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姨煮的水煮鱼真的很难吃,我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我对自己说。我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可是小时候的自己经常趴在张阿姨的厨房前仰起我的小脸,开心的说张阿姨做的饭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爸爸的脸上的川字越来越多,他夹起一块鱼肉放到我碗里,并嘱咐有鱼刺慢点吃。
我点头说好,便也夹起一块鱼肉放到他碗里,说是爸,你也多吃点。
这是一场多么感人的父女从归旧好,可是我却扭过脸去看着赵默,挑衅的一笑。我就知道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主。
我轻柔的笑开来了,我说张阿姨,你也吃。我把阿姨那两个字叫得特别的响亮,好歹我也是学过美声的,小时候的鬼哭狼嚎。
赵默我看你怎么办?
灶台上的水开了,声音很响,很响。
灯光柔和的打在饭桌上,我睁着调皮的眼睛看着张阿姨,我看见她的眼底闪过一丝难过,我看见赵默起身去关了火。我看见张阿姨在灯光中说“汐汐呀,女孩子再长身体要多吃一点。身上的钱够吗?住校好吗?要不回来住吧。”
我还是不敢看着她,我知道自己本来就很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