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来暑往,不经意间走过了几千个春秋。旷古至今,多少朝代最终走向没落?这使我们不得不追溯到未知的远古时代,那个方舟的神话。原来,神一直以绝对的方式,颠覆着一个又一个春秋……PS:结合现代少男少女的一些缺点所写。
神化
一
命运之子,你的宿命就是永恒的孤独。无限的生命会让你经历无数生离死别。
神圣之子(耶稣)恶魔之子(路西菲尔,即撒旦)和你,将见证人类的历史,将带领人类走向新的世界。
你的宿命就是孤独,你的意义就是救赎,当你在最后绝望之时,可以选择神化,推变成永久孤独的守望者,那个孤独的现世神……
——神曰
二
最早人们推举贤能的禹做王,于是夏朝开始了,后来,由于夏桀的保证,它终究还是被商汤推翻了,而后,殷纣的暴戾使得商朝走向灭亡……最后,在慈禧的手中,清朝的命运和封建时代的历史也走到了尽头。课堂上,我一直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每个朝代最后都有灭亡的一天?仿佛冥冥之中有一双大手在操纵者一切……这也怪不得始皇要去寻找长生不老的什么了。
“喂,在想什么呢?”随着这句话飘来的,世飘扬在空中的秀发,和一双明亮纯净的大眼睛。
燥热的空气和阵阵的笑语世可后的主旋律,我淡淡地笑了笑:“为何所有的朝代都会在最后走向灭亡?无论多么辉煌的朝代也一样!”
“唔”她用双手拖着下巴,“古人认为‘君权神赐’,当君主不顺天意之时王朝便会覆灭。其实只是一个君王的贤明与否与它的发展是否遵循历史进步的规律……”她说得很认真,很投入,大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还有那如花的笑靥……
我们便这样熟识了……
三
时间已至暑假,这次期末考并不理想,于是暑假要忙的事情就多了。
雨后,空气中弥漫着水汽的味道,我叼着水笔,看着窗外生机勃勃的景象,笑了。
因何而笑?为何而笑?无奈罢了。
电话响了……作业增加了很多,而且上午得去补习,下午要练球,晚上……每天的日程已经被安排得满满的了,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枯燥无味起来。
电话想了,我深处已渐感麻木的收,拿起了听筒……
现在有空么?使她。是她!所有的疲倦感顷刻间消失。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希望你能帮忙……
好!我没有丝毫犹豫,在友谊和作业之间选择了前者,尽管我知道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四
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我的脸上已泛起淡淡的微笑,最后,食指沉重的敲打在回车键上,顺口呼出一口浊气。
“好了!下次有什么不明的文件可别乱接收哦!”我笑了笑,说道。她帮我柔了柔渐感酸痛的手指,低下头来,轻声道……
“谢谢你,我知道你能行的!其实,其实我……”她低下头来,脸红得像苹果,谁看了都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的苹果。
我依旧是微笑,她想说的我知道,我希望时间永远能停留在这一刻。
“嘀嘀……”我的脸色变了,宣判的时刻,到了……
五
血色的苍穹,血色的云彩,所有的一切,仿佛都是淡淡的哀伤……
“你才几岁,就想到了承认的范围的事……”
“你的作业呢?你的暑假时间玩到哪去了?”
“笨得和猪一样,这么简单的题都会错……”
狂风暴雨,无情地摧残着小树苗……原来,我们的世界不只有诗有文有情有乐,还有风雨雷霆……
六
对不起!爸妈已经知道了我们的事情,我们都还太小……
后面的话我已经有些听不清了,她带着哭腔,缓缓道来……我知道她哭得很伤心,很难过……
我觉得脊梁骨已经有些发亮,缓缓挂了电话,叹了口气,望向血色的苍穹……
已经没有自由,没有友谊,没有自己的梦,在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
神化!我缓缓闭上眼……
七
千年前,是被冷落的传说;
千年后,是被遗忘的神话;
其实,你和耶稣和爱因斯坦一样优秀!
你的宿命是孤独,你的存在是绝对……
八
金色的光芒充斥着整个房间,我睁开眼,双眸完全变成了纯金色,已经,开始了……
绝对领域已经形成,谁也无法接近这个“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域,谁也无法靠近命运之子了……
肉身封神和蜕变神化是命运之子的开端和结尾,而后,他将承受宇宙间永恒的孤独,像古书中记载的那样……
少男少女,在青春期都太冲动了,感情的冲动,友谊被误解为早恋和不被理解的伤痛……
其实,没有苦何来乐?只要承受,只要微笑对待,什么都会过去……