远的地区,所以没有人来人往。那些居民们的孩子经常跑上山来找这里的管理员玩,因为那个管理员是一个女的,据说是原来的山林管理员在山上巡逻时出了意外,所以她的妻子辛辛苦苦的跑来接替了丈夫的职责。
不知道像这样的人,还有多少。离彼此那么遥远啊,还能再努力的走下去,那些不皆是呢喃留下的能力么?
村民的孩子很少有上过学的,依旧会问很简单无知的问题。
“为什么山上没有多少人住啊。”“为什么我姐姐走出了这里就不回来了。”“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电视上的小孩一样呢?”“我知道啊,那是电视,电视上的都是骗人的。”“谁告诉你的啊。”“是我姐姐说的,我姐姐就是这样说的!”“瞎说,你姐姐也不是一直说要回来的么?”“我姐姐一定会回来的!”……好像一点都不像别人写的“为什么太阳是圆的啊”这种问题。
用手握拳,指甲已经被剪短,无论如何在手掌上都留不下印痕了。
Silv:【痕】
三色堇为波兰的国花。三色堇为什么有三种颜色?据神话中说,堇菜花本是单色的,由于神维纳斯处于嫉妒心的鞭打,流出汁液才染成了三咱颜色,故称为三色堇。
三色堇:美丽的红色花卉,花语是‘思虑’,属性火。
学姐已经毕业了,据说考得不是很理想,校长气急败坏,原指望她可以考出一个好成绩,学校还可以加油添醋的宣传一下效果。老师苦口婆心的对全班同学说早恋没有好结果的,比如那个学姐。
至此,故事都应该结束了。
偶尔打开电脑,学姐万年不变的QQ签名一下子变成了“爱过了皆不后悔”的字样,重重叠叠的闪烁着。和同学们说,结果他们都是嬉笑,“早恋唷,可不是什么好事……”“要我说呐,应该早点干这事,晚了就倒霉了。”“你说什么呐,我们可都是半脚踏入棺材的人了。”“不就是了初二么,你紧张什么呀,谁不知道我们离高考还有距离啊。”“话是那么说……”
已经被接二连三的话语潮水淹没了。
根本不能再接下去了。
已经结束了,或者已经尘埃落定了。
像动画片里的大结局一样,故事都已经定好了。
只等着你哭了。
只等着你感到自己的无力了。
一切都终结了。
(剧终。)
-0-本文绝对虚构,= =如果你相信我是初二的人,请踩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